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传递正能量:范冰冰向朱令母亲捐10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4         ★★★★★

 

继陈坤之后,范冰冰在母亲节向朱令母亲捐款10万 - 正能量 [ 1369 bytes | 2013-05-12 ] [ 1 ]
•范冰冰好样的,正能量,不信邪-传递正能量-[0bytes|2013-05-13]

 

继陈坤之后,范冰冰在母亲节向朱令母亲捐款10万
发帖者:正能量


继陈坤捐给朱令十万之后 范冰冰在母亲节向朱令母亲捐款10万

 


陈砺志(媒体人) 刚刚帮助范冰冰同学完成给朱令的10万元捐款,这是在加拿大拍戏的她给朱令妈妈的母亲节祝福,一点微薄的心意。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我们会继续为案件重审努力,也会一直陪伴在朱令父母身边,以及朱令未来的未来,我们也会一直在。@范冰冰工作室

------------
回复 北风之呻吟 :其实我想范爷做这些事,无关政治什么的,就是单纯的想帮一下这位不容易得母亲!更不是为了炒人气,因为首先范爷不缺人气,还有就是要炒作人气早就在事情高峰期高调的做了,也不用等到这时候才这么低调的做!


-------------

回复 ellenababy :陈砺志和范爷是好朋友!范爷爱里的心,也是听陈砺志说西藏阿里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发病率特别高,那里穷,医疗条件有差,所以这些孩子只能一生饱受折磨。然后范爷就亲自带着专家去阿里,出资把一批有一批患病儿童接到京沪手术治疗,恢复成功!

----------------------


见缝就插针啊,虽然是好事但是炒作嫌疑太重了,天朝可怜的人比比皆是,非得找个风口浪尖的捐。

----炒作也不用拿朱令这件涉及重要政治人物的来炒作吧,弄不好就给自己惹麻烦。范爷只是单纯的帮一位母亲而已!请你们黑子休息下吧,多积点德,你们天天这样喊,还让不让人做慈善了!如果天底下需要帮助的人你都能帮助上,那你随便喊,如果不能,请你闭嘴!

-----------------------
回复 す羽然す :确实如此!朱令案,看似全民关注,可是普通老百姓有几个能捐款的,那些有钱有权的又有几个敢站出来捐款的!所以作为粉丝很佩服范小胖和陈坤这种仗义直言雪中送炭的行为

 

 

-----------

附网文

我的老邻居吴承之(朱令父亲)(

我的老邻居吴承之一家的不幸遭遇最近再次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19年前,老吴美丽、聪慧的女儿朱令在清华大学被人两次投毒,凶手至今逍遥法外。19年来,老吴夫妇始终如一精心呵护、照料高度致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女儿,天地为之动容。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我搬到老吴家隔壁,两家从此成为邻居。很长一个时期,我和老吴并没有来往,甚至连交谈都没有过。我对他家的情况一无所知。上下班在楼道里匆匆碰面,也只是简单的点点头打过招呼。老吴寡言少语,一家人安安静静的进出,轻轻的关门开门,从无大声喧哗。我感到这是一个教养良好的知识分子家庭。
  

我得到过老吴无私的帮助。大约是1998年,我在郊区,突然接到老吴的电话。原来,我年迈的母亲在小区散步时不幸摔倒,磕破了面部,正在医院治疗。几个小时后,我匆匆赶往医院,见医生正在为母亲缝合伤口,老吴在一旁陪伴。母亲受伤后,是老吴帮着联系救护车把老人送到医院,到医院后又楼上楼下帮着挂号取药。我心中很是感动。老吴临走时,我拿出一点钱强塞给他,算是表示一点谢意。但老吴只收了救护者的费用,并给了我发票,坚决把多余的钱全部退还给了我。现在,母亲已去世多年。每每想到老吴,心中总是充满感念。
  

老吴是一个爱护环境的人。那时候,每层楼都有一个垃圾口,有的邻居不自觉,总是乱扔大件垃圾,导致垃圾道经常堵塞。因为又脏又臭,许多人宁肯掩鼻而过,也不愿去清理。好多次,我下班回家,见到老吴一个人手持长杆,满头大汗地蹲在那里往外面清理垃圾。
  

渐渐的接触多了,两个人交谈多了起来。但老吴从不主动讲家庭的不幸。我看到有关朱令被人投毒的报道后,有时候会主动问问案子的进展和朱令的康复情况。我知道老吴心里有滔天的愤怒和忧伤,一直在坚忍不拔的努力为女儿争取公道,竭尽全力地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但他从来理性冷静,我从没见过他有激愤的行为和尖锐的言辞。
  

后来,我和老吴各自搬到了新居。2006年冬天,朱令事件再次成为社会上人们议论的热点。我在网上发了个小帖子,简单的讲述了老吴当年对我母亲的无私帮助。很快,我接到老吴的电话,他惊奇这么多年了我还记得他认为的“一件小事”。这年春节前,我去他的新居看望他。他所在的小区不好停车,我只好把车停在小区外面较远的地方。老吴仍是一如既往的轻声细语,平静地讲述着这么多年的坎坷境遇。言谈中,对社会上相识不相识朋友们的帮助,他一再表示感谢。临别的时候,我一再请他留步,但他坚持着下楼,七拐八拐地穿过小区,一直把我送上车。从反光镜里,我看到老吴在寒风中一直在朝我挥手。视线中他的身影越来越小,但在我心中,他的形象却越来越高大。我知道,在他瘦弱的身躯里,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坚韧和强大。
  

老吴的不幸已经不是他一个家庭的悲剧。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反应强烈。令人遗憾的是,19年了,虽然群众自发的、前赴后继的对邪恶围追堵截,甚至有贝志诚这样的孤胆英雄挺身而出,但凶手依然逍遥法外。仰望苍天,我惶惑,是什么样残忍、歹毒、冷血的动物才能制造这样惨绝人寰的悲剧!一个法制、民主、以人为本的社会,理应给老吴一个说法,给大众一个说法,给历史一个说法。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卫东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