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杂文 >> 正文
宿松吴氏泰肇公支  诰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8           ★★★★

诰敕

 

奉天承运皇帝制曰:考绩报循良之朂,用奖臣劳,推恩溯积累之遗,载扬祖泽。尔国学吴令尹,乃原任安徽凤阳府卫千总吴猛之祖父,锡光有庆,树德务滋,嗣清白之芳声,泽留再世;衍弓裘之令绪,祜笃一堂。兹以覃恩,貤赠尔为进义校尉,锡之勅命。于戏,聿修念祖,膺茂典而益励新猷,有谷贻孙,发幽光而丕彰潜德!  

制曰:册府酬庸,聿著人臣之懋绩;德门辑庆,式昭大母芳徽。尔李氏,乃原任安徽凤阳府卫千总吴猛之生祖母,箴试扬芬,珩璜表德,职勤内助,宜字久著其贤声;泽裕后昆,锡类式承祜寿命。兹以覃恩,貤赠为七品孺人。于戏,播徽音于彤管,壸范弥光;膺荣典于紫泥,天庥永锡!  

制曰:懋绩孔昭,国宪重五章之命;贤声克缵,母仪流三世之祥。尔项氏乃原任安徽凤阳府卫千总吴猛之祖母,婉嫕承徽,柔嘉济美,裕孙枝而式谷,群推簉室之贤;循内则以无违,用启亢宗之彦。兹以覃恩,貤赠尔为七品孺人。于戏,沐殊荣于三锡,懿德弥光;集繁祉于一堂,新编丕焕!  

诰命  

乾隆四十八年癸卯正月二十日  

之宝  

   

奉天承运皇帝制曰:任使需才,称职志在官之美;驰驱奏效,报功膺锡类之仁。尔吴学潘,前封修职郎,乃原任安徽凤阳府卫漕总宪吴猛之父,雅尚素风,长迎善气,弓冶克勤于家训,箕裘丕裕夫家声。兹以覃恩貤赠,加尔为保义校尉,锡之勅命。于戏,肇显扬之盛事,国典非私;酬燕翼之深情,臣心弥励!  

制曰:奉职无愆,懋著勤劳之绩;致身有自,宜酬鞠育之恩。尔胡氏,乃安徽凤阳卫漕总宪吴猛之生母,淑范宜家,令仪昌后。早相夫而教子,俾移孝以作忠。兹以覃恩,貤赠尔为孺人。子戏,贲象服之端严,诞膺钜典;锡龙章之涣汗,允播徽音!  

制曰:家有孝慈之范,美以相继而彰;国崇褒锡之文,恩以并推而厚。尔邓氏、夏氏,乃安徽凤阳府卫漕总宪吴猛之母,德可相夫,教能敦后。一堂环珮和音,克著其慈祥;五夜机丝内治,聿昭其柔顺。兹以覃恩,赠尔为孺人。于戏,溥一体之恩施,鸾章贲彩;表同心于训迪,象服分光!  

勅命  

乾隆四十八年癸卯正月二十日  

之宝  

   

奉天承运皇帝制曰:求在亲民之史,端赖循良;设官昭器使之才,聿隆褒奖。尔卫总候补显武将军吴猛,赞理名疆,辅宣雅化,兹以尔克勤王事,授尔职掌校尉,锡之诰命。于戏,官因人重,当思别驾之荣;职与民亲,尚奏分符之绩!  

制曰:良臣宣力于外,效厥勤劳;贤媛襄职于中,膺兹宠锡。尔卫总候补显武吴猛之妻陈氏,终温且惠,既静而专,綦缟从夫,克赞素丝之节;频蕃主馈,爰流彤之辉。兹以尔夫为充襄王事,赠尔为安人。于戏,敬尔有官,著肃雍而并美;职思其内,垂淑慎之遗徽!  

勅命  

乾隆四十四年癸卯正月二十日  

之宝  

   

   

   

 

文章录入:吴晓阳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