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十二章 心有灵犀(2)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吴母从小就顾不上照顾女儿,所以吴子英是跟着父亲长大的。父爱当然比不了母爱,因此吴子英记忆中童年生活,满是凄苦和悲凉。

两人越聊越投机,越聊越亲切,一直聊到老康该去吴家上班的时候,仍然意犹未尽。

吴家大院门口,吴甘来正在训斥小简子:“你是门卫,就要负起责任。进来人你为什么问都不问一声?那要你在这儿干什么?嗯?”

小简子不服气地说:“他不是外人,他是来查电表的。以前就常来常往。”

“以前那是文化馆在这里,现在这里是私宅,私宅你懂不懂?要是你认识的你都往里放,我这院子还不成大集了。”

“好好,那我以后不让他们进了,还有看水表的、看煤气表的、收卫生费的,我一概不让进。”

“胡说!”吴子阳过去大声呵斥小简子,“你怎么对长辈说话?我看你就是装‘愣周’。你得分清是什么人,进来的时候你问问,出去的时候你看看,你在文化馆怎么看的门?”

“我一直这么干的呀。馆长还说我干得好。”小简子一副装傻卖呆的样子。

吴子阳气得想骂他,吴甘来把他拉住了。吴甘来强压火气拍拍小简子的肩膀说:“好了好了。我是提醒你注意。以后凡是进院子有事的,你应该跟着他们,办完了再送他们出去。这点你能做到吧?别的不用说了,你进屋听你的收音机去吧。”

小简子“嗯”了一声,转身进值班室去了。吴甘来小声对吴子阳说:“不用废话。这个月还有四五天,下月初我就叫他滚蛋。”

“爸,你俩说什么秘密话呢?”吴子英从外面进来,满脸是笑地冲他们喊。

女儿这两天一反常态,精神状态特好,整天嘴里哼着歌,跟谁说话都是笑眯眯的,这让吴甘来和吴子阳都大感意外,很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吴甘来就问:“你怎么才回来,上哪玩去了?”

“没玩啊,我就是吃了饭上集上转了转。干吗,有事啊?”

“你去把那车钥匙拿给子阳,我让他出去办点事。”

吴子阳说:“我跟子英姐去拿吧。”

两人往后院走时,吴子英问吴子阳上哪,吴子阳说:“街上诊室的那个老大夫跟我说了一个人,可能知道吴家大院的根底。我跟初春去拜访拜访她。你要是在家闷得慌咱们就一起去。就是那儿挺远,一天两天不定能回来。”

吴子英本来想说她也去,猛然心里一动,便改口说:“我坐车坐长了头晕,不跟你们去了,再说我要走了家里就剩爸一个人了。”

吴子阳拿到钥匙,就跟叶初春到汽修厂的院子里开车。这时老康来了,进厨房去做饭。吴子英看父亲打了个电话也出去了,立即就跟进了厨房。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