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社科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科类 吴女名集
作者:吴志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6       ★★★★★

(六)农科乡贤类

A  农科

1吴素萱1908.6.41979.4.16)  植物细胞学家。山东益都(今青州)人。1930年毕业于中央大学生物系。1941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回国。曾任西南联合大学、北京大学教授。1955年后任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是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主要从事植物细胞核穿壁运动和核更新的研究。用大量的实验说明细胞核在体细胞间的穿壁运动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并发现细胞核在细胞内的更新活动。对细胞中核的动态行为,提出与植物生长发育有密切联系并有重要生物学意义的新观点。对植物远缘杂交的受精作用及其后代的细胞学问题的研究,为远缘杂交提供了理论依据。撰有《关于细胞的无丝分裂》、《细胞核穿壁运动现象的初步报告》、《细胞核的更新现象》等论文。

(《中国吴氏通书》2001年吴健琴主编)

2吴  亭  (1910一    ) 植物生物化学专家 。江苏武进人。1 935年毕业于中央大学农学院农化系,1940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农学院硕士学位。曾任英国洛山斯得助理实验员,浙江省稻麦改良场技士,国立药学专科学校生物化学系副教授,中央大学农学院农化系副教授、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任北京农业大学教授、工会副主席。.为中华自然科学社社员、北京生物化学学会理事。长期从事植物生物化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撰有《植物生长过程中铷对钾元素的代换》、《赤霉素对植物生长发展的影响》、《麦团在发酵过程中的还原性物质对酶活性与烘焙品质的影响》等论文。

(《中华文化名人录》主编 马勇 1993年12月出版)

3吴  蔚19181989)  生物化学专家。上海市人。1940上毕业于上海大同大学化学系。曾任上海天平药厂化学师、研究室主任。1951年后,历任军事医学科学院副研究员、研究员、室主任。196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应用电流滴定法研究巯基抗毒药物的代谢。1962年研究电离辐射对去氧核糖核酸的损伤,发现与蛋白质结合的DNA的敏感性高于游离的去氧核糖核酸。1979年发现人T淋巴细胞表面与人血清中均含羊红细胞受体,并证明其为糖蛋白。与他人合作研制成功人C-反应蛋白的诊断试剂。著有《磺酰胺类的研究及制造法》。

(《中国吴氏通书》2001年吴健琴主编)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