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广西 >> 正文
容县谭龙吴氏未解之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至德春秋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12           ★★★
2、有待解开的迷团 

探查吴姓家族史,觉得还有未窥见的迷雾。 
吴汇五世孙士刚后裔是否从廉江播迁到茂名来? 
明德祖迁出地簕竹社青枝根在茂名甚麽地方?属现在的何镇何乡? 
明德公在茂名的上源世系属何宗何支? 
相传同来有兄弟三人,二弟明照落业苍梧之长洲。三弟明举迁居北流。梧州长洲和北流是否有明照、明举其人落籍?繁衍子孙有多少?他们的子孙又何在? 
他们外迁逃难的主要原因是甚麽? 
我国民族传统是聚族而居,好相互有个照应。先祖三兄弟却各逃一个地方,相隔数百里地,难得往来。这是为甚么呢? 
三世祖志仁、志学下落不明,也有待查访。 
山枣根斗进分支在11世之后失记,是何原因?黄皮根吴士文户下落不明,是否迁到其他地方去了?他们属山枣根那一分支? 
本文对上述问题根据有限的资料作了初步的分析和探索,论证很不充分。结论也未必正确。年代太久远了,没有全国的吴氏总谱要了解近400年以来这段漫长的历史是困难的。摆在我们面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为了澄清历史,可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 从玉林上阳吴士苓后裔回迁玉林问清江西原籍。 
(2) 从陆川马坡靖东士刚传嗣吴尚清落脚地独山村,调查广东原籍支系。此族从福建金斗里村迁广东化州江马西山村。始祖又记吴汇~士刚六代,从第七代失记。 
(3) 去北流新丰高塘查祖居地及先祖; 
(4) 陆川平乐吴孔贤查前面世系; 
(5)《吴氏联气堂族谱》今本,由廉江吴岭东老先生主持,于上世纪30-40年代,在旧谱的基础上,经过18年的艰苦努力才完成修编,至今已有80多年历史。是一部难得的谱典,对寻找士刚后裔可能有邦助。手抄本由廉江吴正基(吴岭东)保存着。 
(6)去高州东岸寻找19世“明”字辈先祖后裔。并在东岸周边寻找地名“青枝根”或许有所收获。 
为了继续挖掘和求证,现把《寻根启事》附录于后:如有线索或赐教请跟我联系。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