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吴氏宗亲团体必须要以弘扬至德精神为宗旨吗?
作者:吴鸣镝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16           ★★★
 

吴氏宗亲团体必须要以弘扬至德精神为宗旨吗?

---------有感于世吴主席吴助仁宗长到访港吴

 

    宗亲会内部,有很多志得意满的成功人士、也有很多深具危机感的实业家,还有很多为生存而打拼的普罗大众,他们有的人需要存在感、有的人需要成就感、有的人需要自豪感、有的人需要归属感。有的人为了来世与后代的福报而来奉献,有的人为了抒展博爱的情怀而来奉献。也有的人为了名头与财利而来曲折索取。

    吴氏宗亲团体基本上都是以弘扬泰伯至德精神为宗旨,为了让具有奉献精神的人能够把奉献精神成功地奉献到位,奉献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为了规避吴氏宗亲团体成为单纯的名利场,或者为了让名利场的力量成为扶危助困与弘扬至德的动力与助力,这需要一个机制。

    从各地吴氏宗亲会的运作历史来看,这个机制可以各有不同,但是相同的是,是以公务财务公开透明为基础。

    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才可以把各色人等的热情,精准地转化为传播吴氏文化以及为宗亲扶危助困的力量。在传播吴氏文化、至德精神、扶危助困的过程中,满足各位宗亲的存在感、成就感、自豪感、归属感,等等,从而皆大欢喜,和谐团结,而避开了分裂与反目为仇等等非至德非德行的局面出现。从而完美地展示出至德宗亲团体的德行风采。

    人们在这样的坦诚而愉快的团体中,实现了自己的现实情怀与感觉,这完全是一种人生的积极修为,有助于人性的成长与提高以及升华,参加吴氏至德宗亲会的宗亲们,也必将在宗亲团体里面,赢得一段精彩的人生,而不是一段不堪回首的人生。

    所以可见,吴氏宗亲团体是不是以弘扬至德精神为宗旨,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以至德行为,至少是有德行的行为,其中最起码是光明磊落的坦诚坦荡的情怀与行为,来做一些传播文化(包括传播家谱以及吴族历史中的光辉与教训)的事业,无论是以物质形式的展现吴氏文化(比如修建楼堂馆所),还是以文化形式展现吴氏文化(比如编辑书刊与制作光碟),或者以集会(大聚会)的形式,展示吴氏力量,使吴氏文化在人群中产生影响力。

    这些事业都是在道德行为中做出来,才是吴氏宗亲团体的荣光。否则,不以道德行为做基础,来弘扬至德精神与传播吴氏文化,都必将是自取其辱。

    由此也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出结论,吴氏宗亲团体在吴氏宗亲团体的领导人的领导下,从事吴氏文化工作,基本的要求仅仅是,吴氏宗亲团体的领导人不缺德,这就足够了。

    实现这一点,需要的仅仅是:宗亲团体领导人不回避阳光。

      20151222日,吴桂贤宗姐带领世吴第四届理监事全体成员,在第四届世界吴氏宗亲恳亲大会上所做就职宣誓所言“决不违背誓言,诚信接受监督”所表达的,正是这个道理。2016314日港吴坦诚接受世吴主席鉴阅港吴历史文档,正是履行了这样的阳光誓言,这值得全世界的至德吴氏宗亲团体学习,这也是全世界的至德吴氏宗亲团体的榜样与典范。

    有这样不回避阳光的德行,无论做什么,都是在弘扬道德,都是在弘扬至德,有这样不回避阳光的德行,吴氏至德宗亲团体无论以什么为宗旨,都一样的是在弘扬至德与道德,都一样为吴氏为宗祖赢得荣耀、同时为人类文明做出贡献。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