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三十七章 黄花菜(2)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不,不是,”黄花菜脸红了,“我不是不说实话,实在是……好好大兄弟,我,我现在跟你说,我什么都说,你千万别不高兴。”

黄花菜把实话说了出来。

实话就是袁舟履的“冤家”韩世良头天晚上找袁舟履喝酒,到第二天的晚上,袁舟履就失踪了。

黄花菜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什么联系。

吴子阳急问:“韩世良喝酒的时候请你老公帮他的忙,就没说具体帮什么忙?”

“他真的没说清楚。老袁回来我还问他,我说你这个忙怎么帮,他到底要你干什么呢?老袁说,他好像也搞不准。大概意思是想找什么东西,却不知道那东西到底有没有,在什么地方。要老袁到时候配合他,随机应变。老袁说,他可能是在找吴家藏的财宝。如果真有财宝,我还就得好好帮他,到时候肯定有咱们的好处。”

吴子阳一下子彻底明白了黄花菜的来意。

袁舟履的突然失踪,绝对跟吴家的财宝有关。这里有两个祸福难测的可能:所谓的福事,就是袁舟履无意中找到了吴家深藏的财宝。这财宝肯定是价值连城,将彻底改变他未来的人生之旅。惊喜莫名的袁舟履什么都不顾了,为安全起见,他带着财宝悄然出逃,连黄花菜也没敢告诉。而那祸事,自然也是由于他拿到了无价之宝,被人知道,知情者将他杀死,抢走了财宝。这财宝太重要了,因此袁舟履必须死,因为那人需要灭口。

吴子阳推测到的,黄花菜肯定也想到了。这两个可能都必须有一个最关键的前提,那就是:吴家大院到底有没有这样一笔财宝。

吴子阳也没法跟黄花菜说实话。因为那“实话”他还没经过验证,他根本就没法确定。被小孩子拣到,又被扔进火炉的“擀面杖”,到底是不是柯九思的那幅画?得而复失的那个玉鹰,究竟是不是劳泥村古墓的文物?刚才从楼上掉下来摔碎的那两个瓷盘是怎么回事?没有任何人提到过吴家或者萧家的财宝”还有什么成化青花瓷盘啊!

因为这些都没有最后的答案,吴子阳也不知道袁舟履的失踪到底意味着什么,他也不知道黄花菜应该怎么办才好。

不过吴子阳说了一句话,对黄花菜启发很大。

吴子阳说:“不管到底是因为什么,你家老袁都不值得你去找他了。”

吴子阳这话是随口而出的,那意思本来是: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你家老袁都不应该不告而别。这说明他并没有把你放在心上,你又何必担心他呢。

对这句箴言,黄花菜没从正面去理解,而是从“负面”去领会的。

既然你老袁无情无义,说走就走,就别怪老娘选择别的生活道路。黄花菜在本街上有个相好,已经瞒了袁舟履大半年了。她巴不得老袁一去不回头了呢!

黄花菜细细琢磨了半天,紧皱的眉头竟然舒展了开来。她把袁舟履丢到了一边,问吴子阳后院的小楼怎么了。

吴子阳说那个楼梯又坏了,你抓紧找人修理一下。

黄花菜说:“你们这活到底怎么着啊,上次的工钱你二叔还没给我们结算呢,那几个民工天天来找。实在不行,我可让他们直接找你二叔要了啊?”

吴子阳忙说:“别别。这样吧,你抓紧修好楼梯,我跟我二叔说,一定把前后的工钱都给你结清了。”

黄花菜过去看了看那楼梯和损坏的楼板,吓了一跳:“天哪,这,这怎么搞的?弄成这个样子怎么修啊?你看那木板,多厚多结实,这会买的话成本高多了。而且你们得预支一部分料钱,我可垫不起。”

吴子阳说:“你先抓紧做个预算,我跟我叔去商量。”

黄花菜说她回去就做,明天拿来,可是吴子阳等不及,说马上就要。黄花菜丈量了一下被破坏的楼板,就带着吴子阳去了她那个门头。

黄花菜找出价目表,边看边写边算,很快做出预算,递给了吴子阳。

吴子阳一看吃了一惊:“怎么这么多啊?”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