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六章 西厢房魅影(1)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晚饭的时候,吴甘来没回来,吴子阳和叶初春也没回来。在餐厅吃饭的只有吴子英和梁廷影母子。梁廷影很快吃完饭就回了后院,明显是想让徐元梦和吴子英在一起多聊会儿。

吴子英昨晚没有睡好觉,白天想睡会儿还老做噩梦,因此脑袋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跟徐元梦说话也就没有心思。后来忽然听徐元梦说他娘俩想去青岛旅游,希望吴子英也一起去,吴子英立即不愿意了。

“你们怎么这样?我爸费这么些事把房子弄好了,邀大家一块来住着热闹热闹,你们可好,住两天就走,像话吗?!”

徐元梦没想到吴子英的反应这么激烈。他不能说那什么鬼影子、血手印的事,只好找别的借口:“我们当然想多住些日子,多陪陪表舅。可再一想,这么些人住着,表舅得操多少心啊,我怕累着他。另外,我妈她还有点水土不服。我们没别的意思,而且回来还是要路过这里的。”

“要玩你们玩去好了,我反正是不跟你们一块。”吴子英说完不理徐元梦,放下碗就自顾自地走了。她也没有回后院,而是出前门上了街。

徐元梦对于吴子英的固执和任性有些反感,还有些生气。他发现这个吴子英性格孤僻、脾气古怪,而且喜怒无常,怪不得一直找不到对象拖成了“老姑娘”。他不由自主地拿叶初春跟吴子英对照,别说相貌不能比,就说叶初春那温柔甜美,乖巧灵慧,吴子英比她差了不止十万八千里。

徐元梦叹了口气,一个人没情没绪地继续吃饭。眼见得中午剩下的半瓶白酒喝完了,他又起身到厨房去找酒。

厨师老康半躺在一把藤椅上,一边喝茶一边哼着小调,见徐元梦过来,他赶紧起身。前几天吴家招厨师,老康来应聘,徐元梦看他手艺不错,吴甘来觉得他要的工资也不算高,两人一合计就用了他,因此老康见了徐元梦总是笑脸相迎。

“康师傅,这里有啤酒吗?”

“有,有。”老康赶紧从冰箱里往外拿,“两瓶够不够?”

“不用,一瓶就够了。”

徐元梦看着老康,就有点想笑。人家干厨师的,一般都是肥头大耳,老康却长得又干又瘦。不过他倒是不大显年纪,四十多岁的人了,看上去也就是三十五六的样子。

徐元梦问老康怎么还不走,老康说等着收拾桌子,徐元梦说:“哎呀就那两个碗,我给你收过来就是,你快走吧,黑天了路上不好骑车。”

老康连连道谢,就骑上他那架破单车走了。

徐元梦拿着啤酒进屋,忽然看到小简子从院子里走过,就把他叫了进来。

小简子今年二十五岁,虽然个头不高但是长得浓眉大眼,看上去也挺精神,实际上他有点缺心眼,当地土话叫“愣周”,就是傻乎乎的意思。

“徐大哥,你叫我啊?”小简子进门问。听他说话,一点也不“愣周”。

“忙什么呢,你过来咱俩喝两杯。”

小简子有点受宠若惊:“哎呀,谢谢徐大哥。我,还得看门啊。老康和秋荷都走了。”

“这么个破院子,又没值钱的东西,不用那么认真。来来,满上。”徐元梦亲自给小简子倒上酒,又给了他一双筷子。

见徐大哥如此热情,小简子也就不客气了,一屁股坐下像模像样地吃喝起来。

徐元梦问他:“以前的时候,这院子晚上一直没人住吗?”

小简子的脑袋摇得像波浪鼓:“这院子经常闹鬼,夏边县里无人不知,谁敢在这儿住,那不是‘愣周’嘛。”

“那你怎么不怕呢?”

“谁说我不怕?我在门口住,闹鬼都是在里面。我到时候把门一关,开大了收音机听戏,听了听着就睡了。晚上撒尿我都不出去,就撒在脸盆里。”

徐元梦直摇手,不让他再说撒尿一类的事情,转了话题问:“我怎么听说去年还有个女的住在这院子呢?”

“对对,你也知道啊。那是我李姐,你别说,人家就是胆子大,不害怕。不过她住的时候,那个小楼就闹过鬼,说出来吓死你。”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