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拜访菲律宾延陵吴氏总会宗亲
作者:吴美兰    文章来源:新加坡延陵吴氏总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4           ★★★

新加坡延陵吴氏总会菲律宾之行 --------- 出席菲律宾让德吴氏宗亲总会庆祝100周年纪念及拜访菲律宾延陵吴氏总会宗亲(2008年10月24日至29日)

■ 吴美兰 ■

     记忆犹新, 我会大事欢祝80高龄那一年的盛典, 发函广邀亚细安各区域的海外吴氏宗亲出席参与庆祝会。 我有幸协助并参与首晚及最后一晚的迎宾宴及欢送会, 当时亲眼目睹咱们多位宗兄宗姐因事先筹备工夫的繁琐,加以迎接海外宗亲抵达本地后的联系安排等工作疲于奔命、身兼多职、舟车劳累, 庆典过后一一病倒。部分宗兄宗姐因尽心竭力准备延陵吴氏总会的这项庆典,过于投入, 家庭无法兼顾,以致家人有所谅解,产生少许摩擦。当时, 深刻体验了参与社团组织或者担任理事的不易,没有一颗血肉相连心及一股热忱的冲劲, 试问,谁愿意做这些吃力又不讨好的工作呢? 菲律宾短短几天之旅, 更让我深切体会宗乡组织要继往开来,开花结果,大家除了必须具备团结一致的精神外,更加需要同舟共济、排除万难、迈步向前。

        我们一行21人,受菲律宾让德吴氏宗亲总会诚邀, 代表新加坡延陵吴氏总会,风尘仆仆的于2008年10月24日清晨从新加坡出发飞往千岛之国菲律宾的马尼拉市出席菲律宾让德吴氏宗亲总会100周年纪念盛大庆典。

       抵达马尼拉机场,得到菲律宾让德吴氏宗亲总会派出代表热烈迎接后, 往让德吴氏宗亲总会预定的酒店前进。首都马尼拉最令人注目的是街道上的吉布花车。花车在马尼拉城内川流不息。市民可随时爬上花车后半部乘坐到达任何目的地。花车是马尼拉市民的主要交通工具。导游介绍,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 美国将大量战后军用吉普车卖给菲律宾, 菲律宾人用不锈钢板对吉普战车进行改装, 画上五颜六色的不规则的图案。随后依此发展开办吉布花车制造厂,我们街上所见,因全部是手工制作,其装饰、图案没有一辆相同,据说生产花车没有图纸设计,全是技工随心所欲而做成的图案,的确叫人叹为观止。

       我们连同世界其他吴氏宗亲的代表团, 在世纪海鲜酒家享用了丰富的午餐, 过后被安排下榻于马尼拉大酒店。晚间的迎宾会设宴于世纪海鲜酒家,宴开约100席, 除了丰盛佳肴,舞台也有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席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吴氏宗亲天南地北、互换名片、相互交流。

       次日,大家在酒店咖啡厅享用了早餐后,立即被接往菲律宾全国财务大厦拍全体照。 这时候, 天不作美, 当大家准备就绪时, 豆大雨点突如其来,大家措手不及,往有遮雨处躲避,次序一时稍许动乱。还好, 在摄影师一再的催促下, 千人照的巨大任务方能顺利完成。有趣的是, 大家在拍完了千人照后, 天空居然放晴, 真是百思不解?  在完成了“不简单的拍照任务”后, 大家浩浩荡荡,前往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 参与庆典大会。庆典大会在喧闹及热烈的群狮舞动下, 掀起了序幕幕, 会场富丽堂皇、场面豪华, 令人留下难忘印象。会议过后,主办单位安排海外宗亲往购物中心购买菲律宾的手工艺品及纪念品。

       第三天, 早餐后, 所有海外代表团的会长或副会长受邀参与菲律宾让德吴氏总会祖公厅举行的祭祖陪祭仪式。我等其他人则被安排前往参观美军纪念坟场。菲律宾的美军纪念坟场是在40年代抗日战争后美国政府兴建的。二战期间美国海军17000多人从菲律宾出海作战, 突然全部失踪, 一直无法找到一具尸首。美国政府便在那兴建“美军纪念坟场”,每个十字架写上一个失踪海军的姓名,一万多个十字架有规则的竖在大片的土地上,其壮观实令人令人叹为观止。参观了菲律宾的美军纪念坟场后, 我们回酒店休息, 晚餐同样在世纪海鲜酒家享用。

       秋祭大会于上午11时至下午2时之间于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旁所加设的“会议大营棚”里举行。外观类似“蒙古包”的大帐篷,里头摆设千人大会, 规模之大, 令人刮目相看,主办单位费尽心机,安排得妥善,  大会内除了可以任点咖啡及茶水饮料, 主办单位非常贴心, 还有主治医生值班, 以便海内外宗亲万一身体欠安,马上有专人照料。除了享用西式午餐, 我们也观赏了精彩绝伦的文娱表演。欢送晚宴照样在世纪海鲜酒家举行。 临别在即,吃喝谈笑之间, 夹杂了一些依依不舍之情。海内外宗亲, 有的相互拥抱, 有的相互拍照,欢呼之声, 此起彼伏,这样的聚会, 人生难得几回有!

       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早餐过后,海内外吴氏宗亲, 相互告别,互道珍重;有的踏上回家的归途,有的则留在菲律宾继续其他旅程和节目。

       延陵吴氏总会这趟赴菲之行, 主要目的是除了参与菲律宾让德吴氏宗亲总会庆祝100周年纪念。乘赴会之便, 我们也没有忘记探访另一兄弟会:菲律宾延陵吴氏总会的宗亲们。 

       在告别了马尼拉大酒店及让德吴氏部分宗亲后, 10月27日,我们在菲律宾延陵吴氏宗亲总会的安排下, 在“名门”香港海鲜酒家享用丰盛的午餐。大家在温馨及祥和的气氛下, 来自马来西亚、英国、印尼及我会的会长,轮流上台表达对菲律宾延陵吴氏宗亲总会对海外宗亲诚意照顾的谢意及盛情款待。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灯红酒绿,午餐会却让人觉得没有压迫感,大家显得格外轻松自在。餐后, 我们一伙人,往世纪大酒店住宿。在安顿一切后, 我们被安排参观历史悠久,颇负神明的包公庙。晚饭在海鲜酒家享用,大家谈笑自若,大展歌艺,交流非常融洽。

       第二天, 高龄91岁的长榆理事长一早就抵达我们住宿酒店的咖啡室和我们会面, 他老人家不辞辛苦,殷切希望我们得到很好的照应,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一行人, 包括来自印尼及英国的宗亲, 在菲律宾延陵吴氏宗亲诸理事的安排下, 前往菲律宾的名胜地(Tagaytay City),并期待参观世界奇景之一:菲律宾大高地火山湖。一路上, 大家大展歌喉, 在景致动人心弦的景色中, 唱出首首绕梁三日的好歌好曲!

      大高地位于海拔二千余公尺之大谷地火山高原风景区,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活火山,湖光山色,有如置身世外桃源,由于刚下了一场小雨,在水雾的映照下,山峦起伏,水平面犹如一面透彻的大镜子, 巍伟奇观!我们在这里除了享用自由餐, 吃菲律宾著名的雪糕,大家话家长。 过后,也坐高山缆车, 到山脚观赏美丽山光水色。

       晚餐在马尼拉市著名的珍宝海鲜坊享用。临别在即,大家发表感言时, 真情流露、尽显不捨之情。 告别了, 亲爱的海内外宗亲们,此次菲律宾马尼拉之旅,有幸出席让德吴氏宗亲总会100周年庆典、游览几个著名旅游点,又拜访了律宾延陵吴氏宗亲总会。得到两个兄弟会的盛情接待, 隆情厚谊, 绝非笔墨所能形容。新加坡延陵吴氏总会的全体成员除了感激,还是忠心感激!

       来日方长,谨借此文, 表达我会对在菲律宾当地所有吴氏宗亲及兄弟姐妹的关怀及招待。 这个旅程, 难以忘怀。祝愿大家情谊长存, 身心健康,世世代代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