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吴元全在先祖吴汉仙逝1970周年祭祀仪式上致辞
作者:吴元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4       ★★★★★

吴元全在先祖吴汉仙逝1970周年祭祀仪式上致辞

尊敬的各位宗亲、各位来宾:

    今天我们吴氏宗族各地的代表共聚吴老庄,举行先祖吴汉仙逝1970周年祭祀活动,这是我们宗族所有人追思祖源情感表达的方式。物有所本之尽,人有思祖之情,这是自然界本性所在,是人类真情最朴素的流露。常言道“参天大树叶归根,万里长江有源头。”人是天地万物之灵,不能忘祖忘宗,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今天这个日子来祭祀先祖吴汉。以此告慰先祖在天之灵。

    我们吴氏家族,自开姓始祖泰伯以来,历经了几千年的风风雨雨,有过无数的辉煌,也经历了诸多的磨难。我们的祖先,凭着他们卓越的智慧,高尚的品行和坚强的意志,使我们吴氏家族日渐繁荣兴旺,目前我们吴姓人口列全国姓氏前十位,吴氏家族同胞广布世界各地,政治、历史、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都有吴氏精英。与吴氏家族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开成了独具特色的、其核心为“谦逊礼让、开拓进取”的至德精神及吴氏文化。我们的先祖值得我们吴氏后代子子孙孙永远敬仰。

    祭祀先祖,追忆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我们之所以从各地相聚吴老庄,虔诚地举行祭祀仪式,是因为我们身上都有共同的血缘,我们的骨子里都有着相同的基因。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血脉相连,手足同根的一家人。我们以传统的祭祀形式来缅怀我们共同的先祖,寄托着广布世界各地的吴氏家族同胞的思祖之情。希望在缅怀先祖的同时,更加激励我们及后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再展宏图。我们吴氏后裔,要传承先祖 “谦逊礼让,开拓进取”的至德精神,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谋良策,为家族的兴旺昌盛,国家的繁荣富强,社会的和谐进步,贡献我们的力量。

    最后,我衷心祝愿海内外各地吴氏宗亲身体健康,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二0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