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吴女集》体育界名人选 吴敏霞
作者:吴志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8         ★★★★★

18吴敏霞(1985.11.10—    )  国家队女子跳水运动员

200881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跳板跳水决赛在国家游泳馆“水立方”举行。中国选手郭晶晶、吴敏霞以343.50分名列第一,成功蝉联该项目奥运会金牌。晶霞双妹,绝代双骄,完美卫冕。她们成功向全世界一展东方女性身段。这是在“水立方”诞生的首枚跳水金牌,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金。17日又获女子个人跳水三米板决赛铜牌。

吴敏霞上海姑娘,父亲吴钰明。11岁加入国家跳水队。她与师姐郭晶晶从2001年始,用亦师亦徒,亦敌亦友的关系演绎着无悔青春。她们是配对七年,在国际大赛中无一失手的王牌组合。2004年世界杯女子3米跳板跳水双人冠军,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跳水双人冠军;2007年游泳世锦赛女子3米跳板跳水双人赛冠军。

吴敏霞自出道后,一直躲在郭晶晶的身后,追着叫“郭姐”。说实话,刚开始参加国际比赛时,什么都不懂,多亏郭姐时时提醒。她们两人酷似一对同胞姐妹,动作风格、身材乃至相貌都有几分相似。

实际上在2006年和2008年两届世界杯上,吴敏霞都战胜了“郭姐”。“运动员当然都想当冠军,但跳水不是对抗性项目,不需要打败谁才能夺冠,我的目标是金牌,不是郭姐。”她于是说。此次是她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吴敏霞是女子跳板跳水比较好的选手,双人和单人都保持了比较好的成绩,一直在前两名。团队精神既是跳水项目的精髓,又是中国跳水“梦之队”长盛不衰的秘诀。吴敏霞作为郭晶晶的搭档,她说:“在家门口比赛有一定的压力,但我们尽力保持平常心,保持冷静和稳定的状态。每个动作后,我俩都相互交流,互相鼓励,超越不可能的超越,才能真正获得成功。”她还说:“我希望把我自己的水平在奥运会这个平台上展示给大家,把我多年的辛苦展现出来,完成我自己的心愿。”

(《楚天都市报》2008年8月11日)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