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三省六地吴氏赴徐闻后寮与深水村进行慰问及恳亲活动
作者:吴卫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22         ★★★★★



2018522日星期二,徐吴会吴堪兴会长率领粤琼闽三省,徐闻、廉江河源从化、海口、文昌六地的吴氏宗亲赴徐闻后寮与深水村,进行慰问及恳亲活动。

上午1030活动团队首先赴徐闻县曲界镇后寮村探望久病缠身的老村长吴俊松。来自海南文昌吴琴宗姐、廉江吴汪骏宗亲和徐闻吴堪兴宗长,分别代表吴氏爱心团队和徐闻县吴文化研究会送上了慰问金。据悉,20086吴俊松宗长被徐闻县委县政府授予“十佳村长”的荣誉称号,作为一名老村长,他带领后寮村民大力调整优化作物结构,着力发展菠萝生产,推广菠萝标准化种植,勇闯市场,搞活流通,经济效益显著,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生态示范村”、“广东省卫生村”和“广东省文明村”等,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典范。在后寮村,最具特色之处是村后的那一大片茂密的原始树林,有140多亩近100种古树名木,大部分是100多年以上生长历程的原始热带丛林,有人誉称这里是雷州半岛红土地上的“森林公园”。这也得益于吴俊松宗长先进的“生态环保”理念,他曾经对采访他的记者说:“大自然是一个循环的系统,因此,努力地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收入,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才是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最终目的。”

上午11:30到达徐闻县前山镇深水村。活动团队首先赴吴家龙宗亲家进行慰问,据悉,吴家龙宗亲家去年亲人突遭伤害,便得到了吴氏爱心团队的捐助,这次吴氏宗亲再次来访,更使其一家体会到了宗亲的浓浓宗情。

中午,吴安飞宗亲在深水家里设宴款待活动团队,后寮、城家、深水的吴氏族老们,也应邀过来恳亲交流。据了解,以上三村吴氏肇基祖均为吴其则。谱记,吴其则字次典,清康熙初(约公元1700)从海南文昌迁入城家村居住,系海南吴贤秀后裔吴绍经(字怀保)子孙。据传,其则有七兄弟,他是最小,来徐闻时带来两个侄子,后裔三千多人分居城家、后寮、深水、仙安、那朗等地。吴其则到吴绍经之间世系,目前正在考证。



参加今天活动有海南文昌吴琴、海口的吴贞光,福建泉州的吴翠云,广东河源吴红梅廉江吴汪骏从化吴国敏吴国锐雷州吴培勇等人;以及徐闻的吴堪兴、吴鸣朗、吴卫东、吴世魁、吴昶辉、吴朝芳、吴进、吴学义、吴启晓、吴志达、吴金国、吴日珠等宗亲代表。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