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1.6失落的儿子
作者:吴晓波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3         ★★★

有一天,一位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突然宣布了一条令人吃惊的消息:毛泽东五十年前曾在武汉失落了一个儿子,而他正巧是五十年前在武汉出生的,而且又同毛泽东长得如此之像。

言下之意,他可能就是那个失落的儿子了。

当吴先生从晚报上读到这条新闻时,不禁跑到阳台上大笑了三声。

吴先生的妻子从厨房里奔出来:“你疯了?”

吴先生非常严肃地看着她说:“你知道我是谁吗?”

“管你是谁,今天轮到你洗碗了。”

“我今天才弄清楚,原来我是中国几千年以来十位最著名人物的共同的独脉单传。”

吴太太吓了一跳。欺负吴太太对历史的无知,吴先生开始信口雌黄起来,“尧和舜你知道吗?”

“我知道,但他们同你有什么关系?”

“你不要急嘛,听我慢慢说。舜讨了尧的两个女儿当老婆。”

“这我听说过一些,好像后来她们死在湘水边了。”

“是的,在死之前尧的大女儿为舜生过一个儿子叫做商均。”

“是吗?”

“是的。后来商均子子孙孙地生下去,过了一千多年,其中一位女儿嫁给了一个叫叔梁纥的鲁国人,生下一个儿子就叫孔丘。”

“啊,那就是孔子了。”

“是的,孔子的儿子叫孔鲤,孔鲤子子孙孙地生下去,过了几百年,其中一位女儿碰到了一个叫吕不韦的商人,她便同他去了泰国,并生下了一个儿子,叫赢政。”

“赢政是不是就是造阿房宫的秦始皇?”吴太太看过刘晓庆的《火烧阿房宫》,因而增长了不少历史知识。

“是的,秦始皇的大儿子叫扶苏,他被赵高逼死了,可是扶苏的一个儿子逃出了王宫,这个儿子子子孙孙地生下去,又过很多年,其中一位女儿嫁给了一个叫司马谈的人,生下一儿子叫司马迁。”

“就是那个写《史记》的司马迁?”吴太太小心翼翼地问。

“是的。司马迁生了一个儿子……”

“等等。”吴太太得意地打断吴先生,“司马迁是受过宫刑的,不会生儿子。”

吴先生怔了一下,“是的,谁都知道司马迁受过宫刑,但那时候他已经四十多岁了,在这以前他难道都闲着?”

吴太太无话可说了。吴先生继续讲下去,“司马迁的这个儿子子子孙孙地生下去,再过了几百年,其中一位女儿嫁到了河南南阳一带,嫁给了叫诸葛君贡的乡下人,生下一个儿子叫诸葛亮。”

“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细节的?”

“你只要看看司马迁和诸葛亮的画像就会发现,他们的鼻子都有点酒糟,显然是一个家族的遗传。”

“我反对。”吴太太有点不能忍受了。

“你反对也可以,除非你能证明司马迁那数以万计的后代中没有一个凑巧嫁到南阳,做了诸葛君贡的老婆。”

吴太太不吱声了。吴先生继续说,“诸葛亮有个小儿子叫诸葛靓,他的后代在晋时就躲进了川北的大山中,子子孙孙地生育,过了几百年,其中一个女儿遇到了一位姓李的秀才,两个人一见钟情,生下一个儿子,叫李白。”

吴太太满腹狐疑地盯着吴先生,但又提不出确切的反驳意见。

“由于李白是个大酒鬼,因此他生的几个儿子都是痴呆。”

吴太太终于喘出一口气来,子子孙孙的接力游戏总算可以结束了,她要回厨房了。谁知……

“李白是很*的,在长安当官那阵,一位非常美丽的风尘女子为他生下了一个私生子。”

吴太太叹了一口气,“你就简单说吧,这个私生子后来子子孙孙又生出了谁?”

“苏东坡。当然那是几百年后的事了,老李家一个女儿嫁给了苏东坡的爸爸苏洵。”

“但是这同你还是没有关系。”

“又过了几百年,老苏家有个女儿嫁到了陕西米脂,嫁给当地一个叫李继迁的牧羊人,生下一个儿子,叫做李自成。”

“可是史书上没有说李自成有儿子呀。”吴太太话音刚落就知道犯了同一个错误,因为她无法证明李自成肯定没有私生子。

吴先生非常得意地继续说下去,子子孙孙的线索终于快要接近事实的终点了,“李自成被杀后,他的一个儿子逃到了广东的梅县,那里在当时算得上是天涯海角了。这个儿子后来子子孙孙地生下去,其中一个女儿嫁给了当地一个吴姓大族,然后八世单传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生了一个儿子……”

吴太太惊奇地瞪着她的伟大的丈夫,好像第一次认识似的。

那张晚报被陶醉中的吴先生揉成了一团很古怪的垃圾。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