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社科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学类 吴女名集
作者:吴志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5       ★★★★★

  医药

1吴天敏(1910-  )  心理测验统计学家。北京人。1936年获燕京大学女心理系硕士学位后在本系任教。1946年任清华大学讲师。1952年起任北京大学哲学系心理专业副教授,1978年任心理系教授。专长心理测验统计和儿童心理学。30年代和心理学家陆志伟一起修订比纳西蒙智力测验量表,使它适应中国儿童的情况。1984年第三次修订后,命名为《中国比纳测验》出版,并附有6个试题的测验简编,简化了手续,使心理测验便于使用而保持一定信度。在理论上发表了《关于智力的本质》(1980)一文,将智力重新定义使全文具有创新精神。其它论文有《初生到三岁儿童言语发展记录的初步分析》(1979)、《评智力的因素论》(1980)、《儿童心理学简史》(1978)等。

(《中华当代文化名人大辞典》主编 张品兴、殷登祥 1992年2月出版)

2吴元英1914.3.11—   )  广东省梅县程江大塘人。大学文化。梅州中学校医,儿子吴文华。

(《中国吴氏通书》吴健琴主编2001年)

3  1924.1.20—     原名吴经,河北省滦县人。1948年上海医学院毕业,美国加州大学访问学者一年。现任陕西省建筑中心医院免疫变态反应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西安医学会临床免疫学会副主委。从事内科及免疫变态反应科临床诊疗工作,专长免疫变态反应科。曾多次获师、市、局、院三、四等功、先进工作者称号,1995年获省卫生厅颁发的“505医德奖”,1996年获省卫生厅颁发的“省卫生系统创佳评差活动最佳个人”。有译文、论文“过敏性紫癜的红细胞免疫”、“过敏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和颈淋巴结核的关系”等百余篇在全国、地区、省市会议交流及杂志、报纸刊登,其中《变态反应病手册》作为省变态反应学习班讲义;“变态反应疾病”二次在中华医学会西安分会学术讲课;“中西医结合诊治免疫变态反应疾病”获中国特效医药优秀论文一等奖;“增强免疫功能防治上呼吸道感染及过敏疾病”获西安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改善免疫功能防治老年上呼吸道反复感染及过敏疾病”收入《老年医学新进展》(ISBN)书中出版。英国剑桥《国际名人录》、《中国当代高级医师大全》入典。准备在陕西省内巡回讲课并普查变态反应病,普及诊治知识。

(《中国特色名医大辞典》 总主编张俊庭1998年出版)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