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杂文 >> 正文
宿松吴氏英可公支  诰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8           ★★★★

(英可支)清光绪帝封赠吴甲申曾祖父母、祖父母、父母  

   

奉天诰命  

   

奉天承运皇帝制曰:宣畅国威,统三军而奏绩;甄陶世德,溯四叶以推恩。积庆有源,流光自远。尔吴芳芬,乃总兵衔补用副将果勇巴图鲁吴甲申之曾祖父,淳心抱质,善气储祥,丕建乃家,永绍弓裘于奕叶;克昌厥后,诞膺节钺于高门。爰贲徽章,俾扬令闻。兹以尔曾孙因克复肃州关陇、肃清案内出力,赏给正二品封典貤赠尔为武显将军,锡之诰命。於戲,簪缨赫奕式隆一品之殊荣,纶诰辉煌用慰九原之宿志。祗承宠命,长播休声。  

制曰:德门积善,衍余庆于后人;幕府策勳,锡殊恩于先世。家声克大,阃范攸彰。尔余氏乃总兵衔补用副将果勇巴图鲁吴甲申之曾祖母,佩服女箴,娴明母道。惠风肆好,留懿训于闺中;令绪三传,毓奇才于阃外,爰颁茂典,俾阐徽音。兹以尔曾孙因克复肃州关陇、肃清案内出力,赏给正二品封典貤赠尔为夫人。於戲,涣汗敷用播深遐之泽湛恩徧洒式扬贤淑之名。显命丕承,幽光久贲。  

光绪贰年贰月初四日  

总兵衔补用副将果勇巴图鲁吴甲申之曾祖父母。  

   

奉天诰命  

   

奉天承运皇帝制曰:策勳疆圉,昭大父之恩勤;锡赉丝纶,表皇朝之霈泽。尔吴兴芹乃总兵衔补用副将果勇巴图鲁之祖父,敬以持躬,忠能启后,威宣阃外,家传韬略之书;泽沛天边;国有旂常之典。兹以尔孙因克复肃州关陇、肃清案内出力,赏给正二品封典赠尔为武显将军,锡之诰命。於戲,我武维扬,特启孙枝之秀;赏延于世,益徵遗绪之长。  

   

制曰:树丰功于行阵,业著闻孙;锡介福于庭帏,恩推大母。尔余氏乃总兵衔补用副将果勇巴图鲁之祖母,壼仪足式,令闻攸昭。表剑佩之家声,辉流奕世;播丝纶之国典,庆衍再传。兹以尔孙因克复肃州关陇,肃清案内出力,赏给正二品封典赠尔为夫人。於戲,翟茀用光,膺宏麻于天阖;龙章载焕,被大惠于重泉。  

光绪贰年贰月初四日  

总兵衔补用副将果勇巴图鲁吴甲申祖父母  

   

奉天诰命  

   

奉天承运皇帝制曰:宠绥国爵,式嘉阀阅之劳;蔚起门风,用表庭帏之训。尔吴蘭镛乃总兵衔补用副将果勇巴图鲁吴甲申之父,义方启后,榖似光前。积善在躬,树良型于弓冶;克家有子,拓令绪于韬铃。兹以尔子因克复肃州关陇,肃清案内出力,赏给正二品封典赠尔为武显将军,锡之诰命。於戲,锡策府志徽章,洊承恩泽,荷天家之休命,先贲泉垆。  

制曰:怙恃同恩,人子勤思于将母;赳桓著绩,王朝类以荣亲。尔何氏乃总兵衔补用副将果勇巴图鲁吴甲申之母,七诫娴明,三迁勤笃,令仪不忒,早流珩瑀之声;慈教有成,果见千城之器。兹以尔子因克复肃州关陇,肃清案内出力,赏给正二品封典封尔为夫人。於戲,锡宠纶而焕采,用答劬劳;被象服以承庥,永膺光宠。  

光绪贰年贰月初四日  

总兵衔补用副将果勇巴图鲁吴甲申之父母  

   

 

文章录入:吴晓阳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