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自行车,好心情
作者:lbwmj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22           ★★★

自行车,好心情

昨天上午,一位五六年级的女生来到我面前,跟我说:“老师,我昨天丢了自行车。”我问是怎么回事,她说他们在打扫卫生区的时候,车还在,等到扫完车就没有了。我就问有没锁上,她说没锁。我跟她说:“怎么能不上锁呢?你都知道的,学校是不可能替学生看管车辆的,之前也曾跟同学说尽量不要骑车来上学的呀。车丢了也是没办法的事了。”嘴上随时怎么说,心里还是有点不是滋味。最近几年,学校几乎没有丢失过什么东西,学生的车辆没有丢失过,老师们的车辆随便停放,甚至在室外过夜也没事的呀。那位女生悻悻地离开了。

放学的时候,我看到门卫把一辆自行车推进值班室,心里有点纳闷,究竟是怎么回事呀?学生遗留的?不可能——现在学生还没完全离校呢,再说,停车处还有车辆在呢;只能是有那个学生态度不好,被扣下来了。稍后不见有什么动静,就不管了。

下午上班的时候,值班室里自行车还在。我就去问门卫是咋回事。他说:“昨天学生遗留下的,傍晚八点多的时候,没人来取走,我就推进屋里。上午又没人来认领,我就只好推值班室,并跟校长说了。”我就跟门卫说了上午女生反映的情况。他一听,马上激动起来,大声说:“诶诶,哪里的话,昨夜八点多没人来取走我才推进来的——”我说:“你用不着这么激动啊。”他还是那么冲:“话不要乱说啊。”我说:“都跟你说了不用激动的。这是好事,不管怎么样,车有在就是好事。要是车不在那才是坏事呢。”这时,青老师随声附和了一句才过了。我说:“我是来了解一下情况,我写几个字,让人来认领。”走开到值班室拿粉笔写认领启事去了。

一个下午“相安无事”,直至傍晚,有一位老师打来电话,说有学生丢了自行车,要去值班室拿。因在外头,就询问具体情况,当得知其是下午丢的时候,我就说不是他的,要认也等明天。

今天上午,昨天来报失的女生连同其他几个同学到办公室来,说要领走值班室里的自行车,说是她的。其他同学也帮嘴,说值班室里的校长说要跟我说一声的。看来确实是她的啦,我又批评说:“你不是说回家前就不见了么?可那车知道八点还在操场呢!是不是急着回家,忘了去去了?”她没在说什么,就让她们走了。

车被取走了,心里也舒服了,看来,“平安校园”的牌子不是冒牌的!可心里还是有点纳闷,另一位学生丢车有事咋回事呢?怎么没招领的时候没报失?再说,今天怎么不见来认领呢?难不成想趁机冒领?不要胡思乱想,别把这好心情驱跑了!

 

文章录入:lbwmj    责任编辑:吴俊臻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