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广东 >> 正文
【燕翼堂谱世系】传承之十五:世字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燕翼堂谱的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3           ★★★
世字辈是   泰伯94世  江南宣公24世  宁化客家承顺公22世  丰汤德广公17世  燕翼堂广如公七世孙


01 岐源公房
世金公     公字步阶 谥玉堂 是奕枫公长子 配林氏改嫁 失传。


世立公     公字阼阶 谥可也 是奕枫公次子 生于嘉庆庚辰1820年十月十六辰时 卒于咸丰己未1859年八月十二           午时 享寿40岁 葬于老屋背右片菜园面 配郭氏 名麻姑 谥淑慈(勷)是小留郭園明公之女 生于道            光辛己1821年十月二十五辰时 卒年失考 生二子(长永济 次永源)生二女(薑姑嫁恭州刘姓 六姑            嫁阴那坑赖姓)。


世则公     公字恒阶 谥效之 是奕枫公第三子 早卒附葬于父之坟墓 失传。



02 耀源公房
世武公     公号百温 是奕嘉公之子 配刘氏 立子永送。


世春公     公号养植 是奕廷公之子 配郭氏郑氏 生二子(长永高 次永天)。


世德公     公号百禄 是奕隆公之子 配李氏谥爱顺 生子永常。




03 滨源公房
世春公     公乳名幹才 号锡亭 谥复礼 是奕松公之子 生于道光己亥1839年十一月初七己时 卒年失考 配刘氏           名团姑 谥群顺 是恭州径里刘耕种公之女 生于道光戊申1848年十一月十日子时 卒年失考 子嗣失              考。



04 澐源公房
世魁公     公号拾梅 字克从 乳名宗徽 谥纯孝 监生 是奕灏公长子 生于嘉庆庚申1800年十月廿二酉时 卒于咸           丰己未1859年十一月初八己时 享寿60岁 初葬桐子嘴 曾改葬于阴那坑口对面桃子湾 又名乱箩倒谷            (始歆始达附葬父坟左角) 后再改葬于大麻高陂坑路面上 公生平好学 言行不苟 心存公正二字 敦            重族谊 孝义可风 诲人不倦 善体父祖志 乐善好施 待叔侄兄弟子辈无二 无忤族党 邻里仰而敬之              亲友皆云:此係累世积德以裕后来 屡试前茅未遇 纳捐国子监大学生 修谱未成卒。配赖氏 名拱姑            谥勤益 是银溪岸洋坪堪舆师国安公长女 生于嘉庆己未1799年正月十七酉时 卒于光绪乙酉1885年六            月十九未时享寿87岁 葬大留隍对河横岭凹 丑山兼癸 生五子(长始歆早卒 次始达早卒 三永盤 四            树檀早卒 五永序)生女知姑幼卒。


世禄公     公号在亭 乳名宗亢 谥纯德 是奕灏公次子 生于嘉庆癸亥1803年十月二十八戍时 卒于光绪丁亥1887           年七月初九卯时 享寿85岁 配李氏 名聘姑 谥厚仪 是麻坑口李俦公之女 生于嘉庆壬申1812年十二            月十六己时 卒年失考 生二子(长永裳 次永成) 生二女(长让姑生于道光丁未1847年嫁双坝曾姓            瓦姑生于咸丰癸丑1853年嫁浒梓村黄姓)。


世忠公     公号夏臣 乳名宗器 谥谨厚 是奕灏公第三子 生于嘉庆庚午1810年三月二十三辰时 卒于光绪丁亥             1887年五月十三酉时 享寿78岁 配刘氏 名红姑 谥勤谨 是中兰茜坑刘裕维公之女 生于道光乙酉              1825年十月二十五酉时 卒于道光丁未1847年五月廿二亥时 享寿23岁 继配何氏 名信姑 谥勤静 是            双坑宽和世守文兴公之女 生于嘉庆戊寅1818年八月初二辰时 卒于咸丰乙卯1855年五月十九巳时 立            世魁公五子永序为嗣。


世良公     公号弼臣 别号芝亭 乳名宗来 谥谨檏 纳捐贡生 是奕灏公第四子 生于道光壬午1822年五月二十七           己时 卒年失考 配刘氏 名喜娘 是裕州刘贤公之女 生于道光辛卯1831年九月十五寅时 卒年失考 生            三子(长永习 次永义 三永报)生二女(平姑嫁岐峰廖姓 蒜姑嫁坑头罗姓)。


世琳公     公是奕清公之子 生于乾隆癸丑1793年十二月廿三辰时 卒年失考 配 氏 继配 氏 立二子(长绍宗             次阿遥) 生四女(长佘姑 次差姑 三失考 四失考)。


世梯公     公名宗禹 是奕滉公之子 生于嘉庆辛未1810年三月十三寅时 卒于道光辛巳1821年 年仅12岁失传 葬           汶水塘 。


世根公     公乳名宗铎 号秋楼 谥敦本 是奕江公长子 生于嘉庆戊寅1818年六月初四卯时 卒年失考 配刘氏改           嫁 继配姚氏 是银溪上坑排人 生卒年失考 生二子(长譲初 次显初)。


世捷公     公官讳世纶 乳名宗提 号卓坦 谥朴雅 是奕江公次子 登仕佐郎 生于道光乙酉1825年十月二十九戍           时 卒年失考 同治丙寅1866年捐职从九品 请封一代敕命一轴 敕赠父奕江公登仕佐郎 母黄氏敕赠九            品孺人 配胡氏 谥端肃 是江南淮安府清河县人 生于道光戊戍1838年四月十六卯时 卒年失考 生子            联初 生五女(长对姑生于同治壬戌1862年九月廿八酉时 嫁竹洋何锡畴公为媳 次袖姑幼卒 三幼娘            嫁中兰刘姓 四两娘嫁高桥梁姓 五米娘生于光绪壬午1882年)。

世菊公     公乳名新艮 号香林 谥雅俊 是奕崧公长子 生于嘉庆丙子1816年三月初九卯时 道光25年往暹罗 道           光丙午1846年三月廿四卒于暹罗 享寿31岁 配林氏 谥慈惠 是赖坑人 生于嘉庆戊寅1818年十二月廿            二戍时  卒于道光戊申1848年十二月十八己时 享寿31岁 生子永海。


世韶公     公乳名春回 号仪轩 是奕樑公长子 生于嘉庆甲戌1814年三月十三子时 卒于光绪乙亥1875年五月廿           五酉时 享寿62岁 配刘氏 名逊姑 是恭州径里人 生卒年失考 生子应喜 生女柏娘嫁中兰刘姓。


云凌公     公乳名阿苟 是奕驹公长子 往暹罗 失考。


世荣公     公乳名云红 是奕驹公次子 生于嘉庆己卯1819年 卒年失考 配房氏 名对姑 是银溪人 生卒年失考             生一子:义兴。


阿云公     公是奕驹公第三子 失考。


维城公     公是奕梯公长子 失考。


维京公     公是奕梯公次子 失考。


维仕公     公是奕梯公第三子 失考。


维才公     公是奕旋公长子 配  氏  生子留芹。


维梅公     公乳名冬梅 是奕旋公次子 配巫氏  生子联香。


日升公     公是奕铿公长子 过继奕衡公为嗣 失考。


世吐公     公号润堂 乳名玉麟 是奕崧公次子 过继奕伸公为嗣 生于道光戊子1828年正月廿九己时 卒年失考             配邓氏早卒  继配管氏 名带姑 是阴那坑人 生于道光年 卒于民国十九年(1930年)八月廿午时 生            子永揆。


世炫公     公名孟芹 字泮池 谥谨敏 是奕桓公长子 监生 生于嘉庆庚午1810年八月二十九日寅时 卒于同治壬           申1872年五月初七亥时 享寿63岁 葬大麻赖坑鬃树冈(穴内午兼丁 碑午兼丙 胎有空確一个) 配杨            氏 名梅姑 谥柔顺 是蜈蚣坝人 生于嘉庆辛未1811年正月二十五己时 卒于光绪己卯1879年九月二十            八丑时 享寿69岁 葬大麻尖山下大面排坑上(高速路桥底) 坤山头 生四子(长永珠 次永趣 三永            源 四永芝) 生四女(层姑嫁恭州何姓 信娘嫁大雪里曾姓 蕴娘嫁岃头黄姓 好娘)。


世煌公     公名季芹 字泮林 谥谨略 是奕桓公次子 生于嘉庆甲戍1814年正月初二寅时 卒于道光丙申1836年九           月二十九辰时 享寿23岁 葬上溪田面上(原墓已遭破坏 仅剩墓碑  2015年移葬麻坑口公墓) 配刘            氏 名丙娘 谥勤顺 八岁卒 继配房氏 夫卒改嫁 生子腹香 。


世焕公     公乳名瑞兰 谥谨信 是奕楼公长子 生于嘉庆癸亥1803年正月十五辰时 卒于咸丰壬子1852年正月十           一己时 享寿50岁 葬汶水塘奕楼公坟右片 配邱氏 名添姑 谥勷顺 昆仑晋管輋邱玉攀公之女 生于嘉            庆甲子1804年十一月十五卯时 卒于光绪戊寅1878年十月廿三戍时 享寿75岁  生三子(长福贞5岁卒            次永乘 三德顺)  生三女(赛娘嫁阴那坑 娇娘嫁大留黄姓 三伴娘)。


世炯公     公名泮亭 是奕楼公次子 生于嘉庆壬申1812年四月十八己时 道光庚戍1850年往暹罗 失考 配何氏名           顺娘幼卒 葬楼角头。


瑞林公     公是奕棠公长子 失考。


瑞恩公     公是奕棠公次子 失考。


世瞵公     公号乐甫 乳名换养 谥谨慎 是奕棠公第五子 生于道光丙戍1826年正月初一戍时 卒于光绪戊寅1878           年五月十八己时 享寿53岁 配房氏 名有娘 幼卒 继配黎氏 名双娘 谥谨静 三河城内人 生卒年失考            葬汶水塘 生四子(长陞海幼卒 次道香 三灿香 四藻香) 嗣子始香讳永印 幼卒 生二女(媛娘 坪            娘)。


世隆公     公字利亨 号瑞堂 乳名裕祥 谥谨慎 是奕龄公长子 生于嘉庆庚申1800年九月初七酉时 卒于同治癸           酉1873年六月初六己时 享寿74岁 道光甲辰1844年宗师岁 入府学第二名 配刘氏 名歆姑 是三河旧            寨人 立世经公第六子绍丰为嗣。


世经公     公字诰纶 号敬堂 乳名礼祥 谥慎厚 是奕龄公次子 生于嘉庆丙寅1806年六月廿三酉时 卒于光绪丙           戍1886年二月十三戍时 享寿81岁 配廖氏 名始姑 谥俭懿 是岐峰头廖海生公之女 生于嘉庆丁卯              1807年正月初六亥时 卒于同治庚午1870年三月初三午时 享寿64岁 生七子(长绍书 次绍裘幼卒 三            四孪生俱幼卒 五绍邦 六绍丰出继世隆公为嗣 七绍森)生五女(戴娘嫁上坑排姚姓 催娘嫁肚兜坑            梁姓 城娘嫁岐峰头廖姓 弼娘改嫁三河城内贺姓 正娘嫁南坑何姓)。


勇祥公     公是奕锐公长子 罗氏所生 生于嘉庆甲子1804年六月初八申时 嘉庆甲戍1814年五月廿七午时于铺下           塘溺卒 年仅11岁 失传。


维祥公     公是奕锐公次子 张氏所生 生于嘉庆庚辰1820年正月廿一己时 往汉口镇 失考。


世中公     公乳名致祥 是奕鏕公长子 生于嘉庆戊辰1808年十二月辛卯日己时 卒年失考 配 氏改嫁 生女眉娘           嫁恭州何姓。


世缉公     公乳名熙祥 是奕鏕公第三子 失考。


世哲公     公乳名发祥 是奕锋公长子 生于嘉庆乙丑1805年二月甲子日午时 卒于光绪壬午1882年十二月廿三             享寿78岁  配 氏改嫁 生三女(李娘嫁银溪余姓 喜娘嫁竹洋何姓 谨娘改嫁昆仑廖姓)。


世蕃公     公乳名晋祥 是奕锋公次子 生于嘉庆丁卯1807年正月 卒于同治丙寅1866年十月十一亥时 享寿60岁           配巫氏 名甜姑 是小麻巫佛恩公之女 生于嘉庆己卯1819年正月廿一午时 卒年失考 生二子(长阿水            次福明) 生女齐姑嫁水確坑黄姓。


世衢公     公乳名佛恩 是奕锵公长子 生于嘉庆庚辰1820年正月初七亥时 往暹罗 失考。


世佐公     公乳名辅祥 是奕锵公次子 生于道光辛卯1831年九月十五酉时 卒于同治癸酉1873年十月 享寿43岁           配戴氏 生于道光甲午1834年十二月十八午时 夫卒改嫁 生子珍浩。


世胄公     公乳名佑祥 是奕锵公第三子 生于道光丁酉1837年九月初八亥时 失考。


世显公     公乳名扬祥 是奕镗公长子 生卒年失考 配刘氏 名勉姑 生卒年失考 生子珍贤。


插祥公     公是奕镗公次子 失考。


世进公     公乳名招祥 是奕铨公长子 失考。


世恩公     公乳名锦祥 奕礼公长子 生于嘉庆甲戍1814年三月初七子时 往暹罗卒 卒年失考 配刘氏名姤姑 是           中兰刘文达公之女  生于嘉庆丙子1816年十一月初五 卒年失考 民国十年(1920年)与公合葬于马            坊冈李屋背开璋公墓左片 立世云公之子永发(桂林)为嗣 。


世猷公     公乳名捷燕 谥敬睦 是奕鸿公长子 生卒年失考 配 氏改嫁 生女渐姑嫁阴那坑梁姓。


世洲公     公乳名捷瀛 号翰坦 是奕庆公长子 生于道光辛己1821年正月十三卯时 卒于光绪己亥1899年十月十           八辰时 享寿79岁 初葬佛子凹苏时晋屋左片 民国九年迁葬佛子背 配张氏 名安姑 改嫁 生三子(长            森林过继世本公为嗣 次抱林幼卒 三湘林)。


世本公     公乳名捷务 号仁根 是奕品公之子 余孺人所生 生于道光壬午1822年十一月娘二戍时 卒年失考 配           廖氏 名定姑 谥素朴 是岐峰头廖丙元公之女 生于道光己酉年(1825年)七月廿未时 卒于光绪己亥            1899年十二月十二酉时 享寿75岁 初葬汶水塘 民国己巳1929年与泰绅婆及嗣子永梅合葬于凹背;配            妾 氏 河南人 生卒年失考 立世洲公长子永梅为嗣 生三子(长永桃 次文 三文蕊)生女小妹。


世雲公     公乳名景耀 謚宽铭 是奕好公长子 生卒年失考 配何氏 名通姑 是裕州晏公之女 生子桂林立帖过继           世恩公为嗣 何氏后改嫁三河朱姓 。


世集公     公乳名景华 謚宽定 是奕好公次子 生卒年失考 不娶无传。


世猷公     公名锦传 是奕浓公长子 早逝。


世梅公     公名锦奈 是奕浓公次子 配廖氏 名维姑 是岐峰头人 失考。


世维公     公名锦允 是奕浓公第三子 失考。


世杰公     公乳名锦勳 是奕扬公长子 早卒。


世江公     公名锦深 号树棠 谥仁厚 是奕扬公次子 生于道光乙巳1845年十月初二午时 卒年失考 配何氏 名诱           姑 谥勤淑 是恭州下村何荣梓公之女 生卒年失考  生三子(长燮林 次添林 三发林出继丙村) 生二            女(新娘嫁阴那坑 月娘嫁恭州刘)。 


世瀛公     公乳名锦根 原名世海 号小泉 谥恭正 例授州同 是奕淑公长子 生于道光丁酉1837年八月初九戍时           卒于民国甲寅1914年十二月初五 享寿78岁 配李氏 名满姑 是小麻坑李璞公嗣女 生于道光庚子1840            年 卒于咸丰辛酉1861年二月十三丑时 享寿22岁 葬冬瓜窝大人顶下辛酉山 继配杨氏 名泮姑 是三            河蜈蚣坝杨厚公之女 生于道光丙午1846年十一月十二辰时 卒年失考 生五子(长配贞 次沐贞  三浩            贞出继世玉公为嗣 四焕贞 五甫贞) 生三女(双娘嫁水確坑黄姓 喜娘嫁张公田戴姓 衍娘阴那坑谢              姓)。


世林公     公乳名锦盛 号德斋 谥點二 是奕淑公次子 生于道光辛丑1841年九月初九午时 卒于民国辛亥1911年           正月十六 享寿71岁 配邓氏 名早姑 谥纯慎 是陈金村人 生于道光丁未1847年三月初八午时 卒于民            国癸亥1923年七月廿九戍时 享寿77岁 与公合葬于鹿子含花 生五子(长兰贞 次杰贞 三荡贞 四幼卒            五元贞) 生三女(义娘嫁阴那坑 婉娘嫁恭州 远娘嫁银村丘姓)。


世玉公     公乳名锦意 号星舫 谥让三 是奕淑公第三子 生于道光丁未1847年十一月初一未时 卒于民国甲子             1924年正月十四亥时 享寿78岁 葬于凹背 配刘氏 名井姑 谥勤顺 是中兰刘注公之女 生于道光己酉            1849年五月初一寅时 卒于同治庚午1870年八月初八己时 享寿22岁 葬于白沙坑壬子山头 继配谢氏            名竹姑 谥持操 是阴那坑谢忠公之女 生卒年失考 立世林公次子永现为嗣 又立世瀛公第三子永添为            嗣。



06 赓源公房

壬鼎公     公是奕玙公之子 失考。


世德公     公是奕球公之子 失考。


世松公     公是奕琳公之子 失考。


世平公     公是奕琅公之子 失考。


世鳯公     公是奕琅公嗣子 失考。


世荣公     公是奕琅公嗣子 失考。



07 磻源公房
世绪公     公字育赞 号谨堂 谥宽毅 监生 是奕渊公嗣子 本族有印公次子入继 生于嘉庆壬申1812年正月十八           日戍时  卒于咸丰庚申1860年十月二十九日亥时 享寿49岁 初葬川龙塘 同治癸亥1863年移柩迁葬附            麻石狮下甜水坑 乙山兼辰 配邓氏邱氏邓氏 妣邓氏 名曲娘 谥茂勤 是三河城西门内邓水公之女 葬            祖祠背赵屋对面乙山兼辰 妣邱氏 名红娘 谥淑勤 是晋谷輋邱世琼公之女 与祖妣卢氏合葬于洋湖塘            辘轴窝  妣邓氏 名准娘 谥持勤 是下麻邓锦祥公之女 葬祖祠龙苏屋对面辰山兼巽 与茂勤邓孺人墓            左片平排 生四子(长永福 次永禄 三永惕 四永裕)生三女(长巧娘先适曾子輋张春联改适恭州何            立 次鳌娘早卒 三活娘先适中兰刘锡连改适恭州何兴儒)。 


社保公     公是四房奕铿公次子 过继奕衍公为嗣 失考。



13 教源公房
世用公     公是奕书公嗣子 失考。


世馀公     公是奕举公长子 配朱氏 生二子(长永林  次永为)。


世觉公     公是奕业公之子 配詹氏 生二子(长永殿 次永乃 )。


世才公     公是奕魁公之子 生于道光戊子1828年二月十四日卯时 卒于光绪己亥1899年正月十一日辰时 享寿72           岁 配刘氏 生四子(长永泉 次永井 三永和  四永金 )。


世板公     公是奕芳公长子 失考。


世卯公     公是奕芳公次子 失考。


世取公     公是奕举公次子 过继奕芳公为嗣 失考。


世武公     公是奕荣公长子 配胡氏 生子永春。

世乐公     公是奕荣公次子 配江氏 生三子(长永邦 次永风 三永雨)。


丙田公     公是奕鸾公嗣子 失考。


世馨公     公是奕锦公长子 配郑氏 生四子(长永妹 次永宽 三永欣  四永细 )。


世章公     公是奕锦公次子 失考。


世通公     公是奕锦公第三子 失考。


世在公     公是奕锦公第四子 失考。



18 江源公房
世荣公     公是奕继公之子 配詹氏 失考。







泰源公世系
世光公     公是奕流公长子 妻房失考 立一子:永存 。


世板公     公是奕流公次子 配郑氏 生一子:永集 。



奕来公世系
世有公     公是奕来公长子 妻房失考 立世谋公第三子永业为嗣。


世谋公     公是奕来公次子 配彭氏 生三子(长永书  次永创 三永业)。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