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猛志逸四海,科研图报国——记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通信安全领域首席专家吴江
作者:gohwu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19           ★★★

    今年45岁的吴江是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通信安全领域的首席专家。2004年,用户急需高性能虚拟专用网安全设备保障网络通信安全,吴江创新地采用了复合型运算工作模式和新型架构,解决了系统处理性能瓶颈难题,把我国同类设备设计水平向前推进了一代:“我们工作有个要求叫‘后墙不倒’,就是,用户的时间节点是没有商量的余地的,不管有多大的难点都要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这个时候对项目组的压力是非常大的,非常熬人。这就需要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在加大工作强度的同时,还需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吴江每天坚持工作14个小时,一周只歇一天已经成了他的工作习惯。吴江说,为国家信息安全分忧,是信息安全工作者责无旁贷的任务:“倡导四个精神:第一条就是敢于拼搏,敢于拼搏就是怕困难、知难而上、敢于迎接挑战,第二是甘于奉献,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牺牲小我成就集体;然后是勇于创新和善于协作。”

  作为生产工作一线的十八大代表,吴江说,他将怀着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我们应充分认识信息社会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信息安全的内在机理,探索信息安全的本质规律,从容应对新的挑战。”

    10月10日,吴江在北京的实验室内对新研制的板卡进行检视。他说自己“不算是夜猫子”,却常常连续几天夜里睡不着觉,为了攻克一个信息安全的解决方案绞尽脑汁。他也“不是工作狂”,却常常和同事们一起在实验室熬到夜里10点,直到清楼熄灯的时候被赶回家。他就是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44岁的信息通信安全领域首席专家吴江,一个来自生产科研第一线的十八大代表,一个真诚地希望自己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出把力的杰出科学家。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