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世吴宗亲在深莞
作者:深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17           ★★★

 

   2019412日,第五届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吴启熊宗长夫妇、吴克成宗长夫妇、吴德祥宗长、吴锦豪宗长、吴道良宗长、吴克进宗长等一行八人,来到位于深圳龙华海韵大厦19楼的深吴会所,向吴祖三公像焚香鞠躬,祭拜吴氏先祖。之后,世吴宗亲总会向深吴会赠送了礼品---精致的吴氏会徽。在深吴会所,来自马来西亚的世吴宗亲与深吴宗亲在一起愉快的交谈,畅谈两地宗亲文化活动的发展。

   上午十点钟,世吴与深吴宗亲驱车前往东莞,拜访东莞吴氏文化交流会的宗亲。中午十一点钟,当世吴与深吴宗亲来到位于东莞寮步富竹山的莞吴会所时,莞吴会的宗亲们早早就在莞吴会所的大门口,在绵绵春雨之中等候,迎接世吴与深吴宗亲的到来。

   宗亲见面,份外亲切。世吴宗亲与深吴宗亲参观了莞吴会所,祭拜了三公像。之后世吴、莞吴、深吴三会宗亲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莞吴会秘书长吴建生宗长、深吴会秘书长吴裕增宗长、世吴会会长吴启熊宗长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宗亲会的参会宗亲之后,莞吴会会长吴育坤宗长表示:非常感谢世吴宗亲和深吴宗亲光临东莞,欢迎宗亲们前来指导莞吴的工作。第五届世吴主席吴启熊宗长说:这次到无锡祭祖,借此机会,对深吴和莞吴做正式拜访,今天看到莞吴宗亲们西装革履,穿戴整齐,精神抖擞,令人敬佩。我们马来宗亲与大家在第五届世界吴氏宗亲恳亲大会相聚之后,一直只是网上的交流,这次与大家重逢,份外高兴。吴启熊宗长还介绍了马来吴氏宗亲团体的发展情况,并且说,看到莞吴和深吴的宗亲都在禀承团结的精神,将来莞吴与深吴必将成为吴氏宗亲团体中的翘楚。深吴会会长吴长阳宗长说:这次深吴会到莞吴会前来学习,感触很深,刚才启熊主席说得很好,加强团结,少讲是非,多多互助,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吴长阳宗长还说,启熊主席来到深吴和莞吴,是对深吴和莞吴的厚爱,非常感谢启熊主席。

   会上,深吴会创会会长吴燕平宗长、莞吴会创会会长吴年伯宗长、莞吴会执行会长吴恩铁宗长、新近加入莞吴会的东莞台商协会厚街分会会长吴汉钟宗长等,都做了热情洋溢的精彩发言。之后,世吴宗亲向将特制的精美吴氏会徽赠送给莞吴宗亲,深吴宗亲将吴风银宗长的书法作品“手足之情”赠送给莞吴宗亲,意寓深莞两地宗亲是亲上加亲,联系更加紧密。

    在座谈会快要结束时,吴启熊宗长特地谈到了去年世吴被中国民政部列为涉嫌非法组织一事,吴启熊宗长说,事情出来之后,良民主席、荣祥主席和我在菲律宾马尼拉开会,讨论对策,最后决定由吴启熊主席在马来西亚完成世界吴氏宗亲总会的注册,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在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完成了注册,之后,吴启熊主席请律师将登记注册文件翻译成中文和英文,发给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并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提出要求,请大使馆官员通报中国民政部。不久,世界吴氏宗亲总会成功地从涉嫌非法组织的名单中撤消。

   吴启熊主席为此特地向莞吴宗亲正式递交了一封信函,信函中有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给世界吴氏宗亲总会的登记文件的中文版与英文版。以此证明世界吴氏宗亲总会是在合法政府经过合法注册的社会团体。

   会后,世吴、莞吴、深吴的参会宗亲,来得距离莞吴会所约二十多里的位于东莞南城西湖乐园的湖北天门商会会所,莞吴宗亲在这里的天商荟豪华餐厅宴请世吴与深吴宗亲。宴会中,宗亲之间,新朋旧友,欢聚一堂,畅谈宗谊。

   这次三地宗亲的联谊活动,不仅交流了信息,还沟通了理念,形成了共识,为今后的宗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世吴、莞吴、深吴的宗亲会,在今后弘扬至德精神、发展吴氏文化的事业中,道路将越走越宽。


世吴宗亲在深吴会所 祭拜吴祖三公


世吴宗亲在深吴会所 祭拜吴祖三公




世吴宗亲向深吴宗亲赠送礼品



世吴宗亲的精美礼品



世吴宗亲与深吴宗亲在一起交谈



世吴宗亲与深吴宗亲在一起交谈



世吴宗亲在深吴会所



世吴、莞吴、深吴 三会宗亲在莞吴会所大门前 合影留念



世吴、莞吴、深吴 三会宗亲在莞吴会所内 合影留念



深莞两地宗亲在一起



世莞深三地宗亲在一起



世莞深三地宗亲在一起



深吴向莞吴赠送书法作品



递交信函


信函内容


信函内容



世吴宗亲向莞吴宗亲赠送礼品


世吴、莞吴、深吴 三地宗亲座谈会


深吴会会长吴长阳宗长发言


第五届世吴宗亲总会主席吴启熊宗长发言


深吴会秘书长吴裕增宗长发言


莞吴会秘书长吴建生宗长发言


莞吴会会长吴育坤宗长发言


莞吴会执行会长吴恩铁宗长发言


深吴会创会会长吴燕平宗长发言


莞吴会创会会长吴年伯宗长发言



东莞台商协会厚街分会会长吴汉钟宗长发言





湖北天门商会会所












韩国宗亲吴富泳宗长 与 深圳海韵文化艺术馆书法家 黑龙江宗亲吴风银宗长


莞吴创会会长吴年伯宗长(左) 莞吴会监事长吴泾生宗长  深吴创会会长吴燕平宗长(右)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平河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