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至德十二姓 源出“中”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16           ★★★

至德十二姓 源出“中

 

世界至德原由三堂组成。根据至德堂五姓:吴周蔡曹翁,源出姬姓;济阳堂三姓:蔡辛柯,源出蔡姓;六桂堂六姓:龚翁洪江方汪,源出翁姓。后者济阳堂蔡姓和六桂堂翁姓,已包含在至德堂五姓:吴周蔡曹翁之内,所以,原“世界至德”按“三堂”组合,实质只有五姓:吴周蔡曹翁,均源出姬姓后稷,同是古公后裔,皇帝子孙。

 中华至德宗亲十二姓”中,除“吴周蔡曹翁”,是源出姬姓后稷外,“三堂”的“辛、柯、汪、江、洪、、龚、方”等七姓,原因避祸而改姓,后来,沿用时间长了,就“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了。

 

    “正本清源”,如按现行的“吴、周、蔡、翁、曹、辛、柯、汪、江、洪、龚、方”等十二考察之,则不全是“始于四千多年前之后稷。”也不全是“因周王室分封”,而产生的:

1.          在十二姓中,只有吴、周、蔡、翁、曹、辛、柯、汪和江九姓,源出姬姓,是皇帝子孙。其中:

l       吴、柯二姓是太伯后裔,属姬姓吴族,源出姬姓后稷;

l       周、蔡、翁、曹、汪五姓是季历的后裔,属姬姓周族,源出姬姓后稷;

l       辛、江二姓,虽源出姬姓,但不是源出姬姓后稷,而是源出姬姓颛顼。

2.          在十二姓中,洪、龚、方三姓,源出姜姓,是炎帝子孙。

 

所以“吴、周、蔡、翁、曹、辛、柯、汪、江、洪、龚、方”等十二姓,正确的说法,应是炎黄子孙,“同属中华民族”姓”.

而说“中华至德宗亲十二姓渊源,始于四千多年前之后稷。”“姬姓周族在传承过程中,特别是因周王室分封,分别产生了吴、周、蔡、翁、曹、辛、柯、汪、江、洪、龚、方等十二姓,被称为至德宗亲十二姓。”其前提是:由《三堂组合》“分衍”出来的十二姓,才是对的。


   

 

 

 

文章录入:吴金全    责任编辑:吴金全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