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山东 >> 正文
鄄城县信义吴氏世系(81-90世)
作者:吴云涛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19           ★★★

 


 

八十一世文祥,三五公五子。  子一:建

 


 

八十二世,文祥之子。子一:广居

 


 

八十三世广居,建之子。子一:守法

 


 

八十四世守法,广居之子,子三:平 、原、中 (南宋宗宝佑二年公元(1254)年,由江南休宁居安徽歙县歙岭后迁平阳洪桐)。

 


 

八十五世,守法长子。子二:永胜、永捷、永淑

八十五世,守法次子。子一:炟

八十五世,守法三子。子一:荣庆 (自山西洪洞迁山东曹县望鲁集西里庙标杆主为吴楼始祖)。

 


八十六世永胜,鲁西南吴氏,平长子。子四:含、仁甫、蕴、厚。

八十六世永捷,平次子,由平阳洪洞回迁江南休宁又迁山东胶州。子三:克友、克恭、克敬。

八十六世永淑,平三子。子:风阁、风桐、风岐   (风阁为郓城西唐庄支始祖) (风桐为郓城泮度吴庄支始祖)

 


 

八十七世克友,永捷长子,明洪武年间始祖克友、克恭、克敬兄弟三人,生于莱州府胶州赵贤乡牛沟社、因避兵荒马乱,兄弟三人踰泰山、过泗河,自济阳至济阴,兄先弟后,友让融合、跋履山川、不觉道里之苦,涉之灉河西岸,望颖水东涯,左沐礼教之风,右被作新之雅,卜居于兹,生养聚族,今所谓吴老家是也,二始祖克恭夙娴地理,相阴阳,审高下,农桑之外无余幕,耕凿之常通天和,村前宅兆,东西两畔,朝夕留心熟视,胸内早有定算,一日于始祖云:此两地皆可作阴,西之人旺,生齿日繁,东主贵显,科地主荣,任兄择之。始祖默思久,流离之际,保聚为先,故甘让弟居左。在当时同心协作,只为安居定业之常,而其后任历司者有例贡辅、岁进士光祚未士、任通判职好问,岁进土桐芳任禹城训导,俊秀济济,州庠胶序,信地理之有定,拟和气之休徵,卒葬村前西林为始祖。子四:长伯能、次伯爵。三失、四失

八十七世克恭,永捷次子,善阴阳卜地理于村眩茔、卒葬东茔为始祖。子一:彦辉

八十七世克敬,永捷三子,从闵王(即岷王)(朱元璋的第十八个儿子、朱楩)驾籍徽州。子:不祥。


 

八十八世伯能,克友长子。子二:思忠、思荣

八十八世伯爵,克友次子。子一:思明   (由山东省鄄城县箕山乡吴老家回迁胶州赵贤乡牛沟社牛沟村承祖业,后定居牛沟村西诸城境内野鹊窠)

 


 

八十九世思忠,伯能长子。子二:军、二君(字即温)。

八十九世思荣,伯能次子。子:

   


 

九十世,思忠长子。子六:、铜、志惠、志宽、志贤、志良

九十世二君,思忠次子,字即温。子二:普良、普俭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