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修水宗亲访深吴
作者:深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3           ★★★
    2019年的农历八月初一((8月30日 星期五),来自江西九江修水县大桥镇延陵堂志敬公后裔的吴学贵宗长、吴亮清宗长、吴彩华宗长、吴福宝宗长、吴和平宗长、吴增宗长、吴俊伟宗长、吴天雄宗长、吴遇春宗长、吴平江宗长、吴华钢宗长、吴斌宗长、吴先华宗长、吴侨宗长等一行十四人,来到位于深圳龙华海韵大厦19楼的深吴会所,拜访深吴宗亲,受到深吴会的吴长阳会长、吴裕增宗长、吴松康宗长、吴风银宗长、吴振军宗长、吴鸣镝宗长等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江西九江修水大桥镇,旧称仁乡,古属艾国,史载春秋时期吴国的吴王僚之子庆忌曾到过艾国。这里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与湖南平江龙门镇接壤,是修水县的西大门,也是赣湘边贸重镇,曾被誉为“赣挽之咽喉,湘岳之肘腋”。江西修水县是江西修水河与湖南汩罗河的发源地,大桥镇属汨罗水系。修水县也是中国第一支工农红军部队---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诞生的地方,1927年9月9日凌晨,秋收起义誓师大会在修水县城紫花墩隆重举行授旗仪式,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面军旗就此诞生。
 
   在焚香祭拜吴祖三公之后,深修两地宗亲会的秘书长吴裕增宗长与吴增宗长介绍了各自宗亲会的与会宗亲,海韵文化艺术馆的吴风银宗长向江西宗亲致欢迎辞,并向江西宗亲介绍,在长阳会长的领导下,深吴会五个多月以来的发展情况,江西修水的吴和平会长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来访是向深吴会学习,深吴宗亲表示请江西宗亲对深吴会多加指导。

   深吴会秘书长吴裕增宗长表示,深吴会主张六个字,一是情怀:宗亲能快乐的相聚在一起,靠的是情怀,走进深吴会只有奉献,没有收入。二是包容:深圳吴氏来自全国五湖四海。正如长阳会长说的:三千年前我们是一家人,三千家后我们还是一家人,不分那支那派,相互包容,兄弟姐妹们相亲相爱,吴氏一家亲。三是创新:深圳是一个勇于创新的城市,我们深吴也秉承这个城市特性,,与时俱进敢于创新。


   深吴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振军宗长说,这一次,吴遇春宗长的父亲吴学贵宗长、吴俊伟宗长的父亲吴亮清宗长、吴平江宗长的父亲吴彩华宗长、以及吴福宝宗长,从江西修水远道而来,光临深吴指导工作,我们非常感动。这次来访的修水宗亲之中,有三对父子,说明吴氏宗亲事业在修水将兴旺发达。
 
   江西修水吴学贵宗长介绍说,修水的吴氏主要有三支,一是良材公后裔,来自湖北,二是吴章公后裔,来自山西太原,从山西到湖南,从湖南到修水,三是宣公后裔,来自福建。志敬公是吴璋公后裔,目前有一万三千多人。吴学贵宗长表示,这次在深吴会,一是看到了深吴会的公,深吴会的宗长一心为公,二是看到了深吴会的和,深吴会的宗长们和衷共济,三是看到了深吴会的真,深吴会的宗长们认真考究历史,还历史的本来面目,四是看到了深吴会的新,深吴会的宗长们推陈出新,提出新理念、新概念,令人耳目一新,五是看到了深吴会的亲,深吴会的宗长们的接待非常亲切,暖人心,体现了天下吴氏一家亲。吴学贵宗长表示要把深吴会的“公、和、真、新、亲”带回修水,大力宣传,认真学习,把吴氏宗亲的事业发扬光大。
 
   深吴宗亲表示各宗亲会之间应该相互学习,各取所长,共同进步。
 
   之后,修水宗亲来到海韵大厦22楼,参观了长阳会长的办公室,并参观了吴风银宗长的书法创作室,欣赏了吴风银宗长的书法作品,还来到海韵大厦顶层的空中花园,在空中花园的会客厅,长阳会长与修水宗亲亲切见面,共叙宗谊,并在空中花园的中餐厅共进午餐。巧的是,广东惠州市惠东县的吴帝恩宗长和吴胜勇宗长也前来深吴会,拜访长阳会长,而深吴会的原副会长吴广钦宗长也不约而同,前来拜访长阳会长,大家在一起,举杯同庆这次天合的巧作,让修水、惠东、深圳的宗亲欢聚一堂。
 
   下午,修水、惠东、深圳的宗亲在海韵大厦二楼会议室继续交谈,长阳会长向外地宗亲们谈到了深吴会的办会理念与宗亲会之间的交往理念,吴氏宗亲三千年前是一家,天下吴氏一家亲,各会之间相互平等,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修水的宗长们表示各宗亲会之间加强交流,多多相互走访,将会取得更大的团结与进步。惠东吴帝恩宗长表示,感谢深吴会的宗亲,在长阳会长带领下,不顾旅途劳顿,驱车而来,参加8月18日的惠东智德公益协会成立庆典和奖学助学大会,也感谢深吴宗亲在去年对惠东遭受水灾的吴氏宗亲提供的帮助,希望深惠两地宗亲多加往来,加深宗谊,共同发展吴氏文化,弘扬泰伯至德精神。
 

   在愉快的交流之中,大家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宗亲们之间的交流虽然不过几个小时,但宗亲之间的情谊,将会天长地久。


修水宗亲在海韵大厦









左一左二:吴彩华宗长与吴平江宗长父子
左三左四:吴学贵宗长与吴遇春宗长父子
左五左六:吴亮清宗长与吴俊伟宗长父子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