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广东惠阳 秋长周田
作者:OK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           ★★★

 

照片中的塑像是叶挺,背景是江泽民题词的叶挺故居.

有人会问,为何把这张照片放在吴氏宗亲网站上.

这也难怪.因为叶挺的妈妈姓吴(广东东莞人),详见此贴/Article/art/Person/201203/12685.html

江泽民的妈妈也姓吴(江苏江都人),详见此贴/Article/art/Person/201305/15602.html

叶挺塑像中叶挺手持的手杖,据称是叶挺脱党之后在德国期间,一位德国军官送给叶挺的。后来在皖南事变中,叶挺在和政府军谈判前,把手杖扔进了山涯之下的荒野之中。

上次到惠阳秋长镇办事,顺便陪友人参观了位于此镇周田村的叶挺故居,在此见到两位吴氏所生之子为中心的景观,所以到叶挺故居旅游,也可以称之为姓氏旅游。

 

 

说起叶挺,一般人们会记得的几件事,一、1922年6月16日,主张在中国和平实现联邦制国家的陈烔明攻击主张以武力在中国实现共和制国家的孙中山的广州总统府,这时,做为孙中山卫士长的叶挺,掩护孙中山的第二个夫人宋庆玲在混乱中逃出总统府。二、1926年的北代战争中,在汀泗桥战役,做为张发奎的北伐军第四军的独立团团长的叶挺,找到一位湖北老乡(据称是一位理发师傅)带路,抄后路攻击吴佩孚的北洋军,最后北洋军退出汀泗桥。据详细史料记载,当时的情况是,先前,在正面攻击汀泗桥的北伐军,使用夜间突袭贴身肉搏的方式,一个晚上占领了不少北洋军在汀泗桥的阵地,于是汀泗桥的北洋军开始撤退,当叶挺率部抄后路之时,北洋军己经在有秩序地撤退。有人认为,当时北伐军所谓的“夜间突袭贴身肉搏”,是一种自杀性的攻击方式,因为夜间突袭,贴身肉搏,分不清敌我,但做为攻击方的北伐军人数少,而守阵地的北洋军人数多,在这种情况下,突入到阵地的北伐军奉着命令只要抱着一根筋,只管遇人就杀,哪怕对方是自己人,北伐军总能得胜,因为守阵地的北洋军不敢这么做,也没接到命令这么做,那么,乱杀一通之后,从概率论上来讲,被杀的北洋军肯定占多数,因为这种情况下,人数越多的一方,被杀的人一定多。这种情况下,北洋军只能下令撤退,也许汀泗桥是这样被北伐军攻下来了。三,1927年,南昌起义后,中共发动广州起义,这时,叶挺被任命为中国工农红军总司令。这是中共第一次以“红军”命名自己的军队(南昌起义时,起义部队仍然名为国民革命军),叶挺也是中国第一个红军总司令。四,广州起义失败之后脱党(脱离中国共产党)的叶挺,在抗战初期重新被任命为新组建的新四军(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军长,在皖南事变后,入狱写下著名的囚歌--为人走出的门紧闭着,为狗走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出来吧,给尔自由。最后是地下火喷出烧掉活棺材等内容。五、1946年,从国民政府的监狱中释放出来的叶挺,与中共特工首领邓发(广东云浮人,原名邓元钊),八路军副参谋长王若飞(贵州安顺人),解放日报的创办人秦邦宪(无锡人,曾用名博古),还有王若飞的舅舅黄齐声,一起,因飞机失事而亡(地点是山西黑茶山)。由于一次就损失这么多高级干部,当时郭沫若写诗哀叹:如此大的窟洞,如何弥补啊。(当然,后来证明,缺谁地球都照转)

关于江泽民,现在一般人们会讨论祖籍浙江乐清虹桥镇的朱令令(父亲名为吴承之)在清华大学的中毒事件(事情发生在1994年,时年朱令令二十一岁)。有人认为,正是因为江泽民的父亲是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宣传部的高官(这个中华民国政府是抗日战争开始之后的位于江苏南京的国民政府,国民政府主席是曾在狱中写下诗歌“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的元老级革命者汪精卫),所以江泽民担心曾经是中华民国国民政府高官的孙越崎(这个中华民国国民政府是抗日战争结束后的南京国民政府)把抗战中南京政府宣传部高官的事情拎出来嚼舌头,所以,在朱令被害案件中,公器私用,动用国家机器,实施封案避谈的措施,使案件的投毒凶手逍遥法外至今。前几天的11月24日,是因中毒而身心处于残疾状态的朱令四十岁的生日。

 

叶挺在北伐战争中

 

北伐战争后,张发奎的第四军因能征善战而被命名为铁军



夫人为新四军捐献手枪(据说有一千只),弟弟为新四军军需处处长。(不知当时会不会有人认为叶挺要把新四军变成为叶挺的私人军队)


夫人李秀文从香港带给新四军的手枪(德国造的驳壳枪与美国造的左轮手枪)(注,由于当时中国连年内战,美国与其它国家发起对华武器禁运,禁止向中国销售进攻型武器,但做为自卫性质的手枪,不在禁运之列,而德国造的驳壳枪,又称盒子炮--box connon 是可以子弹连发的自动手枪,威力较大,所以中国各派军队都喜欢购买驳壳枪,据称中国军队所使用的驳壳枪,占世界驳壳枪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叶挺的护照的批准人吴悫,是一位学者,曾编写广西边务沿革,当时供职国民政府外交部门。卫东宗亲曾查到过详情


叶挺的新四军曾俘虏过日本军  (中国人称之为日本鬼子,日本人称之为大日本帝国军)


上图背景为叶挺父母



叶挺身高应该接近一米七(本人身高一米七九)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