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广东 >> 正文
【燕翼堂谱世系】传承之十四:奕字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燕翼堂谱的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3           ★★★
奕字辈是   泰伯93世  江南宣公23世  宁化客家承顺公21世  丰汤德广公16世  燕翼堂广如公六世孙


01 岐源公房
奕枫公     公名肇增 号茂平 谥廉睦 是泰戎公长子 生于乾隆丁酉1777年九月十六戍时 卒于道光壬辰1832年闰           九月初九未时 享寿56岁 葬于老屋背辛戍山 (坟墓于二十世纪遭毁,仅存墓碑) 配黄氏 名三姑 谥            慈勤 昆仑黄锡华公之女 生于乾隆辛丑1781年五月初九酉时 卒于咸丰庚申1860年三月二十二日申时            享年80岁 光绪乙亥1875年与孙媳何氏合葬于杉冈下巽山乾向。生三子(长世金 次世立 三世则)              生三女(孟姑生于嘉庆庚子1810年嫁恭州刘波烈公为媳 欢姑生于嘉庆辛未1811年嫁养泥坑林松 妹            姑嫁林坑丁清公为媳)。 


奕棣公     公为泰戎公次子 出继泰任公为嗣 往高州府病卒 失考。


奕桔公     公是泰盛公长子 失传。


阿江公     公是泰盛公次子 失传。


阿让公     公是泰盛公第三子 失传。



02 耀源公房
奕嘉公     公是泰致公之子 谥省明 配刘氏 合葬于留隍李厝岽寅山兼甲 生子世武。


奕廷公     公是泰辉公之子 谥省持 配朱氏 生子世春。


奕隆公     公是泰煌公之子 谥省毅 配沈氏林氏刘氏 生子世德。



03 滨源公房
奕松公     公乳名保生 号冬青 谥经炼 是泰镂公长子过继泰镇公为嗣 又承泰谟公及泰镂公(成佐公一脉) 一           身任三房之宗祧 生于乾隆壬子1792年正月初十卯时 卒年失考 配黄氏 谥助操 是龙颈凹黄可善公之            女 生于嘉庆丁卯1807年十一月 卒于同治甲戌1874年九月十六申时 享寿68岁 葬汶水塘白坟窝出面            山 生子幹才 生五女(钱姑 后姑 左姑 右姑 甜姑)。



04 澐源公房
奕灏公     公号碧溪 乳名九职 谥义直 是泰铭公次子 5岁时过继泰钊公为嗣 生于乾隆辛卯1771年正月十八日           寅时 卒于道光己丑1829年十月初七午时 享寿59岁 葬于上径子山兼癸庚子庚午分金(地师赖安国先            生定穴时嘱咐诸子孙曰 此穴万世不可改迁) 公孝友正直不阿 事亲以色克尽愉顺 其事嗣母与生父            母不惟隆孝 且能得亲心;嗣母病足 亲自调药敷洗日夕无倦。敬祖睦宗 设立溯源尝会以为祖春祭              并回丰顺墓祭 又立永思会尝以为将军公祠祭。公孝行著于乡 评辑录祖脉源流 条分缕晰 草稿甫成            而逝;长男世魁未及抄集 稿被洪水侵废 实为可惜。重道隆师 学士文人悉归附焉 种种善端不能胜            记。 定妣叶氏 是林坑人 未娶卒 配刘氏名七姑 谥慧顺 是中兰水埔头大学生刘永式公之女 生于乾            隆癸卯1783年三月十二卯时 卒于咸丰癸丑1853年九月二十九亥时 享寿71岁  葬楼角头子山午向 妣            未聘时 外云未知家世若何 三舅父对曰:家数平淡 婿则孝行著闻 外祖曰:百行以孝为先 家财何足            论也 遂受聘。十三岁适吴门 能修妇道孝敬翁姑 和睦妯娌持家勤俭 乡邻族戚云:节孝所贻 嗣子及            妇俱全孝德 所以报也。考妣归后俱有口碑载道不衰。生四子(长世魁 次世禄 三世忠 四世良)生            二(通姑嫁白候杨上攀 选姑嫁阴那坑涂屋)。


德善公     公是泰岗公之子 三岁改名为立善  生于乾隆癸卯1783年六月初十午时 咖喇吧三宝壠店中与海丰吴           阿双共理账目 失考。


奕清公     公乳名廷秀 又名阿茼 谥勤朴 是泰镐公次子 生于乾隆乙亥1755年十二月初九亥时 移居海阳蔡家围           坝街社 卒年失考 配谢氏 生卒年失考 生子世琳 生二女(长辛姑嫁上径养泥坑林作英公第三子林恒            昌 次招姑嫁海阳湘桥东下山子里)。


奕株公     公乳名阿统 是泰钰公之子 生于乾隆丙子1756年十月廿九寅时 随父居省城五层楼下逞塘街 生二子           失考。


奕滉公     公乳名九声 号闻于 谥诚逊(逊直) 是泰铭公长子 生于乾隆丁亥1767年七月十七申时 卒于道光甲           午1834年十二月廿九己时 享寿68岁 配张氏 名兰姑 谥柔俭 是银溪曾子輋张金俊公之女 生于乾隆            丁酉1777年十月廿八戍时 卒于嘉庆戊寅1818年六月廿一卯时 享寿42岁 生子世梯 生三女(盏姑嫁            银溪田心刘步云 合姑嫁兰坑张元兴 耐姑嫁小留尾郭淑时公为媳)。


奕江公     公乳名九聪 谥侃信 是泰铭公第四子 敕赠登仕佐郎 生于乾隆戊戌1778年九月初四辰时 卒于道光乙           未1835年十二月廿一酉时 享寿58岁 配黄氏 名云姑 谥助淑 是浒子村白石背人 生于乾隆辛亥1791            年十一月 卒年失考  同治丁卯1867年与公合葬三合輋 丙山壬向 生二子(长世根 次世捷)生女一            失考。


奕崧公     公原讳奕经 更名九崧 号时轩 乳名三贵 谥诞懿 是泰彩公之子,过继泰鈡公为嗣 生于乾隆癸卯              1783年十一月廿五辰时 卒于咸丰甲寅1854年二月十二己时 享寿72岁 配邱氏 名蓝姑 谥懿勉 是昆            仑上深坑邱进公之女 生于嘉庆丁巳1797年八月十三申时 卒于道光己酉1849年十二月初四丑时 享寿            53岁 葬桐子嘴 生二子(长世菊  次世吐出继奕伸公) 生二女。


奕澄公     公乳名尔创 是泰钦公之子 生于乾隆甲戌1754年正月廿四辰时 卒于嘉庆丁丑1817年六月卅己时 享           寿64岁 葬开堃公墓脚左侧 妻房子嗣失考。


奕海公     公乳名麟书 又名奕汉 是泰镇公嗣长子 生于乾隆己亥1779年十月十九丑时 卒年失考 妻房子嗣失             考。


奕樑公     公乳名阿樑 谥率信 是泰兴公孪生长子 生于乾隆甲午1774年 卒年失考 配郭氏名妹姑 是小留人 生           卒年失考  生二子(长春回 次春进幼卒) 生女顺姑嫁双坑宽和世守何姓。


奕驹公     公乳名阿驹 谥率朴 是泰兴公孪生次子 过继泰芳公为嗣 生于乾隆甲午1774年 卒年失考  配黄氏             名招姑 谥柔静 生卒年失考 生三子(长云凌 次云红 三阿云)生女赛姑嫁广陵。


长麟公     公是泰轼公长子 生于嘉庆戊午1798年十二月初六酉时 外出失考。


奕梯公     公乳名辛麟 是泰轼公次子 生于嘉庆辛酉1801年十二月廿六 卒于光绪戊寅1878年十一月廿四 享寿           78岁 配赖氏 名双姑 是岸洋坪赖国安公之女 生卒年失考 生三子(长维城 次维京 三维仕)。


奕旋公     公乳名三麟 是泰轼公第三子 生于嘉庆丙寅1806年正月卅卯时 卒年失考 配沈氏 生子四(长维才             次冬梅  三维詹早卒 四维品早卒) 生女完姑嫁三河坝。


赐麟公     公是泰轼公第四子 生于嘉庆丙子1816年八月卅戍时 外出失考。


奕衡公     公名南岳 是泰捷公之子 生于乾隆丙申1776年十一月初七子时 卒年失考 配邱氏 名四姑 是昆仑上           深坑人 生卒年失考 立奕铿公长子日升为嗣。


奕伸公     公乳名壬长 号自超 谥笃实 是泰和公之子 生于乾隆壬寅年1782年八月十四午时 卒于咸丰丁己1857           年七月初七辰时 享寿76岁 葬桐子嘴 立奕崧公次子世吐为嗣 生女嫦姑嫁岐峰头廖姓 福姑 保娘嫁            恭州径里刘新光。


奕缙公     公名俊秀 是泰齐公之子 失考。


奕桓公     公名义朋 号信峰 谥志谨 是泰皋公第三子 过继泰植公为嗣 生于乾隆癸己1773年五月初七日 卒于           道光甲申1824年九月初三日 享寿52岁 葬于大麻林坑塔子冈丰车门 坐西向东 配梁氏 名嬗姑 谥娴            静 生于乾隆丙午1786年 卒于咸丰戊午1858年六月初六日午时 享寿73岁 葬于大麻穿龙塘 生二子             (长世炫 次世煌)生女笋姑嫁兰坑张姓。


奕楼公     公名凤生 号岐峰 谥慷直 是泰皋公次子 生于乾隆戊子1768年八月初十日戍时 卒于道光乙酉1825年           九月享寿58岁 配何氏 名才姑 谥襄淑 是竹洋何麟凤公之女 生于乾隆丙申1776年九月二十七日卯时            卒于道光己丑1928年八月十六日申时享寿53岁 合葬于大麻汶水塘 壬山兼子 生二子(长世焕 次世            炯) 生女鸳姑初嫁党溪生二子 改嫁杨公角刘姓。


奕棠公     公名增秀 号华峰 谥畅逸 是泰皋公第四子 生于乾隆丁酉1777年六月初五辰时  卒于同治壬戌1862           年五月十一己时 享寿86岁 葬关上三阳公坟左角 坤山兼申 配萧氏 名闹姑 谥纯勷 是罗藤坑萧南公            之女 生于乾隆壬子1792年八月二十二辰时 卒于同治辛未1871年七月十六酉时 享寿80岁 生五子             (长瑞林 次瑞恩 三四俱幼卒 五世瞵)生三女(戴姑嫁桂竹坑余姓 忍姑嫁曾子輋张姓 青姑改嫁九            龙刘姓)。 


奕龄公     公号奖三 乳名九锡 谥勤学 是泰聘公长子 何氏所生 生于乾隆庚寅1770年八月廿四寅时 卒于道光           癸己1833年二月廿八申时 享寿64岁 配刘氏 名云姑 谥勤茂 生于乾隆壬辰1772年六月初一酉时 卒            于咸丰辛酉1861年十月廿五酉时 享寿90岁 生二子(长世隆 次世经)生三女(桃姑嫁茶阳 果姑嫁            岃头 桔姑嫁阴那坑赖姓)。


奕锐公     公乳名九五 号见龙 又号德堂 谥武略 邑庠生 是泰聘公次子 张氏所生 生于乾隆庚子1780年四月初           五酉时卒年失考 葬祖祠后屏 配罗氏 谥温淑 是阴那坑人 生卒年失考 生子勇祥 继配张氏 谥温惠            是三河东文部人 生卒年失考 生三子(荣祥幼卒 特祥幼卒 维祥) 生女顺姑。


奕鏕公     公字文明 号蔚堂 乳名南方 谥果毅 是泰聘公第三子 张氏所生 生于乾隆己酉1789年八月十五酉时           卒于同治辛未1871年八月 享寿83岁 宗师岁入县试武庠生第一名 配邓氏 名益姑 是茶阳官山上人              生卒年失考 生三子(长世中 次世杨幼卒 三世缉)生三女(月娘嫁潮城郭姓 相娘嫁白砂坑刘姓 全            娘嫁黄州冈)。


奕锋公     公乳名九叙 谥圆敏 泰联公长子 生卒年失考 配房氏 名先姑 谥柔静 是银溪岐滩人 生于乾隆壬寅            1782年正月初十 卒于咸丰甲寅1854年十一月廿四丑时 享寿73岁 生三子(长世哲 次世蕃 三權祥幼            卒)生三女(长来姑嫁阴那坑涂姓 次安姑嫁石桥头刘姓 三掇姑)。


奕铿公     公乳名九龙 是泰联公次子 生于乾隆癸卯1783年六月十四寅时 卒年失考 配 氏 生二子(长日升过           继奕衡公为嗣  次社保过继七房奕衍公为嗣)生女二妹嫁阴那坑谢姓。


奕锵公     公乳名九宜 是泰赚公长子 生于乾隆丙午1786年十月初十丑时 卒于咸丰丙辰1856年九月廿三戍时             享寿71岁 配何氏 是中兰人 生于乾隆甲寅1794年七月初二寅时 卒年失考 生三子(长世衢 次世佐            三世胄)生四女(香姑嫁赖坑江姓 宿姑嫁赖坑江姓 窗姑嫁中兰张姓 京姑嫁南坑何姓)。


奕镗公     公乳名麟生 是泰赚公次子 生于乾隆己酉1789年五月初三己时 卒年失考  配刘氏 是留隍人 生年失           考 卒于光绪戊寅1878年九月十九己时 生二子(长扬祥 次插祥) 生一女嫁高陂。


奕鑑公     公乳名庭生 是泰赚公第三子 生于乾隆壬子1792年二月廿六午时 往广西浔州桂平 失考。


奕铨公     公乳名羣生 是泰赚公第四子 生于乾隆乙卯1795年四月十四戍时 卒年失考 配何氏 生卒年失考 生           子招祥。


奕锦公     公乳名构生 是泰赚公第五子 生于嘉庆丁己1797年九月初八午时 卒年失考 配罗氏 生于嘉庆丙寅             1806年 卒年失考 子嗣失考。  


奕义公     公乳名阿善 是泰斌公长子 生于乾隆丙申1776年二月十二申时 卒于道光丁未1847年 享寿72岁 失             考。


奕礼公     公乳名阿福 号礼业 谥裕昌 是泰保公长子 生于乾隆辛丑1781年十一月十九酉时 卒年失考 配叶氏           谥勤勷 生卒年失考 生子世恩 生女迎姑嫁射拖刘姓。


奕鸿     公乳名麦 谥宽毅 是泰纯公长子 生于乾隆壬寅年1782年八月廿七未时 卒于咸丰辛酉1861年 享寿80           岁 配黄氏 名玉姑 谥淑勷 是大留人 生于乾隆戊申1788年 卒年失考 生二子(长世猷 次幼卒)生            女银姑。


奕庆公     公乳名细妹 号积庵 是泰纯公次子 生于乾隆丙午1786年六月十五己时 卒于咸丰甲寅1854年二月初           九午时 享寿69岁 葬佛子凹沈祖公坟右片 配邱氏 名长姑 谥纯俭 是深坑人 生于乾隆戊申年1788年            十一月廿七辰时 卒于道光辛卯1831年三月十七 享寿44岁 生二子(长捷瀛 次捷南幼卒)。


奕品公     公乳名伟 是泰纯公第三子 过继泰绅公为嗣 生于乾隆己酉1789年八月初九 往金山 卒于道光戊申             1848年十月二十九 配古氏 名大娘 谥柔俭 生卒年失考 继配余氏 名欢娘 是昆仑村人 生于嘉庆癸            亥1803年八月廿四己时 卒年失考  生子世本 生女厌姑嫁北埔坝刘姓。


奕好公     公乳名养 谥裕厚 是泰保公次子 过继泰育公为嗣 生于乾隆丙午1786年十一月初二亥时 卒年失考             配何氏 名巧姑 谥勤顺 是裕州人 生年失考 卒于道光癸己1833年 与公及嗣母张孺人三位合葬于佛            子背 继配许氏 生卒年失考 何氏生二子(长景耀 次景华) 生三女(招姑嫁中兰 松姑嫁竹洋何姓 就            姑嫁中兰钟姓)。 


奕浓公     公乳名留 号流芳 谥洪睦 是泰柱公长子 过继泰粮公为嗣 生于嘉庆丁巳1797年十月十二午时 卒于           咸丰庚申1860年七月初一丑时 享寿64岁 配沈氏 名滔姑 谥谨顺 是下麻人 生卒年失考 与公合葬于            竹头坑上畔青草穹河路上酉兼辛山 生三子(长锦传 次锦奈 三锦允) 生女绿姑改嫁三河黄拱坝罗              姓。


奕扬公     公乳名朝致 是泰材公长子 生于嘉庆乙丑1805年四月廿一己时 卒年失考 配赖氏 名传姑 是汶水塘           赖七公之女 生年失考 卒于咸丰庚申1860年六月廿九丑时 葬佛子背赵凹里辛戍山 生二子(长锦勳              次锦深)。


朝兴公     公是泰材公次子 往暹罗 失考。


朝国公     公是泰材公第三子 往暹罗 失考。


奕淑公     公乳名鹤鸣 号九皋 谥纯敏 是泰柱公次子 生于嘉庆癸亥1803年四月庚午日午时 卒于咸丰己未1859           年六月十四午时 享寿57岁 初葬张公田下畔河唇路上 光绪戊戌1898年改葬阴那肚兜坑老蕉窝 座南            向北丁未山 配叶氏 谥恭懿 是叶辅公之女 生于嘉庆戊辰1808年十月十一辰时 卒于光绪辛卯1891年            九月初七丑时 享寿84岁 葬于上径养泥坑泰柱公坟左坎 生三子(长锦根 次锦盛 三锦意) 生女敬              姑。


奕滂公     公名声闻 是泰柱公第三子 不娶失传。


奕封公     公是泰仕公长子 随父居高州茂名县南盛圩 失考。


奕從公     公是泰仕公次子 随父居高州茂名县南盛圩 生有二子 失考。


奕梅公     公名寿麟 是泰海公之子 李孺人所生 生于嘉庆丁巳1797年 失考。 


奕衍公     公名衍庆 是7房泰声公第三子入继泰海公为嗣 配陈氏 奕铿公次子社保入继为嗣 失考。



06 赓源公房
达贵公     公是泰兰公嗣长子 失考。


添贵公     公是泰兰公嗣次子 失考。


奕璠公     公是泰腾公长子 配饶氏 失考。


奕琰公     公是泰腾公第三子 庠生 配刘氏 失考。


奕琛公     公是泰腾公第四子 配陈氏 失考。


奕玙公     公名邦荣 是泰腾公次子 过继泰龍公为嗣 配刘氏 生子壬鼎。


奕琬公     公是泰龍公之子 配何氏 失考。


奕球公     公是泰邦公之子 配姚氏 生子世德。


奕琳公     公是泰鄂公嗣子 配刘氏 生子世松。


奕干公     公是泰印公长子 失考。


奕莹公     公是泰印公次子 失考。


奕琅公     公是泰郡公之子 武庠生 配赖氏陈氏 生子世平 立二子(世鳯 世荣 )。


奕琼公     公是泰全公之子 失考。



07 磻源公房
奕渊公     公字德秀 号跃渊 谥笃信 是泰声公长子 生于乾隆壬申1772年二月十九日 卒于咸丰壬子1852年三月           二十八日卯时 享寿81岁 原葬青山仔顶白沙岗 同治丙寅1866年起金 与孙永福合葬于赖坑员子树下            丁严岗乙山兼辰(葬入九尺深)  配李氏卢氏 妣李氏 名幼娘 谥端操 是东文部深渡坪水人 生于乾             隆辛卯1771年九月二十七日辰时 卒于道光丙午1846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丑时 原葬老屋背 同治壬戌             1862年起金 与媳邱氏合葬于赖坑尾洋湖辘轴窝乙山兼卯 立子世绪。


奕淮公     公是泰声公次子 过继泰馨公为嗣 葬车子窝岗龙上 癸山兼子 民国丁卯十六年重修 失考 。


奕岐公     公谥浪平 是泰声公第四子 嘉庆癸酉1814年九月二十五日 为猛虎所伤致命 失传。


奕樟公     公是泰礼公长子 失考。


奕桢公     公是泰礼公次子 失考。



10 序源公房
奕彬公     公是泰浚公长子 配李氏 失考。


奕林公     公是泰浚公次子 配赖氏 失考。


奕麟公     公是泰润公之子 失考。



11 池源公房
奕禄公     公是泰宾公长子 失考。


奕福公     公是泰宾公次子 失考。


奕星公     公是泰合公长子 配周氏 失考。


奕竟公     公是泰合公次子 配翁氏 失考。


奕科公     公是泰哲公长子 失考。


奕弟公     公是泰哲公次子 失考。



13 教源公房
奕书公     公是泰孟公长子 妻房失考 立一子:世用 。


奕隆公     公是泰孟公次子 失考。


奕举公     公是泰孟公第三子 配谢氏 生二子(长世馀 次世取)。


奕业公     公是泰孟公第四子 妻房失考 生一子:世觉 。


奕魁公     公是泰孟公第五子 配蔡氏 生一子:世才 。


奕梯公     公是泰孟公第六子 失考。


奕芳公     公是泰孟公第七子 配叶氏 生二子(长世板 次世卯) 嗣子世取是奕举公次子入继。 


奕荣公     公是泰元公长子 妻房失考 生二子(长世武 次世乐)。


奕鸾公     公是泰元公次子 妻房失考 立一子:丙田 。


奕回公     公是泰元公第三子 失考。


奕锦公     公是泰辉公长子 配胡氏邱氏 胡氏谥勤朋 邱氏谥勤德 生四子(长世馨 次世章 三世通 四世在)。


奕敏公     公是泰辉公次子 失考。



18 江源公房
奕勋公     公是泰来公长子 失考。


奕特公     公是泰来公次子 失考。


奕桢公     公是泰来公第三子 失考。


奕继公     公是泰山公长子 配胡氏 生一子:世荣 。 


奕缥公     公是泰山公次子 配詹氏 失考。


奕旁公     公是泰山公第三子 失考。


奕琏公     公是泰文公长子 失考。


奕瑚公     公是泰文公次子 失考,


奕班公     公是泰文公第三子 失考。







泰源公世系
奕流公     公是泰源公之子 配苏氏 生二子(长世光 次世板)。



据族谱记 查得湖上山有奕来公一派是汉公裔孙 但其启字辈至泰字辈俱失考

奕来公     公配胡氏 生二子(长世有 次世谋)。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