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值班灵动
作者:lbwmj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23           ★★★★

值日灵动  

 2012223   

今日我值日,课间照常来到校园巡视。  

来到东面工地前,发现一七年级女生站在泡浸池边,以为是要洗手,也就不在意。但转念一想,该女生长的还算可爱,但平时表现也有一些让老师操心费口舌的,再说工地是危险地带,学校已经明令禁止学生靠近了,还是应该多关注一下。转头回看时,发现她已走到沙堆旁边,并且拿起铁铲铲起沙子往铁筛上抛洒,但动作并不是那么合适。呀!难道是在体验,还是好奇?  

当我环视一圈校园,再把目光投向沙堆时,发现多了一位工人,正动作优雅地铲洒着沙子。而女生只是在旁边看着,那神情也蛮专注的!那工人并不是只是一味地埋头苦干,而是不时用铁铲指指点点,还在说着什么。咦,该不是女孩在学习吧?今天怎么有此“雅兴”啦?果其然,女生伸手要过铁铲又铲洒起沙子来,而工人往别处忙其它的去了。女生的动作明显长进了,筛沙的效果也好多了。  

此时,我心中一动,何不借机激励激励她,让她写写文章,一举两得呢!  

上课铃响了,操场上的同学纷纷停止课间活动,朝各自的教室走去,但那女生依然固我。“难不成还玩上瘾了?要偷学习的懒了?”这时,一女生喊了她的名字,说上课了。一时没听出她的名字,虽然我不是她的科任老师,以前也是问过她的名字的,因为我不想记住这样有“劣迹”的学生的名字,这样心情会好点,因为在学校里揪心的学生不少。那女生终于放下铁铲,欲往教室走去。我招手示意她过来。她低着头,有点不自在地来到我的跟前,一副准备接受批评的样子。我笑着问她:“怎么跑去铲沙子了?”她轻声说:“没什么。”“感觉怎么样?”“差不多。”我说:“咱俩各写篇文章,把感受写出来,怎么样?”她抬头惊讶地看了我一眼,,怯怯地连声说“不”,“我要去教室了。”撒腿就跑了。我在后面说:“要写出来啊。”就在女生走后,我想起了她的名字。  

稍后没课了,我就在值班室信手涂鸦。好久没有写文章了,一节课还没把草稿拟好。午饭后就打开电脑,录入、排版,决心把这么一点灵动写出来,并把文稿送给她,但愿对她有点触动。  

楚楚动人,芳香满园。  

 

文章录入:lbwmj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