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书画大师  吴三大
作者:河南吴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11           ★★★★★
吴三大,原名吴培基,号长安憨人。1933年出生于古都西安一个书香名门之家。自幼天资聪颖,酷好书画。少成家学,诗文颇具才气。稍长及从事王正基、苗子健功习书画,初露头角。既于国画艺术大师赵望云、石鲁等名家交往甚密,笔墨大进。自省立第一中学毕业后投笔从戎,从事文艺工作,随解放军抗美援朝。回国后长期活跃在话剧舞台。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国家高级美术老师”等称号。现任中国书法协会理事,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陕西省文史馆馆员,陕西省政协委员。
书画界成就
  他是中国书画界在群众中影响最大、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人们誉他为行草大家、丹青妙手,他不但诗书画印皆通,还能编、能演、能唱,堪称杂家,人们不能不叹其为天之骄子,鬼之精灵,当代怪杰,誉他为“八荒一家”。
  其作品先后被多家新闻媒体传播,在西安、河南、徐州、台湾和香港等地举办个人书展;应邀出访日本、英国、法国和美国等地并举办个人书展,所到之处,倍受赞誉。 由于其对繁荣我国书画艺术界的特殊功绩,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等称号。曾任全国“金龙杯”和“轩辕杯”书画大赛评委会主任;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中国西北航空公司”等题写场名机身字样,为张艺谋导演的电影《红高粱》《满城尽带黄金甲》等题写片名。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评委会委员,现任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书画培训学院院长,陕西省文史馆馆员,陕西省政协委员。
  长安自古大帝都,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吴三大先生乃长安奇才,人中精英。他披褐怀玉、胸襟远大,数十年特立独行却也亲和大众、节操高古、潜心为艺、不随波逐流。在当今中国书坛,吴三大先生是不可多得的独具创造精神的重量级人物。熟知他书艺的人,无不被其人其艺所感染。他的为人做事以及他的艺术成果,皆已成为青年书者的楷模。

 

文章录入:河南吴峰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