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山东 >> 正文
鄄城信义吴氏世系(91-100世)
作者:吴云涛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19           ★★★

 

九十一世普良,二君长子。子一:至让、

九十一世普俭,二君次子。子一:至道

 


 

九十二世至让,普良之子。子四:纯、绥、绰、纶、

 


 

九十三世,至让长子。公之先世克友於洪武年间自莱州府胶州赵贤乡牛沟社卜籍於东昌府濮州城东南六十里成家立业定村名吴老家传数世户口益繁,我纯祖于前明隆万年间又移居於吴老家西北五里许洪恩寺左处乡区间。坦易朴实,勤俭忠厚,应事接物祗是隐忍谦让,配陈氏东北冯垓陈宅女,子五:得金、得银、得铃、得镛、得鈇。公卒,卜茔於村东数十步合葵於此,立为始祖,壬山丙向,墓前有碑奉祀。(由山东省鄄城县箕山乡吴老家迁北三里吴楼、卒葬濮洲洪恩寺左吴家大楼)

九十三世,至让次子。子一:得矿,(由山东省鄄城县箕山乡吴老家迁曹州皇镇集西一里八里墩吴庄)。

九十三世,至让三子。子一:得钢,(由山东省鄄城县箕山乡吴老家迁曹州皇镇集西一里八里墩吴庄)。

九十三世,至让四子。子三:得仁、得鑫、继泰,(由山东省鄄城县箕山乡吴老家迁曹州皇镇集东南三里吴庄)。

                                                    


 

九十四世,纯五子,配李氏,五子:蒿、柏、征、华、菓。

                                                    


 

九十五世,得鈇三子,字兑奄,配宋氏,宋庄女,子二:舜中、允中。

                                                   


 

九十六世允中,征次子,字信一,配孙氏,聂菜园女,子四:光晋(州庠生)、光顾、光暑、光随。皇清恩褒衮西兵备道材官,吴允中箕山保障实录,国初,土寇遍野,民不宁居,本州耿,奉告各地方修海寨,立总练,保护生民,箕山一乡公举吴允中称其年少冒乱控城,为兄复仇,真刚直忠义之人,可称斯任。自授任后,每逢朔望,与三六九各带器械练习技勇,申明大义,练毕,即归务农,出则能战,入则可守寓兵於农,本州屡加奖劝,顺治七年五月十一日,钦命直隶山东、河南部院张,奉告除冠安民,兵临箕山,观其风景气象迥他乡,甚喜因授吴允中衮西兵备道材官。

                                                   


 

九十七世光晋,允中长子,字蕃锡州庠生承先业励有为之志姿飒爽义不凡先之尤而尤后人之乐而乐配张氏东张楼女无出继谷氏箕山集女,子四:珂、瑜、瑞、琮。

                                                    


 

九十八世,光晋长子,字鸣玉,配张氏张楼女,子一:兰馨。

九十八世,光晋次子,字美斯,太学生,由府学入国学,配王氏濮州包头向王宅女,子三:芷、兰芸、兰堇。

九十八世,光晋三子,字子祥,配王氏五岔口女,子二:兰桂、会。

九十八世,光晋四子,字景斯虞庠生配连氏连庄女,子二:兰柱、兰锴。

                                             


九十九世兰馨,珂之子,字远闻,配肖氏肖垓女,子二:修溥、修博。

                                             


 

一百世修溥,兰馨长子,字济苍,配石氏,子三:振德、育德、崇德,继黄氏黄庄女,子一:恒德。

一百世修博,兰馨次子,字振西,配张氏,子一:君赐。父子移居信义集成家立业,为信义集吴氏开世始祖(鲁西南吴氏字辈九十五世,克友公十四世孙,纯公八世孙)。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