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十三章 梅老太太(1)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户州市栾蔡镇位于夏边西南一百六十公里处。户州是山区,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但是这里以畜牧业为主的外贸业务发达,有很多的养鸡场、养牛场和冷藏加工厂。

吴子阳和叶初春就在栾蔡镇一个外贸加工厂附近的村子里,找到了今年已是九十八岁高龄的梅老太太。

梅老太太已经不能行走,吴子阳他们进到院子里的时候,她坐在轮椅上,靠着一棵老槐树乘凉。

老人的头发大多已经脱落,满脸的皱纹挤在一起,犹如一个硕大无朋的核桃。她的眼神呆滞,面无表情,懒懒地靠在椅背上。一见她那样子,吴子阳就失望了一大半。

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妇人在一边照顾她,那是老人的儿媳妇。听吴子阳说了来历,老人的儿媳妇连连摇头。

“你们自己看看,她糊涂得有时候连我都不认识了。你们能问出什么来,不用浪费时间。”

叶初春不死心地趴在前面问她:“老奶奶,老奶奶,您能听到我说话吗?”

老太太慢慢摇头,叶初春不禁笑了:“您还是能听见啊。我跟你说啊,”她指了一下吴子阳,大声地一字一句地说:“他姓吴,是夏边吴家大院的后人。听说你老在大院呆过,所以有些事来求教您老人家。你听明白了吗?”

老人显然是听明白了。她忽然间眼睛一亮,问吴子阳:“你是谁?你是吴家的什么人?”

她的口齿很清楚,看起来脑子也一定很清楚。

吴子阳赶紧凑近她的耳朵说:“我叫吴子阳。我老祖爷爷是吴延寿,跟吴延福是远房堂兄弟。我爷爷叫吴道存。”

老人努力睁开眼睛望着他,好像有些不太相信的意思。

吴子阳赶紧掏出自己的学生证,递到了老人的眼前。其实这个学生证除了能证明吴子阳真的姓吴,别的什么也证明不了。

老人看了半天,忽然对儿媳妇说:“把我推进去,我跟这个后生有话说。你们,”他看看儿媳妇又看看叶初春,“你们就呆在院子里。”

“老奶奶,我来推你。”吴子阳赶紧上前,小心翼翼把老人推进了堂屋。然后又按照老人的意思,把那两扇门关上了。

老人的儿媳妇冲着叶初春苦笑:“怪事了,老人家这两天特别不好,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自己成天念叨说‘寿限到了’。今天怎么一下子有精神了?”

老太太还不是一般的有精神,她在屋子里跟吴子阳足足说了将近三个钟头,直到太阳下山,还没要停下的意思。后来老人的儿媳妇说不行,时间长了老太太的身子骨承受不了。她进去打断了老太太的谈兴,老太太还一脸的不高兴。

尽管老太太没讲完,吴子阳还是觉得很有收获。临走,他给老人的儿媳妇留下了二百元钱,让她给老人买点爱吃的东西。

回到旅馆,叶初春赶紧就问吴子阳老太太都说了什么。

吴子阳说:“等会儿我详细告诉你,我得先给二叔打个电话。”

吴甘来正领着一个叫袁舟履的包工头在院子里转悠。

他已经找了韩世良,毫无商量余地地通知他,要他赶紧把占的房子腾出来。吴甘来的理由极为充分,因为院子里连日闹鬼,还有蝎子蛰人,很可能是坏人捣乱,他要把院子重新装修一遍,以期杜绝隐患,因此文化馆的东西必须全部搬走。

韩世良火了,跟吴甘来吵了起来:“你这人怎么这样,你说的一个月,这才过了几天啊!”

吴甘来说:“有人装神弄鬼吓唬人,这院子怎么住?所以我要彻底拾掇。废话少说,你到底什么时候搬?”

“我总得找好地方吧。”

“你要找不到,我汇报到市里去,请市里出来协调,我就不信这么大的齐渊市,找不出放你那些破烂的地方。”

听吴甘来这样“威胁”,韩世良尽管气得咬牙切齿,却不敢再坚持,只好说他下午就去看地方,争取明天搬家。

吴甘来放下电话就找来了这个袁周履。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