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三十六章 原形毕露(1)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看到老康和吴子英出了院门,梁廷影立即打了一个电话,不一会儿,梁思泰就赶了过来。

梁廷影让秋荷好好看门,她把梁思泰拉到北屋的门前,指着门上的锁说:“撬开它!”

梁思泰看看梁廷影,梁廷影目光坚定,充满了破釜沉舟的决心。

梁思泰拿出一把扳手,插入锁扣稍一用力,就把锁扣连同上面的挂锁一并撬了下来。

北屋一溜四大间。进门西面两间是客厅,东面的一间是吴甘来的卧室,另外一间应该是书房,还没顾上布置,里面除了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什么也没有。

梁廷影带着梁思泰直奔那间卧室。

卧室的陈设也很简单。一个不算高档的写字台,两个小沙发,一个衣橱和一张双人软床。

梁廷影下令继续撬!她自己很快把橱里、床上翻了一个底朝天。

梁思泰的工作效率也非常高,一会儿功夫就把写字台上所有的抽屉都撬开了。

“表姑,你看这个!”梁思泰忽然兴奋地叫起来。

梁廷影赶紧过去,猛一看是张山水画很高兴,仔细一瞧原来是按照照片制作的复制品,就那么叠着放在抽屉里。

梁廷影仔细看看那画,大致可以断定那就是《归庄山水图》的影印制品。至于是依据真迹复制的还是依据摹本复制的,一时半会儿判断不出来。

梁廷影继续翻着抽屉,很快翻出来一张楼房的建筑构造图。

她还没顾上细看,忽听门口有人说话:“老吴不在,你们跑他屋里干什么?”

梁廷影回头一看,只见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胖老头。她吃惊地问:“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

那人一笑:“我从大门进来的。你不认识我,我可认识你呢。”

话音未落,韩世良从他身后闪了出来,解释说:“老梁,这是我们馆的王主任,是我请来的,怎么样,你找到什么东西了吗?”

梁廷影伸手拦住了他:“韩馆长,这是我们家,我没说要你来帮忙吧?”

韩世良把她的手一拨拉:“行了行了,就凭你一个妇道人家,什么不懂,你能找到那东西?还是咱们同心合力吧。你放心,王主任也是自己人。”

说完,韩世良看到了梁廷影手里的楼房结构图,他上前一把抢了过来。

“老王,你快来看,我早就怀疑过,东西应该藏在木制构件里面,你看这个。”

王武佑凑上来,一看就知道那画的是后院的小楼。在那个简图的楼梯口和对应的那个窗户下,各画了一个圆圈。

“这么说,东西已经到吴甘来的手里了?”王武佑失望地问。

“不一定。”韩世良在图上指点着,“楼梯口这里的东西看来没指望了,还有窗户跟下面这个地方。”

王武佑急问梁廷影:“这里拆过没有,你知道吗?”

梁廷影想了想,摇了摇头:“没有,反正我来了以后没有。”

“快点,赶紧过去。”韩世良命令梁廷影,“你快想法找家什,锤子、斧子,铁镐、铁锨、锯子,有什么要什么!”

梁廷影大惊:“你,你要干什么?你要拆楼?”

韩世良不耐烦地说:“我拆什么楼啊,咱们快到那楼上的窗户底下找东西。一会吴家来了人就坏事了。”

“那,那,那,弄坏楼怎么办啊?”

王武佑说:“你糊涂啊,找到那个东西,顶好几个这样的新楼!”

梁廷影一下子明白了,梁思泰也明白了。他把手一伸,挡住了那几个人。

“等一下。咱们先君子后小人,真找到了古画,或者别的值钱的东西,怎么分配?”

韩世良哼了一声:“真有你的。那好,咱们就打开天窗说亮话!按说我是吴家大院的正统后代,不过今天咱们不论那个。你老梁代表甘家,老王呢是地地道道的萧家人。所以咱们三个都有份。找到东西以后,咱们按照那东西的价值,三三分成,剩下的一份给这个小伙子。怎么样,快点定,没时间了。”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