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广东 >> 正文
广东兴宁龙归洞吴氏续谱(附寻根)
作者:吴林俊    文章来源:吴延才提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31           ★★★

广东兴宁龙归洞吴氏续谱:始祖永怀公(讳光俚,幼名恩宥)于明朝中页由江西抚州临川崇德乡八十二都(现临川区腾桥镇松岗村)迁徙至广东惠州府兴宁县北厢龙归洞双下堡(现广东省兴宁市黄槐镇双下村)开基立籍。

永怀公为宣公世系嫡孙福公支珏公(龙归洞谱载是吴九郎公)11世孙,因此老谱记载:

九郎公为一世祖,

庚五公为五世祖,

隆十公为六世祖,

绍九公为七世祖,

奭六公为八世祖,

昊二公为九世祖,

瑞二公为十世祖,

永怀公为十一世祖,祖妣何氏生一子

硕池公为十二世祖,妣李氏续氏生六子

十三世祖:记池公讳佳号上一,失传;

                    竹亭公讳仲号上二,失传;

                    念池公讳伸号上三,失传;

                    竹聪公讳作号上四,妣杨氏续邱氏,生三子,长怀竹、次鑑竹、三钦竹;

                    念聪公讳位号上五,妣氏不详,生三子,长心竹、次思竹、三瑞竹;

                    思池公讳佐号上六,妣氏不详,传承不详,是否与郁南七姓居吴氏学山公之父伯珠公同一人,待考。

十四世祖:

怀竹公号一蛟,居梅西潮济坑,妣氏不详,生四子,长粤富、次粤贵、三粤兴、四粤旺;

檻竹公号一虬,居梅西潮济坑,妣黄氏, 生六子,长粤鸾、次粤祯、三粤祥、四粤镇(讳聪)、五粤凤、六粤高; 据传粤镇后裔元字辈12堂兄弟同迁福建浦城濠村乡樟元村, 粤高后裔也有迁广东阳山和广西贺县公会镇,余未详叙;

钦竹公号一螭,出嗣继念聪公为压子,居双下吴屋,妣张氏,生四子,长粤顺、次粤瑞、三粤忠、四粤上、五粤俊、六法清。 六兄弟中据传有迁江西赣县大田长洛,余未详叙;

心竹公失传;

思竹公失传;

瑞竹公失传。

十五世祖:

粤兴公,妣氏不详,生一子 瑞生;

粤镇公,讳聪,妣氏不详,生四子,长成及、次成奕、三成化、四成儒;

粤高公,谥德裕,号恁,妣龚氏、陈氏,生二子,长成勋、次成华;

粤顺公,妣邬氏,余未详载;

粤瑞公,妣罗氏,余未详载;

粤忠公,妣曾氏,余未详载;

粤上公,妣余氏,余未详载;

粤俊公,妣刘氏,余未详载;

法清公,妣曾氏,余未详载;

十六世祖:

瑞生公,妣氏不详,生二子,长云汉,次云蛟;

成及公,字及生,妣氏不详,居均田岗下,生子不详;

成奕公,字奕生,妣氏不详, 居均田岗下,生子不详;

成化公,妣氏不详,生四子,长良士、次善士、三文士、四宏士;

成儒公,妣氏不详,生六子,长江、次淮、三河、四汉、五济、六渊)

成勋公,妣氏不详,生一子 宏韬;

成华公,字捷生,妣 氏,生四子,长震韬,次元韬、三辉韬,四仁韬。

十七世祖:

云汉公,妣氏不详,生三子,长观扬、次伟扬、三开扬;

云蛟公,妣氏不详,生三子,长二扬(外迁未叙)、次三扬、三瑞扬;

善士公,生一子 国斌;

吴江公生一子元邠,

吴河公生六子 长元通、次元达、三元运、四元道、五元迨、六元逵;

吴渊公生四子,长元英、次元芬、三元薰、四元芹;

上述共12堂兄弟同迁福建省浦城县濠村乡樟元村,余未详载。

宏韬公,妣氏不详,生一子 光;

元韬公,妣氏生四子,长伯端(居原籍)、次仲端(迁阳山)、三叔端(迁阳山后裔再迁广西贺州公会)、四季端(迁阳山)

十八世祖:

瑞扬公,妣氏不详,生一子 兴礼(传潮济坑)

吴光公,字德昌,皇赠侍郎,谥刚贻,妣氏不详,生六子,长瑜玉、次瓒玉、三瑞玉、四珍玉、五瑶玉、六珠玉(世居双下)

伯端公,妣氏不详,生二子,长富伯,次祥伯(世居双下)

仲端公,妣氏,生一子 星伯,于清嘉庆十年,约1810年,背父遗骸从双下迁徙到阳山(传阳山保平寨岗嘴)

叔端公,妣氏不详,首迁阳山,后再迁广西贺州市公会镇,余未详载;

季端公,妣氏,生三子,长庆伯(妣何氏),次献伯(妣温氏),三光伯(妣黄氏)(传阳山保平糖寮下,升平猫岗,连南三江镇等地)

附录相关信息:

1、广东兴宁龙归洞吴氏伯珠公,讳国材,妣氏不详,约卒于明万历四年,勅封文林郎,惠州府学正堂,于明万历年间迁葬广东郁南县宋桂镇茅岭迳仔后龙山。

2、学山公,祖籍广东兴宁龙归洞,于明万历初年迁徙广东郁南县宋桂镇车岗村,共建七姓居,后裔分布宋桂凤塘半迳、迳仔,广西岑溪岑城镇从龙公一支、马路镇一龙公一支。

3、 广东兴宁龙归洞吴氏伯珠公派下:

运昌公由郁南宋桂凤塘半迳迁广西平南;

贤绪公之孙子鹏、曰鹏公由岑溪迁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小平山镇大坡村六止屯。

有知情宗亲请联系。

联系人:吴林俊

联系方式:

QQ 154804224,加备注 吴氏续谱

电话 13807823727(广西柳州)

微信号 www5551234567890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