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三十六章 原形毕露(2)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在场的人全都同意。梁廷影忽然想起什么,担心地说:“门口的那个秋荷,她,她要是找事儿怎么办?”

“你别管,她是王主任的人。”

梁廷影一愣,还想问什么,韩世良不理她了,把手一挥,人们就朝后院蜂拥而去。

进了小楼,韩世良和王武佑就爬到楼上观察那个地方。

韩世良说:“很明显,就是那楼梯倒了以后让‘吴干巴’受到了启发。你仔细看,这个窗口在内角,人一般走不到这里,”他敲敲楼板:“你听这里多厚,下面的构造肯定有玄机。”

王武佑直摇头:“你说你这个家伙,咱们在这里这么多年,你怎么就没动过这儿的心思?”

韩世良苦笑:“实话告诉你,‘吴干巴’没来之前,我就根本不相信这个院子里有什么宝。尤其是发现了那几张假画以后,我更不把这破院子当回事。一听姓梁的说那玉鹰,真他妈的后悔死我了。——对了我才想起来,你有了玉鹰,再发现什么你应该少分点才是。”

王武佑笑骂:“滚你的蛋。没有我,你恐怕连这个院子也进不来。秋荷就把你挡住了。”

“就她?一个毛丫头想挡我?我以前吃多少亏了,好容易碰上这么个好事,谁敢挡我,我就要谁死!”

王武佑看看韩世良,只见他那双细长的眼睛中透出一股杀气来。王武佑不由的心里一哆嗦。

很快,梁廷影和梁思泰找来了几件家什,是那些没干完活的民工暂存在这里的。有一把锤子,一把镐头和一张铁锨。

“这玩意儿不凑手啊。”王武佑看着那工具说。

韩世良说:“别管那些了。哎,小伙子,你把三角梯子拖来,顶在楼梯下头,然后把东头那根立柱敲倒它。小心点啊。”

梁思泰答应着,很快敲倒了那根立柱,然后又用铁锨把木楼梯的顶端撬下一半来,露出了结合部的楼板。

韩世良仔细看了看那里,让楼上的人闪到一边,他站在摇摇晃晃的楼梯上,用铁锨撬着窗口处的楼板。

楼板很结实,撬了半天才撬下两三块,已经把韩世良累得满头大汗。换了梁思泰以后,他说这也太慢了,建议用那个镐头砸。韩世良说怕砸坏东西,王武佑说一边砸一边看着,要不这得撬到什么时候?

几个人还在就是砸是撬争论不休的时候,楼门口忽然传来一声暴喝:“光天化日的,你们干什么!”

几个人往下探头一看,竟然是吴子阳站在那里。

韩世良看看梁廷影,梁廷影连忙解释:“小吴,我是吴家二房甘家的后代,我们老祖宗有东西藏在这楼板里。我拿到以后保证按原样修好,我也不会亏待你,你就别管了啊。”

她一边说,一边从楼梯上下来,挡住了吴子阳。

王武佑把镐头递给梁思泰:“快,快使这个,砸!砸!”

梁思泰论起镐头就砸,楼板一块一块被砸了下来,楼梯口那里很快出现了一个大窟窿,直逼北面的那扇窗户下。

吴子阳一边喊“不准砸,楼会塌的!”一边要冲上去拦他。梁廷影拼命阻止,眼见挡不住,她故技重演,一下子又撕开了自己的上衣,同时从后面抱住了吴子阳。

吴子阳被梁廷影的“献身精神”给镇住了,满脸涨得通红,还不敢挣扎,生怕梁廷影喊非礼!

就在这个时候,楼上出了事。

敲下了楼梯口的木板之后,梁思泰又朝着里面的楼板下了手。让他万万想不到的是,窗户下面的楼板跟楼梯口的楼板不一样。楼梯口的板子之所以那么结实,是因为那些又长又厚的木板直插进了墙里,起到了真正的支撑作用,而窗口的木板则是利用榫卯插合在这些支撑之上的。因此只要大木板砸开了,那些楼板用手就能拔开。它们根本就经不起大镐头的猛砸。

结果是,梁思泰一镐下去,那些楼板稀里哗啦全都散了架。梁思泰被晃了一下子,差点从梯上摔下来。

一个黄色的油纸包随着那些楼板飞落到楼下的地上,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声响。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