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再议宣公之十:居厚
作者:吴金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8           ★★★

再议宣公之十:居厚

关于居厚世系,有以下六种情况:

  1. 《江西吴氏网》

    【南昌吴氏】是诸樊、夫差的后裔,南昌吴氏祖先本是安徽歙县人,后从歙县迁居江西如皋,传吴韫德时,以流寓身份入籍南昌,成为南昌吴氏的始祖。南昌吴氏,宋代见于记载的有吴居厚等3人,明代有吴子金等45人,清代见于史书记载者达81人之多,成为南昌望族。(居厚始祖是安徽吴韫德。世系不详。)

  2. 江西丰城龙州(居厚分属经公和绍公后裔

    勺溪源流------------少文--从约--彦伦--居厚----庆祖--(经公世系)

    罗溪源流----■■--从约--彦伦--居厚----庆祖--(绍公世系)            

  3. 江西临川吴家湾

    吴 家 湾--少文--从约--彦伦--居厚--接、泽、括、授。(蒙公世系)

  4. 东莞、香港衙前围等(无源头)(见附件一)

    东莞、香港衙前围等:居厚--鼎、冔、冕、冐、最、琼、瑶(无源头)

  5. 据《中华吴氏大统宗谱》居厚属征生世系(见附件二)

    --少文--从约--彦伦--居厚--接、泽、括、授、鼎、冔、冕、冐、最、琼、瑶。(蒙公世系)

  6. 据《丹阳集》卷一二《枢密吴公墓志铭》载:居厚生四子:接、泽、括、授(见附件三)

       

    按以上六点资料分析,其中第六点《丹阳集》卷一二《枢密吴公墓志铭》所载:居厚生四子:接、泽、括、授。应是最有力的凭证。但居厚的远祖世系,到底是【南昌吴氏】?《宣公世系》(蒙公世系)?还是《征生世系》?则无法查考了!如何才能达至统一?有待各方的对谱协调了!

    关于《吴居厚》的有关评论,我在本网站,于2012年有《关于葛胜仲其 兼与麟宗兄商讨》,2013年有《九龙衙前围村吴氏祖先的追寻》,在这就不再议了。

    “再议”也完了!

     

    附件一:《香港衙前围吴氏族谱》1986年版之居厚世系:

    附件二:《中华吴氏大统宗谱》第44页之居厚世系:

    附件三:《丹阳集》卷一二《枢密吴公墓志铭》(部分)

 

文章录入:吴金全    责任编辑:吴金全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