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十八章 楼梯之谜(2)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吴道宏听吴甘来生了气,便放缓语气解释说:“我不是这个意思的啦,他的爹地马上就到,去了人生地不熟,你先帮着照应照应。你的辛苦我当然知道的啦,我一定会补偿你……”

吴道宏刚说到这里,只听后院传来一声轰然巨响,连前院的地面都感到了震动。

吴甘来吓了一跳,扔下电话就往后院跑。

后院烟尘飞舞,吴甘来看看楼内,原来是楼梯垮塌了。现场满是尘土、垃圾、木块和横七竖八的扶手、梯板,一片狼藉。

吴甘来拨开围观的民工冲进去揪住了袁舟履:“你怎么搞的,会不会干活啊?!”

袁舟履捂着被砸疼的脑袋连声辩解:“不怨我,是老韩说拆了门框没事的,谁想到那边的支撑不管用了。”

吴甘来转头四顾,看到了站在一边的韩世良,他一脸尘土,还一身污水,样子十分狼狈。

“你不是说没事吗啊?!我看你是诚心的。你给我滚,滚出这个院子。”吴甘来抓住韩世良就把他推出了小楼。

韩世良连连道歉:“实在对不起吴老师,我真没想到这破楼梯质量这么差,简直是一碰就塌。你别着急……”

“滚你的!”吴甘来气急败坏地说,“都是你,我看你是存心给我找麻烦。你再不走我报警,我说你私闯民宅!”说到后来,吴甘来有些失去理智地狂吼了起来。

“好好,我走我走。”韩世良一边往大门口退一边说,“我丑话先说前头,织布机你要是给我弄坏了,你得赔偿,那是文物。”

“文物个狗屁!”吴甘来冲着他的背影叫道,“我马上就把它砸了。什么破东西,你故意占着我的地方,你他妈的一开始就居心不良。”

老康赶紧过来拦住了他:“吴老板,吴老板,算了算了,跟他生气犯不着。你到门卫室歇歇吧,我去后院盯着。”

老康跑到后院让民工们赶紧收拾现场。

袁舟履的脑袋被砸的不轻,自己坐在北屋门前一边揉一边哼哼。

民工们以为老康是吴家的人,就问他:“这些破楼板还要不要,没地方放啊?”

老康说:“不要了不要了。弄个车全都拉出去,倒垃圾堆也行,给街上的人家也行,赶紧把这清理出来。这怎么弄的水啊泥的?”

一个大脑门的民工说:“你们家在楼梯口那里放了一个大水桶,里头全是脏水,那还有好多垃圾,楼梯一塌来了一个天女散花,你看把我们身上弄的这个脏。”

老康不耐烦地挥挥手:“行了行了,你们快干吧,还是你们不仔细,也不看明白就乱拆一气。”

民工拖来一辆带围挡的板车,把地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往车上装。大脑门斥责另一个瘦瘦的民工:“杆子,你他妈的会干活吗?你得使劲往里插,要不然你得拉几车啊?”

那个杆子反唇相讥:“我倒是想使劲插,你老婆让吗?”

在场的民工哄堂大笑。

老康火了:“他妈的你们是干活还是闹着玩啊,赶紧点!”

那几个民工不敢再吭声,忙着收拾现场,把乱七八糟的东西装车。直到将板车拉出了院子,大脑门才照杆子的后脑勺给了一巴掌。

“杆子你这个混小子,刚才当着外人我没好意思说你,你要是不会插,我晚上去你家做个示范给你看看。看你那熊样,肯定不中用,你老婆天天在我这抱怨你。”

杆子吃了亏就去追大脑门,并随手从车上抽出一个脏乎乎擀面杖大小的东西打他,还骂着:“我叫你胡诌!我给你老婆用这个,她肯定不抱怨。”

大脑门被打疼了,扔下车又来追杆子,非要夺下那东西再打回来,杆子一边跑一边使劲一甩,那个奇怪的东西飞出去好远,掉在了一群在墙边玩的孩子们中间。

那是三个五六岁的孩子,围在一起玩“摔宝”的游戏。

所谓的“宝”,是用纸折叠成的四翼四边型的东西。玩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将别人的“宝”放在台阶上,拿着自己的“宝”将别人的“宝”打下来,就把那“宝”赢到手了;一种就是直接放在地上,将其打的翻过身来就算赢。“宝”厉害不厉害,跟叠宝的用纸有很大关系。点点的“宝”是用作业本的纸叠的,质量不如兵兵那些用包装纸叠的,很快就都让兵兵赢去了。点点正在懊丧的时候,忽然发现了民工扔过来的那个奇怪的东西。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