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拾手机无偿奉还,送文具真心感谢
作者:lbwmj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11           ★★★★★
  

拾手机无偿奉还,送文具真心感谢

惠来县览表学校802班吴美虹,803班吴丽梅、吴丽娟三位同学在路上拾到一部手机,失主打电话寻求归还。手机失而复得,失主意欲送钱作为酬谢,三位女同学坚决谢绝。失主过意不,买了笔和笔记本送到学校来,跟校长说明情况,一再感动地说:“几位同学太难得了,要是她们贪图手机,就会关机或不接听。这种精神要表扬,现在雷锋精神难找。她们不肯要钱,我买了些文具,表示一点心意。”校长说:“她们肯把手机归还,怎么还会要你的钱呢?你这样做也很合适。只是不知她们是谁。”失主说知道,是803班的。校长即打电话给政教处的领导,带失主去班里送文具,并要当众表扬表扬。到了803班,跟跟班的老师说明来意。老师刚向同学询问,失主已经就想前面的两位女同学,说了一些感谢和赞扬的话。也知道另一位是802班的,谁知该同学已经下课离开教室,只好委托她的同桌同学转交。
    回校长室,失主又说了些麻烦校长和主任的话,才下楼回去。政教处领导随即在宣传栏写了个表扬讯息。
    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千里送鸿毛,物轻情意重”。回想学校里有一位老师,手机被孩子拿去玩,最后在校园里丢失了。那位老师打电话过去,通而不接,稍后收到“你是哪位”的短讯,回了个“我是手机的主人”的信息,没有动静,再拨打几次,还是不接听,最后关机了。宣传栏写了个“寻物启事”,还是“机沉人海”。最后只好补卡,可惜手机里面那么多的电话号码。
    此机和那机,区别大如天

 

文章录入:lbwmj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