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徐闻龙屯吴氏部署清明祭祖活动
作者:吴卫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20           ★★★★★

    鉴于龙屯吴氏龙塘祖墓墓地被周边农户开耕日益缩小,经祠堂管委会与农户协商,同意在墓地前面圈围片地,以便清明祭拜。2017年3月20日上午,管委会吴世宇、吴世珍、吴世焕、吴世迪、吴保冰、吴保祥等人,到墓地进行垒土打夯,扩大墓地前围。

   为了做好今年清明祭祖工作,中午,祠堂管委会在那山迎朋饭店召开了清明节祭祖筹备工作会议。除了上午到龙塘祖墓墓地工作的人员之外,吴世魁、吴世陆、吴卫东、吴世明、吴保佳、吴保远、吴保翔等人,也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卫东主持,经过广泛讨论和征求意见,达成以下决议:

    1、族里清明祭祖扫墓活动定于4月2日(农历三月初六 星期天)举行。

    2、初拟依顺序祭扫周公墓、哲公墓、启公郑婆墓、仁承及千江公墓(待员公房商定)。

    3、各房自行做好祭扫准备工作,以及购买相关工具、炮竹及祭品等用品;其中吴世陆负责周公房,吴世远、吴世明负责哲公房,吴世宇负责启公房,吴世焦负责员公房;费用凭单据道管委会报销。

    4、是日,需要租交通工具公交车三辆,由吴保增负责;鸡蛋、面包各400个,由吴世迪负责;烤猪一只,由吴世焕负责。

    5、活动结束后集中祠堂用餐,后勤工作由吴保佳负责。

    6、各小组长负责收费,每户100元,费用如多余存入祠堂公共基金,如不够即启用祠堂公共基金补贴。

    7、3月24日(星期五晚),祠堂管委会在龙屯祠堂召集相关人员开会,具体落实工作部署。

周公墓

    【族谱资料】吴周,慰祖公长子,娶陈氏;男六,仁绪、仁崇、仁孚、仁乔、仁淡、仁斐;女二,长适林家,次适伍家。移居亸牛邨,暮年归乡卜宅——龙屯北之积谷埚,相去五里,其子孚、乔、淡、斐四人随之,仁绪仁崇仍居龙屯。

 
















哲公墓

 

 

附墓志铭:

吴老先生暨骆太孺人墓志铭

老先生讳哲字宅浚,号预夫,昆玉五人,而公居其长,昔宋中兴功臣之后也,西世家四川至胜□厥祖□往徐之吴,旧之龙屯西村昌富□,先生少时辞气清俊,早异恒流,而□令王父端敏,公以明□□□□训长以□□孝先生本□□高谣採芹食馀昭举明经,誉流邦国,德重士林,后以无妄之故寓,于故址四川于是空谷芝蘭不言自芳,矜持□□之心,学而来者殆无虚日乃□,先生则以与之心而施其善诱之教诚无异,宋元之在柳昌黎,之在湖矣,既而年游忽一旦不□安寝而以岁在韧寅,长孙锦江赴川扶柩回徐,先生生于康熙戌子年闰三月十八日未时,享阳七十□□□辛丑年九月二十日卯时□曰□□其□□□,骆氏义乌旧家徐阳望族,□□□马伦之诚凤姻班惠之感于□□先生化著回家,而徵孝顺芮佐夫子,名立□成厥后,先生游学于寓所,而□太孺人合家上春高堂□如□□家□家嗣君成其才学诚闺中许之,懿范女□之典型也,太孺人生于康熙乙丑年十二月廿五日未时享阳□十□,□庚戌年五月念(廿)六日辰时□日庄节懿慈,长嗣君讳仁熙字缉文,妙年食馀后荐明经,次嗣君讳仁喻,字奄,幼□士皆先,老先生与骆太孺人而应合,三嗣君讳仁勲字显亭,孝□是□诗酒□□,先生太孺人□□大长孙锦江学誉重成均其馀曰锦江封江杰江平江开江,皆才德足以光宗有望,孙□□□男□□人□□□六人□乾隆□□年七月十五日申时合葬,老先生与骆太孺人于土堡南边洋山之原,乙□□□□□□□□□□□□□□□□得恭纪所见,表其生平,笃贾而铭之曰,天有混沌兮,命回□□□□□□□□□□□□□□兮,□终□□卿□孺人继殂兮宝□沉光榖则异室兮,□烈同藏□□□□□□□□□□□□□拟勒铭舍黄载感想□□□

□□□十七年岁次西子□浣□旦

                                                邑廪士年家眷晚生林洪暲首

 

启公郑婆墓

 

文章录入:吴桐雨    责任编辑:wty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