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吴亚雄 怀念父亲——吴持平大人
作者:吴亚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7         ★★★★★

怀念父亲——吴持平大人

谨以此文献给我们敬爱的父亲

以示对他沉痛的哀悼和深深的思念

20031230日,是我们全家难忘的日子。这天的零时,我们的父亲,留下遗憾,永远的走了,享年84岁。

父亲于192074日(农历)出生在崇阳县下津乡燕窝一个农民家庭。有兄弟四人,排行第三,小学毕业后,在家乡务农。

青年时期,父亲到黄陂跟二伯父学医,几年后,回乡参加土地改革。解放初期,在崇阳城内东门开小杂货铺,兼行医,取名吴持记。他与母亲一道,勤俭持家,艰苦奋斗。如:做皮蛋,蘸腊烛,熬雪花膏,到蒲圻神山腌鱼回家卖。后来到白义桥王医师家帮工。经过几年的拼搏,生意逐年好转,生活改善,并还清了债务,渡过了难关。

1956年,父亲响应政府的号召,参加了城关的联合诊所",走上了专业的行医路。为了支援农村的医疗卫生事业,服从组织的安排,先后在三山沅、华楚坳、鹿门铺、灌溪乡等医疗点巡回医疗。踏遍了那里的山山水水,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受到当地群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后调回到大桥乡卫生院,直到退休。

然而,四人帮时期,少数人以莫须有的罪名,让父亲颈上吊砖头,受批挨斗。面对迫害,父亲没有屈服。风雨过后见彩虹,经过领导多方调查取证,最后庄重的宣布:吴持平,你的历史没问题,是清白的。此时的父亲,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还了自己一个清白,从此,更加激励着他对党、对事业的热爱。退休后,父亲闲不住,协助母亲做生意,真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父亲拥护党的改革开放,目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经常赞扬党的富民政策好。

父亲的一生是坎坷的、勤劳的、奋斗的、光明磊落的。

父亲,您养育了我们兄弟姐妹5人。现在,已繁衍成子孙成群、四代同堂的大家庭(孙子、外孙14人、重孙、重外孙6)。您的儿孙们,一定牢记您的教悔:以德为本,搞好团结,规规矩矩办事,堂堂正正做人。

安息吧!父亲。

  儿:吴亚雄    

                                                      200441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