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广东 >> 正文
【燕翼堂谱世系】传承之十六:永字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燕翼堂谱的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3           ★★★
永字辈是   泰伯95世  江南宣公25世  宁化客家承顺公23世  丰汤德广公18世  燕翼堂广如公八世孙


01 岐源公房
永济公     公号海堂 字鸿喜 谥锦山 是世立公长子 生于道光丙午1846年二月初五亥时 卒年失考 配何氏 名串           姑 谥勤淑 是南坑何俊和公之女 生于道光庚戍1850年四月初四午时 卒于咸丰癸丑1853年四月初四            辰时 年仅4岁 与祖婆慈勤黄孺人合葬 (公是否续娶及子嗣均失考)。


永源公     公字鸿兴 谥义直 是世立公次子 生于咸丰癸丑1853年五月十八丑时 卒年失考 老谱未载其妻氏及子           嗣。经核查20世惠英姑所口述之资料,她的父亲昌伟公应是鸿兴公之子无疑。



02 耀源公房
永送公     公是世武公嗣子 立二子(长昌洋 次昌明)。


永高公     公是世春公长子 配郑氏廖氏 妣郑氏 谥慈惠 妣廖氏 谥承惠 生二子(长昌州 次昌镇)。


永天公     公是世春公次子 配张氏杜氏 妣张氏 谥淑惠 生长子昌远 妣杜氏 谥贤惠 生二子(次昌南 三昌              城)。


永常公     公是世德公长子 配  氏 生二子(长昌学 次昌通)。



04 澐源公房
永桢公     公原讳永盤 号鸿池 字俊臣 乳名石安 谥渐鸣 纳捐贡生 是世魁公第三子 生于道光己丑1829年八月           廿六酉时 卒年失考 配林氏 名五娘 谥懿勷 是上径林蓝公之女 生于道光戊戌1838年二月二十五己            时 卒于光绪丁酉1897年三月初二子时 享寿60岁 葬高陂坑南坭塘口中心龙 辛山兼戌 又配韩氏 名            引石 谥勤朂 是山西泽州潞安府高平县韩太元公次女 生于咸丰壬子1852年五月十九亥时 卒于光绪            戊戌1898年十月初七丑时 享寿47岁 葬高陂坑南坭塘右龙直出 丙兼午分金 生二女(长赏姑生于咸            丰1861年 嫁阴那坑茶园下谢姓  次对姑生于同治1866年 嫁南坑何姓)立二子(昌文 慈周)。 


永序公     公号逢源 乳名居安  是世魁公第五子入继世忠公为嗣 生于道光丙申1836年二月初五卯时 卒年失考           配黄氏 名桃姑 是大留石背坑黄玉麟公之女 生于道光癸卯1843年 卒于同治甲子1864年 享寿22岁              继配陈氏 是阴那坑陈水生之女 生于道光戊戍1838年三月初三辰时 卒年失考 生子锦周  生三女             (长淑娘生于同治丁卯1867年 次?姑生于同治庚午年 三招姑生于同治辛未1871年)。


永裳公     公号綵卿 又号炳堂 乳名蓉安 谥荣褒 是世禄公长子 生于道光甲辰1844年六月十三子时 卒年失考           配李氏 谥茂对 是河南阳武县人 生于同治甲子1864年正月初十戍时 卒年失考 继配谢氏 名见娘 谥            慎勉 是阴那坑谢郁公之女 生于咸丰丙辰1856年十月初十卯时 卒年失考 子嗣失考。


永成公     公号礼堂 乳名仪安 谥崇褒 是世禄公次子 生于道光庚戌1850年九月二十五午时 卒年失考 配徐氏           名顺 谥尧阶 是山西长治人 生于同治壬戍1862年十一月初五子时 光绪戊子1888年改嫁。


永习公     公乳名时安 号雨楼 是世良公长子 纳捐九品 生于咸丰戊午1858年八月初六子时 卒年失考 配刘氏           名完姑 是中兰刘馨辅公第四女 生于咸丰戊午1858年四月初十 卒年失考 生二子(德周 和周)生二            女(唐姑 叶姑)。


永义公     公乳名见安 号淦泉 是世良公次子 纳捐监生 生于咸丰己未1859年十二月二十四卯时 卒年失考 配           余氏 名运娘 是双坝余磐公之女 生于咸丰庚申1860年五月十五子时 卒年失考 生三子(候周 发周            善周)。


永报公     公乳名竹安 是世良公第三子 生年失考 卒于光绪丁亥1887年十二月十日 配刘氏 名由娘 是中兰刘           锡联公之女 生卒年失考 子嗣失考。


永业公     公乳名绍宗  是世琳公嗣长子 生卒年失考 配许氏 生卒年失考 立子德全。


永皋公     公乳名阿遥  是世琳公嗣次子 生卒年失考 配许氏 生卒年失考 生二子(长德茗 次失考)。


永兴公     公乳名譲初 谥谨慎 是世根公长子 生于咸丰己未1859年八月初一辰时 卒年失考 配邬氏 名青姑 谥           素实 是关上邬崑甫公(苟公)之女 生卒年失考 子嗣失考。


永尧公     公乳名显初  是世根公次子 生于同治甲子1864年四月初七午时 失考。


永对公     公乳名联初 号云阶 又号星楼 谥谦益 是世捷公长子 生于同治丙寅1866年九月十五辰时 卒年失考           配何氏 名桃娘 谥勤操 是南坑人 生卒年失考 子嗣失考。 


永海公     公乳名观龙 是世菊公之子 生于道光庚子1840年二月初十酉时 卒年失考 配邓氏 名由娘 是阴那坑           人 生卒年失考 立子添福(配余氏) 失考。


永兰公     公乳名应喜 是世韶公之子 生卒年失考 配李氏 名青姑 是小麻坑口李茼公嗣女(李璞公所生) 生           卒年失考 生子福源。


义兴公     公乳名阿煌 是世荣公之子 生卒年失考 配梁氏 生卒失考 子嗣失考。


留芹公     公是维才公之子 失考。


联香公     公是维梅公之子 失考。


永揆公     公号兰生 乳名培香 官名永馨 是世吐公之子 生卒年失考 配廖氏名蕨姑 岐峰头人 生卒年失考 生            子天泮  生女箓娘嫁小麻坑李兰玉公为媳。


永珠公     公乳名蕊香(睿香) 号宝山 谥戬榖 监生 是世炫公长子 生于道光戊戍1838年十月二十五日申时 卒           年失考 葬党溪唐溪 配刘氏 谥裕顺 生于道光庚子1840年十月初七日卯时 幼卒 葬川龙塘祖妣梁孺            人坟右片 继配何氏 名贞娘 谥勤俭 是小麻何壬公之女 生于道光己亥1839年九月初十日 生三子             (长添和 次添兴 三添友)生女快娘 生于光绪辛巳1881年。


永趣公     公乳名任香(饮香) 号仁初 谥素直 是世炫公次子 生于道光甲辰1844年六月十一日卯时 配杨氏             名团娘 谥勷助 是三河蜈蚣坝杨茂元公之女 生于咸丰辛亥1851年五月二十三日寅时 生四子(长添            文 次添星 三添光 四添照)。


永源公     公乳名泉香 号星海 谥沉毅 是世炫公第三子 生于道光丁未1847年八月二十九日寅时 居大麻思成堂           卒于民国甲子1924年七月十一日酉时 享寿78岁 葬裕州上村 配何氏 名秋娘 谥温洁 是恭州召彭公            之女 生于咸丰甲寅1854年二月初二日戍时 幼卒 葬养泥坑铙钹顶丁山癸向(附葬四男添爵) 续配            谢氏 名谨娘 谥勤朴 是阴那坑谢苟公之女 生于咸丰壬子1852年八月二十六日未时 卒于光绪壬子              1912年九月 享寿61岁 葬苏屋石背坑坐西向东 又配郭氏 名齐娘 谥慈淑 是小留人 生于同治戊辰              1868年八月初五未时 葬于佛子背坐东向西  生八子(长昌耆 次昌抡 三昌会 四添爵幼卒 皆谢氏所            生;五昌敦 六昌科 七昌救 八昌权 皆郭氏所生)。


永芝公     公乳名儒香 号芷汀 谥恂逸 是世炫公第四子 生于咸丰辛亥1851年十二月十五日卯时 卒年失考 葬           尖山下大面排坑上 坐西南向东北 配游氏 名享娘 谥德勉 是赖坑桃子窝游德裕公之女 生于咸丰乙            卯1855年三月十六日丑时 生子昌恒 生二女(长酣娘 次失考)。


永遗公     公号桂馨 谥素厚 是世煌公之子 生于道光丙申1836年十月初九戍时 卒于同治癸酉1873年七月十一           日亥时 享寿38岁 配萧氏 名右娘 谥勤操 是罗藤坑萧进公之女 2015年公妣合葬墓迁至麻坑口公墓            生于道光丙申1836年四月 卒年失考 生二子(长燧南 次葵南)生三女(冬娘 满娘 齐娘)。


永乘公     公乳名淡娘 是世焕公次子 生于道光庚子1840年正月十四寅时 失考。 


永昭公     公乳名德顺 是世焕公第三子 生于道光丁未1847年十一月十六子时 卒于光绪壬午1882年二月十六戍           时 享寿36岁 失考。


永财公     公乳名道香 号生阶 谥素穆 是世瞵公长子 生于咸丰戊午1858年正月十四丑时 失考。


永烂公     公乳名灿香 号子桥 谥喜华 是世瞵公次子 生于咸丰辛酉1861年二月十四辰时 卒年失考 配徐氏 名           胡娘 是三河城内人 幼卒 失考。


永鸿公     公乳名藻香 号子搏 谥质直 是世瞵公第三子 生于同治庚午1870年八月廿八午时 失考。


永盖公     公乳名绍丰 号子荣  是世经公第六子 过继世隆公为嗣 生于道光辛丑1841年九月初六辰时 卒年失           考 配何氏 名缎娘 是玉赤坑何廷秀公长女 生卒年失考 立子德保 是赤水下坝吴三才公之子入继。 


永溥公     公乳名绍书 号子图  是世经公长子 生于道光庚寅1830年七月十五寅时 卒年失考 配刘氏 名美姑             是北埔坝人 又配宦氏 失考。


永建公     公乳名绍邦 号子云 是世经公第五子 生于道光辛丑1841年九月初六卯时 卒于光绪丙戍1886年七月           享寿46岁 配戴氏 名让娘 生卒年失考 立子德承(德成)。


永琰公     公乳名绍森 号子彬 是世经公第七子 生于道光乙己1845年十一月十四辰时  卒年失考 配何氏 名妙           姑 早卒失考。


永晏公     公乳名阿水 是世蕃公长子 生于道光丁未1847年闰五月初一亥时 失考。


永鑑公     公乳名福明 是世蕃公次子 生于咸丰癸丑1853年二月十六卯时 失考。


珍浩公     公是世佐公之子 失考。


珍贤公     公是世显公之子 生卒年失考 配沈氏 生于光绪戊子1888年二月 卒年失考 生子鸿先。


永发公     公名桂林 号兰卿 谥良鸿 是世雲公之子 过继半份世恩公为嗣 生于咸丰丙辰1856年十月初十酉时             卒年失考 往南洋大吡叻做生理 配赖氏 名淡娘 谥肃勉 是阴那坑赖富廷公之女 生于咸丰庚申1860            年九月初十辰时 卒年失考 生子昌焕。


永河公     公名湘林 是世洲公第三子 生于咸丰庚申1860年六月初十子时 卒年失考 配林氏 名曲娘 是三河坝           西门人 生于咸丰己未1859年六月初五己时 卒年失考 生二子(长昌宝 次昌全)。


永梅公     公名森林 谥庾生 是世洲公长子 过继世本公为嗣 生于咸丰癸丑1853年八月廿五午时 卒年失考 配           刘氏 名吉姑 谥简柔 是恭州上村刘累公之女 生三子(长昌桢 次昌寅 三昌和) 生一女名全娘 嫁            中兰钟姓。


永桃公     公是世本公长子 生于河南省 失考。


 文公      公是世本公次子 失考。


文蕊公     公是世本公第三子 失考。


永理公     公乳名燮林(乾燮) 号玉山 谥敦义 是世江公长子 生于同治戊辰1868年九月初五己时 卒年失考 配           廖氏 名楝姑 谥柔顺 是岐峰头人 生年失考 卒于民国二年(1913年)十一月 葬佛子背辛山 生子松            恩过继永璋公为嗣(半嗣)。


永璋公     公乳名添林(乾添) 号衡山 谥敦信 是世江公次子 生于光绪丁丑1877年十月卅酉时 卒年失考 配杨           氏幼卒 继配廖氏 生卒年失考 立永理公生子松恩为嗣(半嗣)。


永祥公     公乳名配贞 号炳南 谥温厚 是世瀛公长子 过继锦传公(半嗣) 杨孺人所生 生于同治戊辰1868年           十一月初八未时 卒年失考 配张氏 名暂娘 谥勤质 是三河东文部张潭福公之女 改嫁至浒子村 立其            姐双娘之子运恩为嗣。


永重公     公乳名沐贞 谥廉厚 是世瀛公次子 生于同治年 卒于光绪年 7岁卒 配杨氏 是蜈蚣坝杨田公之女 未           过门而卒 与公合葬于冬瓜窝大人顶 后又迁之祖祠后屏与大娘李氏合葬 永添公长子昌乙过继半份为            嗣。


永添公     公乳名浩贞 号善臣 谥端厚 是世瀛公第三子 过继世玉公(半嗣) 杨孺人所生 生于光绪戊寅1878           年二月初二丑时 卒于民国  年十二月十五申时 配张氏 名缎姑 谥勤悠 是阴那张贵芳公之女 生于            光绪辛己1881年十二月初一子时 卒年失考 生三子(长东恩 次济恩 三武恩)。


永得公     公乳名焕贞 号文阶 谥忠厚 是世瀛公第四子 生于光绪庚辰1880年十一月十四子时 卒年失考  配谢           氏继配戴氏再配徐氏 谢氏名奖姑 是阴那坑谢通親之女 生于光绪癸未1883年五月廿二午时 卒于光            绪丙申1896年十月廿六未时 享寿14岁(事因十月初十回外家探亲 送回途中而卒 至大岃岗茶亭内后            抱回 廿七还山 葬佛子背凹下)继配戴氏 名快姑 谥勤悠 是中兰人 生于光绪癸未1883年七月初十            寅时 卒年失考 再配徐氏 名蕨姑 是三河坝人 生卒年失考 戴氏生五子(长日恩 次堆恩 三金恩 四            庆恩 五淼恩)  徐氏生二子(六柱恩 七纯恩)。


永丰公     公乳名甫贞 号倬源 谥敦厚 是世瀛公第五子 生于光绪乙酉1885年十一月廿五丑时 卒年失考 配张           氏 名蒜姑 谥端勉 是曾仔輋张仁辉公之女 生于光绪乙酉1885年 卒于民国十一年(1923年) 享寿            39岁 生三子(长炎恩 次壬恩 三飞恩)。


永彬公     公乳名兰贞 号寿南 谥宽厚 是世林公长子 生于同治戊辰1868年九月十一丑时 卒于光绪己丑1889年           九月卅丑时 享寿22岁 葬汶水塘塘面 配刘氏 名桓娘 谥勤顺 是三甲背刘焕公之女 改嫁 立永现公            长子佛恩为嗣。 


永现公     公乳名杰贞 号俊三 谥诚厚 是世林公次子 过继世玉公(半嗣) 生于同治癸酉1873年九月初五辰时           卒年失考 配刘氏 名女姑 谥勤柔 是恭州上村刘李养公之女 生于光绪丁丑1877年十二月廿六午时              卒于民国三十三年(1944年)八月十四未时 享寿68岁 葬佛子背 又配陈氏 名豪姑 谥勤懿 是大埔            梅林坝人 生于光绪癸未1883年六月廿三申时  卒于民国十四年(1925年)九月初八酉时 享寿43岁            葬大埔洋仔岗半岗半排 刘氏生三子(长佛恩 次贤恩 行四木恩) 生女累娘嫁三河坝陈奇贤 陈氏生子            财恩(行三) 生女榖娘嫁大埔漳溪官禄生为妻。


永长公     公乳名荡贞 谥肃厚 是世林公第三子 生于光绪己卯1879年三岁卒 葬鹿子含花右片唇。


永亨公     公乳名元贞 号乾初 是世林公第五子 生于光绪丙戍1886年四月廿一未时 卒于民国三十五年(1946           年)十一月初四子时 享寿61岁 葬于佛子背 配黄氏 名满姑 是银江黄部全公之女 生于光绪丙申              1896年 卒年失考 立永现公第三子财恩及第四子木恩为嗣 又立二子(达恩 焜恩)。  



06 赓源公房
永安公     公是泰腾公曾孙 未查明其父名讳 配成氏 谥敬勷 原葬于大麻杉岗下 后改与公合葬  生二子(昌元           昌后)。


梅村公     公谥敦厚 贡生 是赓源公七世孙 十三至十七世先祖失考 配廖氏 谥勤慈 公妣生卒年俱失考 合葬于           川龙塘 生子昌仁。



07 磻源公房
永福公     公名佛赐 谥钦达 邱孺人所生 是世绪公长子 生于道光癸巳1833年 卒于咸丰丁巳1857年 享寿25岁           初葬汶水塘 后迁至赖坑员仔树下与祖父奕渊公合葬 配曾氏后改适 无嗣失传。


永禄公     公名健扬 号乾六 谥益达 监生 是世绪公次子 邱孺人所生 生于道光丙申1836年 卒于光绪丁未1907           年 享寿72岁 葬养泥坑下横塘屏上 亥山兼壬 妣廖氏 名娥娘 谥柔俭 是岐峰头廖官兰公之女 生于            道光己亥1839年卒于光绪乙己1905年 享寿67岁 葬汶水塘粟子坪 甲山兼寅 生四子(长昌松 次昌崇            三昌材 四昌台)生五女(长早卒 次粉娘早卒 三凤娘适羊公角刘姓 四满娘适银溪黄姓 五碧娘早              卒)。 


永惕公     公名清扬 又讳永祺 号近轩 谥怡达 是世绪公第三子 邱孺人所生 生于道光庚子1840年七月初十卯           时 卒于光绪丙戍1886年六月二十三日丑时 享寿47岁 妣廖氏 名迎娘 谥勤顺 是东文部蜈蚣坝廖莲            士公之女 生于道光甲辰1844年正月十五酉时 卒于光绪甲午1894年八月二十七日 享寿51岁 合葬佛            子背郭右川公坟右肩背 乙山兼辰 生八子(长昌柏 次昌梅 三昌桃 四昌尧 五昌宜 六昌凌 七昌葵            八昌树)生二女(始娘生于1971年 足娘生于1885年)。 


永裕公     公名茂扬 官名永扬 号松卿 谥敏达 监生 是世绪公第四子 邱孺人所生 生于道光丙午1846年三月二           十九寅时 卒于民国丁卯1927年十月二十九戌时 享寿82岁 初葬林坑虾子坑 甲山兼寅 1992年改葬凹            上恩佐楼屋背 配杨氏管氏戴氏 妣杨氏 名微姑 谥柔顺 是东文部蜈蚣坝杨茂岳公之女 生于道光戊            申年1848年十一月初六未时 卒于光绪己卯1879年八月初七丑时 享寿32岁 1992年改葬恩佐楼背 继            妣管氏 名慎娘 谥惠淑 是阴那坑管韫山公之女 生于道光戊申1848年三月初七午时 卒于光绪癸巳              1893年八月二十六戌时 享寿46岁 原与杨氏合葬于赵凹里顶下 1992年改葬恩佐楼背 妣戴氏 名织娘            谥慈顺 是中兰戴足麟公之女 生于咸丰庚申1882年 卒于民国己未1919年 享寿38岁 葬佛子背右片艮            山坤向 生三子(长昌和 次昌芹 三昌忠)生三女(未娘生于1868年早卒 撮娘生于1970年适岐峰头            廖姓 绿娘生于1875年适羊公 角刘姓) 管氏生一子昌忠 其余皆杨氏所生。



13 教源公房
永林公     公是世馀公长子 失传。


永为公     公是世馀公次子 配李氏 生二子(长加栈 次加河 )。


永殿公     公是世觉公长子 配程氏 生四子(长昌九 次昌顺 三来盛 四来宝)。


永乃公     公是世觉公次子 失考。


永泉公     公是世才公长子 配黄氏 生六子(长昌升 次昌旦  三昌婆  四昌臣  五昌桐 六昌途)。


永井公     公是世才公次子 配谢氏 生二子(长谋盛  次谋河 )。


永和公     公是世才公第三子 过继 失考。


永金公     公是世才公第四子 失传。


永春公     公是世武公之子 配刘氏 生子炳丁。


永邦公     公是世乐公长子 配叶氏 生四子(长昌养 次昌树 三昌根 四昌明)。


永风公     公是世乐公次子 配林氏陈氏刘氏 生子昌富。


永雨公     公是世乐公第三子 配杜氏 生子昌尖。


永妹公     公是世馨公长子 配陈氏郑氏朱氏 陈氏生一子 名昌沫。


永宽公     公是世馨公次子 配廖氏 生三子(长昌发 次昌兴 三昌寿)。


永欣公     公是世馨公第三子 失考。


永细公     公是世馨公第四子 失考。







泰源公世系
永存公     公是世光公嗣子 配杜氏 生子昌国。


永集公     公是世板公之子 配杜氏 生二子(长昌合 次昌吉 )。



奕来公世系
永业公     公是世谋公第3子 过继世有公为嗣 配黄氏 生三子(长昌城 次昌栋 三昌苏)。


永书公     公是世谋公长子 配郑氏 失考。


永创公     公是世谋公次子 配陈氏 生子昌龄。



永文公     公配赖氏 生二子(长炳炎 次炳长)立子昌海  族谱未记永文公是哪一房,其父是谁。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