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湖北 >> 正文
宣恩县吴氏
作者:吴志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5         ★★★★★

宣恩县

(1)宣恩县地图

 

(2)宣恩县简介

地理位置

宣恩县,地处鄂西南边陲,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

东接鹤峰,西邻咸丰、北与恩施市交界,西南同来凤毗连,东南与湖南省龙山、桑植等县接壤。县内聚居着汉、土家、回、苗、侗等24个民族,全县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66.56%。

历史沿革

春秋为巴子国地,战国属巫郡地,秦属黔中郡,汉归南郡,三国属荆州建平郡,西晋及隋属清江郡,唐为黔中郡,五代为感化州,宋分别为高顺州、保顺州、高州。元末清初由土司分治,先后设施南、东乡、忠峒、忠建、木册、高罗诸土司。清雍正十三年(1735)改土归流。乾隆元年(1736年)置宣恩县,意为“传布恩德”。 民国元年,废府存县,直隶于省。1936年属第七行政督察区。期间为湘鄂西革命老根据地,1933年、1935年曾建立县苏维埃政府。

1949年11月10日宣恩县城解放,属恩施专区。1970年属恩施地区。1983年属鄂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1995年属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行政区划

2004年底,宣恩县辖3个镇:珠山镇、沙道沟镇、椒园镇;6个乡:长潭河乡、椿木乡营、晓关侗族乡、万寨乡、高罗乡、李家河乡。县政府驻珠山镇。面积2730平方千米,人口30万。

 

(3)宣恩县吴氏

在明末清初几十年间,四川省战争不断,瘟疫和天灾接连发生。清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四代发出“移民垦荒”的诏令,湖南、湖北、广东、福建、江西等地的农民入川安家落户,湖北、湖南(两地当时属湖广省)进川的最多,故称这次移民为“湖广填四川”。吴秀乐等由湖南搬到玉屏县衙门后面,再搬到四川省岳池县高桥坝,再搬到湖北省宣恩县椒园横坡耳子场一带。再搬到宣恩县晓关侗族乡牛鼻洞、桐子营、覃家坪。吴秀乐(16721740),牛鼻洞吴氏启祖。(吴祖贵供稿)

 

文章录入:吴卫东    责任编辑:吴卫东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