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西马边加兰及哥打丁宜看萤火虫一日游
作者:吴美兰    文章来源:新加坡延陵吴氏总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4           ★★★

西马边加兰及哥打丁宜看萤火虫一日游(200896日)

(吴美兰)

 

    清晨时分好不容易从天际挣扎而微透出来的一丝曙光,却被飘落下的纷纷细雨及黑沉沉的晨幕給替代,心里还担心着今天到西马边加兰及哥打丁宜看萤火虫的一日游会否一切顺利进行。

 

    匆匆打点了行装,和家人在后港集合后, 前往我负责的第一辆旅游巴士集合处:实龙岗地铁站。

 

    还在车内, 瑞兴宗亲已经在电话的那一端。 言谈话语中听得出他除了兴奋,又有另一份迫不及待的期待,以迎接其他宗亲及参与者的到来。感谢瑞兴宗亲,在筹备这项活动之前,由于参与人次超出原本的预定;为了配合并提供宗亲及其家人更大的方便。这次由我会主办的一日游共有两个集中处, 除了实龙岗地铁站,另外一个就是会所前面。 瑞兴义不容辞,一口答应帮忙,协调从会馆出发的第二辆旅游巴士。

 

    心里还在担忧老天爷是否会再变幻无常, 两辆旅游巴士浩浩荡荡,已经从两个不同集合地点,准时一路北上前往柔佛。路途中,遥望天际,天空开始放晴,太阳从另一端偷偷露面,几天以来的连绵缠雨仿佛为了配合我们的出游收敛下来。通过两个关口后, 两辆巴士在大马花园圣淘沙的咖啡店集合并享用可口的早餐。宗亲们兴致勃勃,用了早点, 在隔邻的土产品店开始了第一回的血拼!才第一个购物处, 大家已经大小包, 买了许多西马土产,里头还有价钱公道又好吃的月饼。

 

    第二个购物地点是新山的大型购物中心“Jusco”, 这里所售卖的东西种类繁多、一应俱全;我们也第一次在超市品尝了当地的鲜椰子。接下来的参观地点是朱古力精品店, 一行人在聆听了负责人讲解有关从树上数摘下的可可果种子在制成朱古力后的整个过程;在品尝了可可甜饮后;大伙儿又买了自己喜爱的可可及朱古力产品。

 

    午餐在边加兰一间海鲜馆享用,大家饥肠辘辘,不一会工夫, 碗碟一片干干净净。午餐后, 部分宗亲还和当地的大龙虾一起合照,证明到此一游!享用了午餐后, 两辆巴士启程前往我们今天主要的几个旅游景点, 一路上大家谈笑风生,天南地北。 难得大家可以暂时抛开家务及平时工作的紧张情绪, 松懈一下, 话题也显得格外自在,活泼轻松。

 

    首先大家参观了边加兰的一个草药园, 这里所栽种的中草药, 种类繁多,有满天星、甜菊、紫锥花、落花生、洛神花、葫芦瓜等等。参观这些中草药最叫人觉得的贴心的是每一棵的草药旁, 皆竖立一个小牌子, 详细说明其药效功能,让人获益匪浅。在浏览了名副其实的草药园后, 大伙蜂拥而上,挤在不是很大的小店铺抢购当地出名,让人试过之后,两颊泛水的腌制芒果, 在试吃后,不仅发出一声轻叹, 怎么只用甘草及话梅腌制的芒果片会如此的爽脆及可口,受不了诱惑,打开腰包, 买了两盒解谗。抬头一看, 宗亲们吃的兴起,买了好多盒。相信吗?店主的腌芒果片,竟然给我们买到精光,哈哈,不可思议!

 

    过后, 一行人陆续往下一个景点,也是小朋友非常期待及盼望的:驼鸟园。园区的驼鸟, 大大小小, 约有几百只至多。众所周知,母驼鸟所下的一颗蛋,是平常我们所吃一般鸡蛋总数1825 粒的总和, 的确惊人。叫人感到惊讶议之处是它的蛋壳可以承受成人约100公斤的体重。打开一个驼蛋鸟壳,不仅大费周章, 烹煮其蛋,至少需要15分钟,不易熟透。然而,驼鸟蛋所含的70%蛋白质,恰巧和鹌鹑蛋所拥有百分比相反,一颗驼鸟蛋,足够一个大家庭810人作为补充每日蛋白质的来源。此外,驼鸟肉的肉质柔软,拥有非常丰富蛋白质,它已经成为当地人喜爱的肉制品,我们品尝了驼鸟肉沙爹,肉质具弹性又多汁,非常好吃。驼鸟蛋壳可以做成不同手工艺品,如灯罩、摆设品等,非常环保。

 

在游览了驼鸟园后, 我们也参观了当地的水果园, 蜂蜜园,购买了许多当地著名的产品。在吃过了晚餐后, 两辆旅游巴士一前一后, 前往今天旅程中最后也是重点项目之一观看萤火虫

 

    多亏宗亲及家人朋友的全力配合, 我们两辆巴士,最早抵达柔佛河畔小码头,我们被安排今晚最早出发的船只。我们所要观赏的河流水域,是柔佛河与南中国海的交汇,这里空气湿度与周围的生态,提供了萤火虫一个能生长的环境。这些年下来,到这里观看萤火虫的新加坡人与当地人, 与日俱增。然而, 当地政府为了方便群众的往来,在河的部分河床,增建了交通桥及基础设施,大大影响了周边的生态环境, 比较起三年前, 萤火虫数目已经大为减少, 诚属可惜。

 

    在导游的再三嘱咐下, 大伙穿上了救生衣,有次序地一个接一个的上了大船。我们的船夫, 为了让大家可以提早看到萤火虫的足迹,特地把引擎的声量放低, 并让船只随着河水流势,缓缓而行。这时,天空黑色布幕还未来得及垂放, 萤火虫群正在点灯作准备工夫;此时,大家四周张望, 打起万分精神,准备寻找萤火姑娘给我们带来一丝黑暗中的明灯。部分宗亲还故意开开玩笑,和导游蓉蓉拌拌嘴,松懈一下大家的情绪。

 

    突然, “那里,那里!, 大家开始往导游所指的右的方向看去,果然, 一群萤火姑娘给我们提灯来咯! 顿时, 周围树丛所见, 一盏盏的小灯笼,闪闪发光,霎时为周遭静寂的黑夜带来了丝丝的温馨与光芒。几只萤火姑娘不堪寂寞,离开队伍, 飞到我们的头顶, 似乎迎接我们的到来!大家非常高兴,庆幸今晚气候非常良好, 倘若遇上大雨、大雷或闪电的话,  萤火虫必然拒绝造访, 那就枉费此地一游了!

 

 

    这次的行程, 最特别之处, 除了在两个不同地点出发,尽量顾及每一位参与者的方便外, 另一特别之处,就是我们人在柔佛时,居然天空一片晴朗, 在出发之前以及一抵达新加坡后就秋雨绵绵, 你说奇怪不奇怪呢?

 

 

    这次所主办的一日游,准备功夫提前,也得到宗亲及朋友供81位的热烈回响,反应热烈。除了感激, 还是感激。在行程中,或许有些许地方还需要改善,我会所有主办者欢迎大家给以点评,以求更进一步!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