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五章 被卖掉的凶宅(2)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是啊。不过再没出过什么命案。因为没人敢在这个院子里住了。哦,不对,前两年住过一个女职工,她是外地的,家不在这里,只好住单位,结果没住半年就离奇失踪了,至今下落不明。这下更把人吓坏了。不过我不怕,我是唯物主义,哪来的鬼啊怪啊,我就没遇见过。小简子说他经常能看见鬼影子,我还骂他来着,简直就是扰乱军心嘛!”

徐元梦看母亲脸色不好,赶紧转移话题:“哦,韩馆长您今天来有事吗?”

韩世良说他要去西厢房拿物品清单。

“临时占着房子,老是打扰你们,实在抱歉。”韩世良说完就出去了。徐元梦看到他并没有直接去开门,而是喊来了小简子。小简子点了一把香,两人在门口鼓捣了半天,这才开门进去,没五分钟韩世良就出来了,抱着一摞硬皮本子,一溜烟走了,连头都没回。

梁廷影从窗户看见就问:“他那是干吗呢,神神道道的。”

徐元梦说:“大概那屋死过人,先烧香压住阴气,才能进去吧。这个老韩,还什么唯物主义呢,我看他够迷信的。”

梁廷影不吱声,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

徐元梦看着她说:“妈,你要是觉得住在这里不舒服,咱们就早点回去吧。”

梁廷影说:“好容易来一趟,才住两天就走不大合适吧?再说你跟吴子英的事儿……”

徐元梦直摇头:“我看她好像有点勉强。”

梁廷影说:“不会,她就是那么个脾气。再说人家女的,总是比较矜持,你可以主动一些嘛!”

就在梁廷影他们商量是不是早点离开吴家大院的时候,吴子阳和叶初春已经准备去买火车票了。

他俩已经在院子周围转悠半天了。按照吴子阳的想法,这附近应该有个什么施工现场或者很高的大楼,那里的塔吊或者楼上的灯光深夜还亮着,然后还得有个高大的带女人的广告,灯光正好把广告的影子投进吴家后院,造成那神秘的鬼影。可转悠的结果让他俩大失所望。这附近既无高楼,也无塔吊。连特别高大的树都没有,更没有带有人像的广告牌。

不光这样,这个吴家大院的地理位置还相当特殊。它的正南方,有一条长约一百五十米的小胡同直通大街,它的东面是一家粮食仓库,围墙里面七八栋不高的库房,掩映在一片槐树荫中;它的北面就是那家恒发汽车修理厂,也不知是怎么经营的,院子不小,生意却不怎么样,门前车马零落。因为吴家大院的院门太窄,汽车开不进去,吴甘来的那辆富康轿车就寄放在那里;大院的西面是个两米多高的陡崖,下面一片野草荒地,过一道水沟,一条马路,才是另一片街区。

因此可以断定,昨晚那后院的鬼影绝对不可能是外面什么物体映照进去的,只能是小院自身产生的。如果那不是鬼,就是有人在装鬼,目的自然是吓唬人。还有吴子英见到的血手印,那如果不是她的幻觉,就是人为弄出来的,目的也是吓唬人。这样不择手段吓唬人是为了什么,就不大好回答了。

有一件事是很清楚了,吴家大院历来就有“闹鬼”的传说,也许那传说并不是空穴来风。

得出这个结论以后,吴子阳和叶初春都有些不寒而栗。

叶初春皱着眉头说:“吴子阳,咱早点回去吧。这里,我真的住不惯。觉得特压抑还特敏感,老是觉得要出什么事儿似的。”

“行倒是行,不过我二叔不会不愿意吧。”

叶初春说:“咱们这么多人住在这里,他就要操心费力,咱们就说先去北京、天津玩玩看看,然后再回来,他不会不愿意的。”

“行行。”吴子阳连连点头,“明天我跟二叔说,咱后天就走。”

“那,咱今天就把火车票买好。”叶初春马上提议,她都有点急不可耐了。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