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30岁华裔美女吴弭当选波士顿首位亚裔议长
作者:吴鸣镝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0           ★★★
 

  2013年,吴弭在八位不分区市议员候选人中,以第二高票当选为美国波士顿议员。年轻的华裔候选人吴弭(Michelle Wu)成功当选不分区市议员,创造波士顿亚裔社区新历史,她成为首位华裔市议员,成为波士顿当时仅有的两名亚裔市议员,也是首位亚裔女性市议员。

 19851月,吴弭出生在芝加哥南部的一个华人家庭。她的父母从中国台湾移民而来,而吴弭是家中四个孩子的老大。2003年时,吴弭作为伊利诺伊州代表荣获“美国总统奖学金”(U.S. Presidential Scholar),并在其母校巴林顿高中(Barrington High School)担任毕业演讲发言人。在高中的最后一年中,吴弭还担任“全美高中生联盟”(National Junior Classical League)的主席。曾任麻州联邦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竞选团队的一员。沃伦日前也特别参加吴弭的竞选活动,为其打气助阵。吴弭是沃伦在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学生。

  在2003年高中毕业后,吴弭以优异的成绩被哈佛大学录取,她也就此离开了出生和成长的故乡——芝加哥,踏上了波士顿的土地。在2007年本科毕业后,吴弭又进入了哈佛法学院深造。这也开启了她步入政坛成为美国政界新星的“星光大道”。

  吴弭温暖聪明、努力善良,有正确的价值观,关心波士顿每个社区、家庭和居民。这些都是一个好的民意代表所必备的特质。吴弭在竞选过程中曾透露,她当年曾经在芝加哥开班过一家小型茶餐厅。这样的经历也使得她十分关注小商业主的利益诉求。

在今年14日的波士顿市议会投票中,出生并成长于芝加哥的30岁华裔美女吴弭(Michelle Wu)成功当选为波士顿市历史上首位亚裔议长,同时也是首位担任此要职的有色人种女性,是该市史上第三位女议长。吴弭与支持者5日晚在波士顿华埠举行庆功宴,庆祝这特别的一天。

 

 

4日早上,波士顿市议会在当地法纳尔大厅举行就职典礼。波士顿市长马丁•沃尔什说:“对于波士顿来说今天是令人激动的一天,市议会注入了新鲜血液。波士顿是一个处于上升阶段的城市,永远不会向后看。”

波士顿市不分区市议员候选人中,有现任议员,前任议员,但第一次参选,也是唯一华裔候选人的吴弭(Michelle Wu),却有着比已任议员者更实在的政绩,已促使波士顿市修订了餐馆业者申请牌照程序,成功推动食物卡车上路。在波士顿市长办公室工作期间,她帮助制作出了第一份申请餐馆营业执照的指南,更推动了波士顿餐车的发展。

曾经在芝加哥开过餐馆,为波士顿市长万宁路工作,为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助选过的吴弭,参选有三个便民的优先服务方向。

 

吴弭坦言,波士顿有许多很好的服务项目与资源,但分散在不同地方,许多市民不知道,或不习惯到另一个小区获取服务。她希望自己当选后能够整合这些信息,让所有市民都能轻易知道,市府到底有哪些服务与资源,都分布在哪些地方。

其次是要把教育和就业机会连起来,以及简化政府的申请牌照程序。

吴弭指出,譬如市府规定,翻修个人拥有的房屋,也需要申请许可,但是要申请的许可项目之多,申请程序之繁琐,许多申请手续还没上网,使得民众再不堪其扰下,索性放弃了。

吴弭有这些构想,源出于亲身体会。她透露,每年六月底,民主党在 Titus sparrow公园举办亲民活动,请民众吃冰淇淋。但这活动两个月前就得申请许可,不但要申请用电,供应食物等的许可,如果要架设帐篷,或播放音乐,还得另外申请许可,而申请每一样许可,都得亲自到麻州大到1010号去办理,十分费时。

当年她为安排妹妹到波士顿公校上学,上网查资料,查得头昏眼花,许多作为家长者需要的学校状况数据,分散各处,找起来十分辛苦。

这些亲身体验,让她了解市府营运还有很多可改善之处。

吴弭认为,她和其它候选人不同的地方,在于她有这些亲身体验,以及她在芝加哥开过茶餐馆,知道开餐馆申请牌照程序的复杂,因此在波士顿市长办公室工作时,利用三个月时间搜集数据,完成了餐馆牌照申请指南这项目。2010年时,他提出了一个在波士顿市府广场试办食物餐车比赛,以及让食物餐车在固定地点经营,市府更易管理的计划,为许多人创造了创业机会。

吴弭虽然年纪轻,但她的实务经验,她的哈佛学历,都让许多人对他有无限期许。她宣布参选波士顿不分区市议员以来,各界捐款涌入,十月初已打破廿万元大关,成绩比许多现任市议员还好。

  吴弭认为,极受欢迎的现任市长万宁路此次不再竞选连任,意味著波士顿开始新阶段。选民们可能更倾向于投票给年轻、而且代表不同文化和地区的候选人。吴弭在发表就职演说提到将致力于解决收入不平等,推动刑事司法体制改革,改善教育机会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吴弭表示,当前正处于历史不平等的阶段,机遇的缺乏已经导致波士顿鲜明分化。正是在这种背景之下,市政府的工作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吴弭特别感谢亚裔选民的支持。她说,当晚的选举之夜派对,是特别选在华埠举行。她表示,华埠在波士顿历史和文化中都占有重要地位,但该市一直没有选出华裔市议员。此次她能顺利当选,胜利不是属于她个人或家人,而是属于整个亚裔社区和所有波士顿女性,她希望在华埠与大家一起庆祝。

吴弭参加竞选的念头主要来自她的导师——首位麻州地区联邦女参议员沃伦。目前,波士顿女性比例已经过半,而市府中仅有一位女性议员,女性身份成了吴弭竞选中的一大关键。

 吴弭表示,担任市议员两年,作为亚裔代表,每次讨论到教育、经济和医疗健康等重要议题时,她都会发言,使大家不致忽视亚裔小区。她也积极帮助其他亚裔同僚,包括波士顿公校新校监张钦棠。同时,她也尝试让更多的人了解市府运作方式和市议会讨论议程,增加市民参与。另外,她还让市府顺利通过父母育儿假条例,部分州府办公室也随之仿效。

吴弭鼓励华裔勇于发声,提醒大家一定要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参与投票,特别是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地方级竞选。一个投票率高而且团结的小区,也更能引起民选官员注意。

 

 

吴弭(右)到中华耆英会白礼顿楼,向耆英拜票。

 

在中华耆英会白礼顿楼主任梅丽梨(左)协助下,吴弭(右)到该楼向耆英拜票。

 

图由吴弭竞选阵营提供

 

    耆英会,指年高有德者的集会。中华耆英会 1972 年成立,属非盈利组织,一直致力于为年龄在 55 岁至以上的华裔老年人提供日常护理服务,及其他与耆英有关的服务。近年来移民波士顿的大陆移民日渐增多,为了服务更全,中华耆英会提供了普通话护理服务,让华人新移民享受更贴心的服务。耆英会多元服务包括:成人日间护理及联谊中心、照顾辅导计划、健康教育及推广、老人公寓提供、营养午餐、社会及外展服务、耆英就业及训练、老人医疗保险咨询、护理中心接送服务等。耆英会除了在华埠尼伦街总部,外展有布碌伦、剑桥、摩顿等数处办事处。在华埠有君子楼、康乐楼,还有白礼顿楼、南岸与昆士市的老人住宅。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