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江苏 >> 正文
雪堰吴氏世谱历次修订概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雪堰第一世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9           ★★★
       作为后人,不能忘记前人的恩泽,不能忘记前人在历史的传承中所付出的心血与劳动。雪堰吴氏世谱前后经历了十二次修订,把始祖迁徙雪堰后的六百年历史详尽记载,这是一代代人的薪火相传。

雪堰吴氏世谱历次修订简表 

 

时间

主修

间隔时间

创修

嘉靖戊午年 1558年

西方大房七世吴静思

东分五房八世吴净父

 

二修

万历戊申年(1608年)

东分长房九世吴雪東

50年

三修

崇祯己卯年(1639年)

西分二房九世吴新川

31年

四修

康熙丙午年(1666年)

东分四房十二世吴爾玉

27年

五修

康熙庚寅年(1710年)

西分二房十二世吴介眉

44年

六修

乾隆已卯年(1759年)

东分四房十五世吴鹏擧

49年

七修

嘉庆庚午年(1810年)

吴丕显等共十七人

51年

八修

道光甲辰年(1844年)

吴蔭予等共九人

34年

九修

同治庚午年(1870年)

吴士洪等共二十人

26年

十修

光绪丙申年(1896年)

吴祥玉等共十四人

38年

十一修

民国22年(1933年)

吴秀慶共十八人

37年

 

历次修订雪堰世谱前辈名单(括号中为世谱上名讳)

嘉靖戊午年首修:东分五房八世净父(諡)、西方大房七世静思(守)。

万历戊申年二修:东分长房九世雪东公(应椿)

崇祯己卯年三修:西分二房九世新川(道心)

康熙丙午年四修:东分四房十二世尔玉(生櫽)

康熙庚寅年五修:西分二房十二世介眉(生寿)

乾隆已卯年六修

主修:东分四房十五世鹏举(飞九)

订正:西分四房十一世鸑振(声周)东分六房十四世用育(蕙田)

襄事:西分四房十二世雅宗(莘音)东分六房十四世用坊(希聖)

嘉庆庚午年七修(共十七人)

监修:西分二房十四世丕显(用瑚)

纂修:东分六房十五世星岩(世奎)、西分二房十五世召南(世衡)

协修:西分二房十五世召周、东分六房十六世荫予(棠)

任事:东分六房十四世用堦(聚昌)、西分二房十五世耀曾(世铣)、东分六房十五世应奎(世希)、东分四房十六世棣園(至韡)、西分二房十六世盈科(至松)、东分四房十七世鄂常(治靖)

缮写:东分二房十六世尊三(至达)、东分六房十六世荫予(棠)、西分二房十六世凤梧(至阳)、东分四房十六世约齋(至经)

校对:东分四房十五世厚培(景因)、西分二房十五世召南(世衡)、西分二房十六世    (至韶)、东分四房十七世青萼(庭梅)

道光甲辰年八修(共九人)

纂修:东分六房十六世荫予(棠)、西分二房十六世凤梧(至阳)、东分四房十六世约齋(至经),(以上三人二次参加续修)

缮写:东分四房十六世约齋(至经)、西分二房十七世賓连(治允)、东分六房十七世月怡(锴)

校对:东分四房十七世观寿(治柏)、西分二房十七世賓连(治允)、东分六房十八世亦休(有壬)、东分四房十八世子骏(有伦)

任事:东分四房十六世竹如(至瑩)

同治庚午年九修(共二十人)

主修:东分四房十四世士洪

监修:东分四房十七世观寿(治柏)、西分二房十七世容钊(治敬)、东分四房十八世轶羣(有馥)

纂修:西分二房十七世賓连(治允)、

协修:西分二房十五世顺仪(世福)

总理:东分四房十八世玉衡(有玑)

任事:东分四房十七世文光(治发)

经理:东分四房十九世瑞蘭(同祯)

缮写:东分六房十七世月怡(锴)、西分二房十七世容钊(治敬)、东分六房十八世锡洪(有仪)、东分四房十八世纪鸿(有鸿)、东分六房十八世韵谷(有铦)、东分四房十九世瑞蘭(同祯)、东分六房十九世景成(同晟)、东分四房二十世蔚峯(宗耀)

校对:东分六房十七世月怡(锴)、东分六房十七世西贤(治鋐)、东分四房十八世蘭友(有馤)、东分四房十八世竹君(有馧)、东分六房十八世韵谷(有铦)、东分四房十九世瑞蘭(同祯)、东分六房十九世景成(同晟)、东分四房二十世蔚峯(宗耀)

光绪丙申年十修(共十四人)

主修:西分四房十六世祥玉(至培)

监修:西分二房十六世佳雲(至豐)、东分六房十七世鸿山(治安)

协修:西分四房十六世仲九(至霖)、西分大房十七世增福(治?)、东分六房十七世廷曾(治增)、东分四房十八世宇春(有香+奇)、东分四房十八世寿春(有春)、东分四房十八世鼇山(有如)

经理:西分二房十七世润金(治模)、西分四房十七世庆福(治福)、东分六房十八世洪一(跂鸿)、东分六房十八世逊一(跂骝)、东分六房十八世汝舟(跂骏)

民国22年十一修(共十八人)

主修:西分二房十七世秀庆(治補)

监修:东分六房十九世稚晖(敬恒)

纂修:西分四房十七世燦全(治鸠)、东分六房十八世聯魁(有彬)

协修:西分二房十七世瑞?(治柏)、东分四房十九世坎蹲(有镛)、东分六房十八世祖良(有锺)、西大房十八世?巧(有?)、东分四房十九世鸿?(同禧)、东分四房二十世子海(宗璜)

经理任事:西分四房十八世叔?(有松)、东分四房二十世擇善(宗道)、东分四房二十世郁文(宗鲁)、西分二房二十世载根(宗兴)

缮写:西分四房十八世南标(有峯)、西分四房十八世光华(有垚)、西分四房十八世叔?(有松)、东分四房二十世梦周(镐)、东分四房二十世季直(宗孝)

校对:西分四房十八世南标(有峯)、西分四房十八世光华(有垚)、东分四房二十世梦周(镐)、东分四房二十世擇善(宗道)、东分四房二十世季直(宗孝)

前辈们不避寒暑、不辞辛劳为家族作出贡献,至今他们仅留下了一个符号—名讳。请雪堰吴氏后人看到这些前辈先贤们的名讳时能有缅怀敬仰之心。

以上内容根据十一修整理而成,其中有些字一时难以寻找或难以辨认故空缺,日后若有可能再予補校。本博客为补充十二修中遗漏,故对十二修情况不在赘述。    

天气: 阴 - 多云 8℃ ~ 16℃ 偏东风 3-4级

2011-2-8(农历辛卯年正月初六)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