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吴女集》体育界名人选 吴静钰
作者:吴志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8         ★★★★★

19吴静钰1987.2.1—     )  国家队跆拳道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跆拳道金牌得主。

江西景德镇人,身高1.66米,皮肤白晢,眉眼细巧,身材娇小,属于典型的南方女孩。

1999年(12岁)正上初中二年级时进入市体校,开始练习跆拳道,当年身高仅1.4米,启蒙教练宫循谦,也因此常成为别人取笑的对象。但小钰个性开朗,活泼爱笑,是队里的“开心果”。“别看小钰个子小,但腿长脚大,爆发力好,特别适合跆拳道运动。”宫循谦说。她2000年便选入江西省队;2006年又成功进入国家队。很快,这个小不点便成长为跆拳道界的超级天才。

在电影《跆拳道》中,15岁的吴静钰曾饰演“少年陶红”的角色。在跆拳道运动中,吴静钰酷爱进攻、踢腿功夫出神入化,有“无影脚”之美誉。尤其是腾空连击动作,优美中蕴含巨大的杀伤力。她就是那种典型的干瘦而又有力的肌肉类型,不但爆发力好,柔韧性也极为出色。

2000年(13岁)才练了一年跆拳道的吴静钰,就在江西省的一次比赛中得到了第五名。这样好的苗子,教练王志杰一眼就看上了,并把她带到了省队。但是,这个举动都没有几个人赞同,因为在以“身高腿长”为选拔原则的跆拳道项目中,当时身高仅1.4米的吴静钰实在太不突出了。在备受冷落之后的2003年,吴静钰欲与恩师王志杰一道转投江苏队。这一举动引发了江西省和江苏省长达3年的拉锯战,争执不下的结果就是吴静钰连续三年缺席国内赛事。直到200610月的全国冠军赛,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部特批吴静钰以非国家队队员身份参赛,她才得以回到阔别三年的国内赛场。在此期间,小静钰在没有国内比赛成绩的情况下,直接入选了国家青年队和国家队,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

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静钰一鸣惊人,在跆拳道女子47公斤级的决赛中她战胜了中国台北名将杨淑君,问鼎冠军;2007年世锦赛,在47公斤级的决赛中,她又以绝对优势战胜了泰国名将姚瓦帕,为自己摘得了最有分量的一枚世锦赛金牌。

2008820日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跆拳道项目,在首日的49公斤级金牌争夺战中,我国21岁青年选手吴静钰,经过四轮拼搏,最终战胜了决赛对手——来自泰国的选手贝德蓬,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北京奥运会的第45枚金牌。

以击头稳、准、狠出名的吴静钰说:“击头动作的成功要感谢我的陪练刘康,他一直陪了我11年。我学会踢人前就是从踢他的头开始的。”吴静钰11岁就与这个比自己小1岁的“弟弟”刘康相识。他们原在同一个体校训练,由于师出同门,他们经常互为陪练。吴静钰入选国家队后一时找不到适合的陪练,因此,国家队将橄榄枝抛向了刘康,最后他就与师姐一起开始了备战奥运。场上是陪练,生活中是保姆,更是个开心果,经常把小钰逗得前仰后合,两小无猜。刘康的跆拳道水平也很高,但是为了吴静钰他毅然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可以说,吴静钰获得的奥运金牌,也有他一半的功劳。

“小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拿金牌,我们全家人都替她高兴!”吴静钰的母亲陆华英激动地告诉记者。在谈到未来梦想的时候,吴静钰表示:“2008年夺冠,绝不是我的结束,我一定要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长江商报》《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2008.8.21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