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扎根培田构建吴文化交流平台
作者:吴先辉    文章来源:厦吴会文宣部:吴舒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20           ★★★


     扎根培田构建吴文化交流平台         

         


        3月18日,为了深入扎实地开展“弘扬泰伯精神,传承至德文化”活动,为吴文化的研究与传承提供良好的平台,厦门吴氏宗亲会会长吴国荣率吴先辉、吴舒远、吴妙娥、吴载诚、熊逸等从厦门出发,前往全国最美十大乡村之一的连城县培田古村落。培田村书记、村长热情地接待吴国荣会长一行。                                       


       到达培田的当天下午,厦门吴氏宗亲会一行与培田村委会就搭建“吴文化交流中心”进行了深入的磋商。                            


        村书记吴清熙、村长吴载孙、会长吴健明、退休老书记吴来星分别就培田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和“吴文化交流中心”落地培田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并热情支持厦门吴氏宗亲会在培田设立“吴文化交流中心”的构想,同时认为这一举措也将与培田的经济、文化实现良性的互动。                                        


       国荣会长从继承优秀中华文化的国家战略高度,讲述了加强对吴文化的研究与交流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                 


      然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务必构建一个良好的活动平台,首先要在全国乃至海内外聘请对吴文化较有修养的学者,然后对各地热心吴氏宗亲事业、文化素养基础较好的人员组织学习交流。再由此一个层次一个层次地广泛、深入、持久地向全国乃至世界传播吴文化的知识,在此基础上要牢牢把握吴文化的核心“泰伯精神,至德文化”,力求对此有一个比较深刻的理解,以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从而实现整个吴氏家族人人践行“孝友、诚信、谦让、自强”的吴氏四维,使整个吴氏家族的思想水平和文化素养都得到较大的提升,以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                


      培田是一个吴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古村落,近千年的人文历史,十分壮观,灿烂辉煌,可谓具有取之不尽的精神文化资源,具有值得我们世世代代传承的思想文化。


              

      国荣会长并且认为: 在全国各氏族中,吴氏家族的活动可谓经常化。但是,必须注重强化宗亲活动(包括恳亲会)的实际效果,这是宗亲活动(含恳亲会)文化影响力的重要内涵,也是今后宗亲活动(含恳亲会)走得更远的动力之所在。                          

     让我们天下吴氏在泰伯精神的指引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不断地把吴文化研究与交流活动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吴先辉 2017年3月19日


 

文章录入:吴平河    责任编辑:吴平河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