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宗亲组织的‘老大’思想要不得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3           ★★★

          

    昨天晚上看央视台新闻联播,听到播音员在说“坚定信心,凝集共识”,赶忙把这八个字记了下来。对“凝集共识”这句话,近段时间一直在脑海里转来转去,几次筹思要对集聚共识话题说上几句,这下央视台正好也在说这个话,正中。
    我们国家无论是从民生还是国务,实实在在的是强大了。十三亿人粮食不犯愁,宇宙的星船左一下右一下的上了天,连号称地球上最强大的美国佬还欠我们国家的钱。其它的不说,光说这三点就足够。我们的国家己经是如此的强大,但在宣传上面还是加以谦让,说我国目前还是处在社会主义初期阶段。报道中还说:“在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中,打牢思想基础、增进社会认同、强化民意支撑,汇聚起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改革合力。”说得好!
    听到中的就要学,学了就要说,到宗亲群里来说,说得再烦再累也是为了宗亲们大家好。
    近些年来,在大环境引示下,民间宗亲活动搞得越来越活跃,各地宗亲组织也越来越多,这是大好事,也正如我们国家的向上形势相一致,用句土话来表达一下,叫做国兴民大喜。但是,在这实实在在大好形势的下面,尚有少数宗亲的思想在兴奋的神筋冲腾下被烤糊了,生出要做‘老大’的思想来,有想做村里宗亲中老大的,有想做一县宗亲中的老大的,甚至还有想做一国宗亲老大的。虽然,只少数人存在这种想法,但中国地方大,村县多,有这种思想的还真是蛮不少。从网上资讯反映得知,有些宗亲为了做‘老大’,竟先扯一面为本姓积德善的旗,抬出祖宗的像来吆喝几声,几声锣响过后就向外宣布自己是‘老大’。
    我们的国家这么强大还没说自己是地球上的老大,还在说是社会主义初期阶段,还在说要凝集共识。宗亲中的‘老大’思想家们,光在这一点上,‘老大’思想就跟不上形势,再说清楚一点,是还不知道怎样认识形势。
    一个国家在组织问题上只有一个中心,省、县、村、组,都一样。一个同姓的宗亲组织,若以地区来划分,一个地区只能有一个中心,以自然山水隔分的,就以自然山水去隔分,以宗支为划分的,就以宗支为中心。在一个相同的划分方法范围里,只有一个中心。 如果在同一形势划分的情况下出现了二个中心,明摆是在告诉外人,该地方的同姓人不团结,有分裂,没有全局意识。也说清楚一点,‘老大’思想是没有去了解国法,也不知道尊敬祖宗的真实意义。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