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吴继垣——缅华商界耀眼的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福建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4           ★★★

吴继垣——缅华商界耀眼的星

    在缅甸首都仰光,有一位被誉为“制冰大王”的华人企业家,他就是现任全缅制冰同业协会主席、缅甸华商商会常务顾问吴继垣先生。

    吴继垣先生祖籍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1974年出生于缅甸仰光五十尺路一个普通的华侨家庭。他沉默寡言、不苟言笑,自幼勤奋好学。1964年以优异学业成绩毕业于仰光华文学校——南洋中学高中部,后为尽长子之责,放弃了继续升学的机会,在家中协助父亲料理商务。

    吴继垣步入商界之后,一心扑在事业上,在业务上善于钻研、精益求精,不惜花费时间和精力,对市场特别是工商企业的“热”点经常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他意识到缅甸气候炎热,人们有吃冰的习惯,加上当地水产业和捕捞业比较发达,市场上冰块的需求量大,前景十分看好。“看准了就要狠下决心”,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吴继垣决定投身制冰业,闯出一条新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他创办的制冰厂成功了,生产的冰块销售量与日俱增,事业蒸蒸日上,并在缅甸各地拥有多家规模较大的制冰厂,加上他对制冰业颇有一番研究,对缅甸制冰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因而被一致推选为全缅甸制冰同行协会主席。

    吴继垣在发展制冰业的同时,还不忘向其他行业拓展,20世纪80年代初,缅甸政府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吴继垣便抓住机遇开始拓展房地产业。他创办了金帝建筑有限公司,先后投入巨资在仰光郊区成片开发高层楼房。为促进缅甸房地产业的发展,他先后2次千里迢迢专程来到泉州市的陶瓷之乡——晋江磁灶对陶瓷建材进行实地考察,并与磁灶的建材厂商合作在缅甸设立建材(瓷砖)经销网点,既为祖籍地的建材生产打开了新的销路,也促进了缅甸的经济建设和市场繁荣。同时还分别独资和合资开办了“金泉”、“金祺”两家企业公司和“世界联邦制衣厂”。

    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吴继垣成为缅华社会中的经济能人和后起之秀。去年,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消息传到缅甸后,也引起了吴继垣的兴趣,同年8月,他放下繁忙商务,加入缅甸华商商会考察团,应国务院侨办的邀请,专程到北京、新疆、重庆和昆明等地进行考察活动,寻找新的商机。

    吴继垣事业有成后,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加缅华社会的各种活动,分别担任缅甸福建同乡总会、晋江公会副理事长和仰光吴氏延陵联合会理事长,他十分热心公益事业,1998年,长江流域遭受特大洪灾时,他带头捐资并在宗亲中募捐,支援了灾区人民。(吴海腾 吴灿辉)

    《福建侨报》2001年9月19日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