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十三章 梅老太太(2)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袁周履是苏北人,两口子就在胡同外的大街上租房开了一个小门头,门边招牌上写着“承接水暖安装、疏通管道、屋顶防漏、小型土建各项工程”。他并没有自己的工程队伍,揽了大点的活就得另外找人,小一点的活,他们夫妻也能干了。

因为不是本地人,竞争实力不强,他的活路并不多。但是吴甘来还就是看上了他的这个特点。吴甘来不相信本地人。

“我的活儿都很简单。你先看这个房子,”吴甘来指着西厢房,“明天上午,有人来搬运这里的东西。你安排好人准备着,东西一搬空,你就开始给我装修。不要太复杂,墙面刮瓷,吊顶粉刷。顶棚里面的房梁检查一下,看有没有安全隐患,把房顶的破瓦换了。地面简单一处理,改铺瓷砖。”

袁舟履一边看,一边点头。

吴甘来又领他来到地下室。

“这个地儿复杂一点,等你干完西厢房再干这里。你先帮我看看,这织布机拆走以后,对顶棚的安全有没有影响。”

袁舟履出来进去反复观察了半天,皱起了眉头。

“吴老板,先不说这安全问题,你看这里。”袁舟履指着地窨的那扇门,“这门太窄,那织布机根本出不去。当年一定是先搬进织布机才装的外面的门。”

“哦,这你不必担心。到时候先把门和门框卸下来就是。”

袁舟履一笑:“这可不行,吴老板。这个门的门框和上面的楼梯是连成一体的,这门一拆,外面的楼梯就不敢用了,因为承重力不够,再用有危险。”

吴甘来说:“那就拆织布机,又不是什么珍贵文物。”

袁舟履指着楼梯说:“吴老板啊,我这个楼梯也不大行了,而且还太陡。要不就趁这个机会拆了换一副新的?”

“这全是木头的,要换得不少钱吧?

“我听人家说吴道宏先生是个南洋富商,这么点工程算什么。”

吴甘来说:“你知道就好。换楼梯的事儿以后再说。你多找点人,把别的活抓紧给我干完。另外告诉你的工人,干活一定要认真,要听话,我说怎么干他们就必须怎么干,能做到吗?

“没问题没问题。我找的人你放心,我要的都是老实听话的,哪怕多给他们点工钱,也一定要求他们干好活,保证质量。”

“还说这个地下室。你看怎么处理一下比较好,首先得保证安全。”

“我先临时给你支撑一下,那样拆走了织布机绝对没事。然后我给你设计两个艺术造型的立柱代替支撑,把上面顶牢靠。你不是说这里有蝎子吗?我到时候把四面的墙全都重新处理,一点缝隙不留,保证能解决蝎子问题。这是个好地方,冬暖夏凉,过两天热了下到这里避暑,才恣呢。”

“恣”是当地土话,就是很舒服很惬意的意思。

吴甘来和袁舟履走出小楼的时候,天色已经黯淡下来了。这时他接到了吴子阳打来的电话。

吴子阳说了好一会,吴甘来不住地“嗯、嗯”应着,眉头逐渐皱了起来。

吴子阳问:“他俩都在吗?”

吴甘来说:“在。你们走了子英害怕。我今天晚上住小楼,还准备让老康、秋荷全住在这里呢。”

吴子阳犹豫着问:“那你说怎么办,是不是这会就让他俩走?”

吴甘来摇头:“不大好,因为我都安排了。要不就凑合这一两天,我马上想别的办法。”

吴子阳说:“那也只好这样了。不过今天晚上你一定要小心啊。”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