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社科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类 吴女名集
作者:吴志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8       ★★★★★

A  体育

1吴卫1951.3-    )  祖籍广东省吴川市黄坡水谭社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曾任吴川市体育局副局长。

详见:http://www.worldwu.com/Article/art/Person/201301/14630.html

2吴映1952.10-    )  祖籍重庆市巫山县,大学文化。国际乒乓裁判员,四川省体育馆馆长。

1970年上山下乡劳动锻炼。1973年考 入成都体育学院,1977年毕业,分配到万县地区体委任教练员,后调体委训练科任科员,主管训练。1983年调重庆市体委体育场任副场长、场长。1986年在安徽考取乒乓球国家级裁判员。1996年调四川省体育馆任馆长至今。20021月在北京考取乒乓球国际裁判员资格。曾任重庆市乒乓球协会主席、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

(《中华当代吴氏宗贤大典》卷吴洪激主编2002年)

3吴小璇1958.1.26-    )  女子射击运动员,运动健将。浙江杭州人,1974年入浙江队,1981年被选入国家队,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四届全运会上,以386环的成绩打破女子汽步枪全国纪录。第四届亚洲射击绵标赛中,获男子汽步枪(允许女选手参加)冠军。第九届亚运会上,以584环的成绩获男子汽步枪冠军,并创亚洲纪录。第23届美国洛杉机奥运会上,以581环的成绩获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3×20项目的冠军。是我国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第一位女运动员。曾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中国吴氏通书》吴健琴主编2001年)

4吴敏茜(1961-  )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浙江杭州人。1974年开始随父学习国际象棋。1978年获全国少年女子国际象棋亚军。1979年获第4届全运会国际象棋亚军。1980年以来,曾代表我国参加第24-27届奥林匹克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是中国队的主力队员。1984年获全国女子八强赛冠军。1985年获世界女子国际象棋11分区赛亚军,被批准为国际大师。同年在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赛区际赛中,先后战胜苏联国际特级大师、5次世界冠军获得者加普林达什维利等名将,力闯数关,夺得亚军,晋升为国际特级大师,1985年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中华当代文化名人大辞典》主编 张品兴、殷登祥 1992年2月出版)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