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1.5罗纳尔多后遗症
作者:吴晓波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3         ★★★

有一天,吴先生在看足球转播的时候突然发觉自己有点犯懵。因为他实在搞不清楚,为什么足坛会有那么多的罗纳尔多,当然,他们有的叫罗纳尔多,有的叫小罗纳尔多,还有的叫小小罗纳尔多。在吴先生的记忆中,除了《隋唐英雄传》中的白袍小将罗成,还没有哪位姓罗的特别让人惦记过。可是如今不一样了,自打1998年法国世界杯开幕以来,全世界姓罗的人突然有福了。

据外电报道说,在当年的世界杯期间,阿尔巴尼亚的一一个小村庄出生了二十多个孩子,父母们竟不约而同地给他们起了一个同样的名字:罗纳尔多。

让吴先生很担心的是,这样的时尚风气似乎也正到中国来。前天,一位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突然在凌晨两点打来电话,这些日子吴先生已经习惯在这样的时刻接到电话了:

“这两天,我们老罗家真是露大脸了。”

“是呀,是呀。”吴先生心不在焉地随口应道。

“他真是我们老罗家的好孩子。那功夫,那精气神,绝了。”

吴先生只有唯唯诺诺,他实在想不起对方到底在说哪一位。

“你看,你看,他现在带球过人了,盘带,转身,射门!”

电话机那头一声爆炸,吴先生连忙把话机伸到窗口外面。

是罗纳尔多。

还是前两天,吴先生的一位姓罗的朋友的妻子怀孕了,据医生透露可能会是多胞胎。

这个消息让所有的朋友兴奋不已,在喝掉十来扎生啤之后,大家一致举手同意,如果他生个三胞胎,绝对应该分别起名字为:

罗纳,罗尔,罗多。

老罗家的幸运还引起了其他姓氏的不满。最近一位姓楼的人愤愤不平地给报纸投稿,宣称在正宗巴西人的读音中,“罗纳尔多”应该被读成“楼纳尔多”。他认为,这是一个很有必要马上修正的错误。

这些细节让吴先生开始关注起正悄然在身边兴起的“罗热”。结果,他大吃一惊地发现,万里之外的罗纳尔多不但改变了足球,同时也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一个最明显的迹象是,罗纳尔多进球后飞翔的姿势现在已成了都市少年模仿的酷动作。如今,十八岁以下的年轻人都喜欢张着胳膊走路,还一摇一摆的,一脸陶醉状。一些很敏感的警察已经在报纸上警告说,这可能成为本年度交通事故骤增的最新因素。

出人意料的是,罗纳尔多还带来了某些行业的兴旺。

比如,最近牙科门诊就非常地繁忙,牙科大夫们突然发现,越来越多的帅哥前来预约修牙。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都揣着一张罗纳尔多的照片,而提出的要求也无一例外:把门牙扒到嘴巴外面来,修成典型的“罗式门牙”。

一位牙医兴奋地说:自从巩俐让爱挑剔的女孩子纷纷喜欢上虎牙以来,还没有哪位明星能够像罗纳尔多这样,让小伙子们喜欢上原本难看的扒牙。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罗纳尔多的追星族。

昨天,吴先生去对面小巷的一家*理发。一推门进去,发现老板正在练飞镖。在从前,他是非常繁忙的,连喝水都要助手把杯子送到嘴边。现在,他却是满脸的无所事事。

“飞死你,飞死飞。”他一边打着飞镖,一边嘴里狠狠地念念有词。

吴先生一眼望过去,发现镖板上的图案竟是仰天狂呼的罗纳尔多。

他的脸被飞镖钉得伤痕累累,特别是光头部位,几乎满是镖痕了,老板还在往那个部位瞄准。

他一开口,吴先生就明白为什么罗纳尔多会在这里成为最不受欢迎的人:“就是这臭小子,什么发型不好剃,偏偏爱剃光头,害得现在全城的*都没了生意。”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