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团结世吴兴中华——记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各地团长会议
作者:吴启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24         ★★★★★

团结世吴兴中华

201249日晚上,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在江苏省无锡市香梅国际大酒店召开了海内外出席“2012中国(无锡)吴文化节”的各地吴氏宗亲代表团团长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世界吴氏宗亲总会监事长吴明理(印尼)。香港吴氏宗亲总会名誉会长吴天赐、吴明哲、吴浩霖,菲律宾延陵吴氏宗亲总会理事长吴宜旺、秘书长吴彦进,马来西亚吴亚幅、法国吴官雄、英国吴锦良、印尼吴永健、新西兰吴海镛、西班牙吴清年,海南吴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吴清安、泰伯吴氏祖地宗亲联谊会会长吴胤悦,泉南吴氏宗亲总会会长吴为兴以及广东、福建、浙江、江苏、江西、湖南、贵州、甘肃、河南、山东、海南、上海等省市吴氏宗亲代表约60余人。

 

会议由世界吴氏宗亲总会会长、香港吴氏宗亲总会主席吴良民主持。

会议首先就“世界吴氏宗亲联谊会”更名为“世界吴氏宗亲总会”一事进行了说明,上次没有参加石狮会议的加拿大、法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代表进行了表态,并举手赞成更名,最后大家鼓掌一致通过。

会议就下面一些问题达成共识。

一、“世界吴氏宗亲联谊会”既已更名为“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应尽快在香港注册,使其合法化,有利于开展各项工作和发挥各种效能。

二、更名后的“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应尽快拟好章程。总会将新拟好的章程发给海内外各地吴氏宗亲组织,征求意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答复。反馈时要签上会长名字,然后再进行修改,尽快完成这项工作,以便世吴总会早日注册。

三、会议建议世吴总会要有一个长效机制,即:一要有健全的常设机构,这个机构最好固定在香港,不要迁来迁去。二要有完善的工作制度,除总会章程外,还要有会议制度,工作汇报制度、财务制度、表彰制度等等。三要有高效的工作队伍,要聘用一批热心吴氏宗亲工作,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的人员到世吴组织机构内工作。以增强世吴总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四、会议非常赞同良民主席关于成立“企业家协会”的意见,认为这是吴氏企业家信息交流的平台、感情联络的窗口、经贸往来的阵地,可以做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希望多吸收企业家参加并经常见面交谈,以充分发挥吴氏企业的资源优势,做出成效来,推动吴氏企业的快速发展,经济效益的迅速增长。

五、会议同意良民主席关于世吴总会创办刊物的意见。作为世吴总会应该有自己的刊物,有自己的对外宣传阵地。刊物为季刊,刊物应有吴氏渊源、企业风采、名人贤士、喜庆消息等内容,并根据形势的发展可增减栏目,扩大版面,补充内容,可读性强,成为世界吴氏宗亲的文化研究读物。

六、会议高度赞扬吴良民主席的工作。第二届世吴宗亲总会,在良民主席领导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吴氏宗亲之间的交流日益频繁,大陆与海外吴氏宗亲的联系更加紧密。各地的吴氏宗亲活动,他亲自参加,并帮助各地宗亲解决工作上的难题。在产生矛盾时,他亲自出面沟通、协商,尽量化解纠纷,力争团结。为了世吴,他不辞劳苦、尽责尽力,想了很多办法,也受了不少委屈,为了开展好活动自己也贴了不少的钱。做会长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更多的是一种奉献,他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七、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副主席华伯泉,这次吴文化节前夕,家中突遭不幸,他忍住悲痛,仍然做好本职工作。他不仅是一个泰伯陵的忠诚守陵人,也是世界吴氏宗亲的热心服务员。每年他都要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吴氏宗亲,他的工作得到了世界各地吴氏宗亲的称赞。为此,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表对华伯泉先生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会议认为:世界吴氏宗亲总会是一个世界性的组织,应广泛吸收全世界各地的吴氏宗亲会、文化研究会、宗祠、纪念馆、族谱整理学会等各种吴氏机构成员参加,这才有它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成员之间有不同的意见很正常,可以通过讨论、协商的方式解决,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天下吴氏一家亲,同宗同祖血緣情没有坐下来谈不拢的事。

各地吴氏宗亲组织同是社团组织,都是手足之情,兄弟之谊,不存在谁管谁的问题,没有经济上的利益关系。天下只有一个吴姓,吴氏内部只有世系,没有派性。退一步海阔天空,都让一步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家和万事兴,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更不要做不利于吴氏团结的事。和为贵,斗必伤。千万不能说伤感情的话,不能做伤感情的事。一切从团结出发,团结就是力量。必须以大局为重,一切维护吴氏大家族的利益,不要在枝梢末节问题上,在鸡毛蒜皮事情上锱铢必争,斤斤计较。这有失风度,有愧祖先,也容易造成分裂,不利于构建和谐吴氏。

会议建议世吴总会要主动承担起统揽全局沟通协调的职能 世界吴氏宗亲总会的责任就是想方设法,共同努力,团结世界各地吴氏宗亲,为吴氏宗族的繁衍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徐闻记录整理)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